川普说的一切刚开始 首先爆发的是这场战争(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10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科技
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油管(YouTube)三大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网络上,另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为言论自由的抗争开始了。据1月10日的消息称,川普总统的法律团队,准备起诉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

胡佛研究所的媒体研究员、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前华盛顿特区局长,斯佩里(Paul Sperry)1月10日发推文说:“川普法律团队准备起诉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基于这些新颖的论点,即这些社交媒体巨头,在与他们捐赠的和私下交流的民主党政府官员的合作中,剥夺了他的言论自由权。”

电子邮件的发明人、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SHIVA Ayyadurai对此表示赞同,他发推文说:“很高兴,川普最终遵循了我在10月30日提起的诉讼中的获胜法律策略,在该诉讼中,我胜利地揭露了政府的强制性行为迫使推特剥夺了我的第一修正案的权利。我代表自己与联邦法院的3名律师对垒。”

大科技公司的禁言宣战

推特在1月8日永久关闭了川普近12年的账号。脸书和Instagram宣布暂停川普的账号至少到总统就职日。Twitch和Snapchat也禁止了川普的帐户,而Shopify取消了与川普有关联的在线商店,Reddit则删除了一个Trump子群组。推特还禁止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在内的川普忠实拥护者,以及6万个保守派⼈⼠帐号,他们中一些人拥有成千上万的粉丝数。

就在推特永久封杀川普总统和保守派⼈⼠后,⼤量川普⽀持者涌向类似推特的Parler。9⽇,Parler在Apple App Store的免费应⽤程序中下载量排名第⼀。而脸书也关闭了很多人的账号。

同天,苹果从iPhone App Store中删除了应⽤程序Parler,⽽8⽇⾕歌已将其下架。

苹果在声明中说,“Parler没有采取⾜够措施来解决这些造成⼈们安全的威胁。在他们解决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已将Parler从App Store中停⽤。”

⽬前通过Web浏览器可以访问Parler。

民众谴责

2020年在川普内阁中担任国家情报局(DNI)执行局长的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9日在推特上对拜登团队说,“嘿乔.拜登和贺锦丽,(你们在)告诉其他国家,他们不能噤声、审查或关掉其政治对手(的言论)时,但愿你们走运。但对于美国的名声来说,这是一场危机,您们正在庆祝它所带来的(短暂)权力。”

川普儿子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9日发推文说:“言论自由受到攻击!言论审查从未像现在这样发生过!不要让他们沉默我们。在http://DONJR.COM上注册以保持连接状态!如果我被该社交平台封杀,我会告诉您我的想法以及最终的目标。”

1⽉9⽇,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推文抨击左派封杀⾔论⾃由。他写道:“封杀⾔论是很危险的,这不是美国⼈(作法)。不幸的是,这不是左派的新策略,他们已经努⼒禁⽌反对⽅发声已有多年了。我们不能让7500万美国⼈噤声,这不是中共(CCP)。”

哥伦比亚大学的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所长贾弗(Jameel Jaffer)发推文说:“社交媒体平台作为公众话语守望者所拥有的巨大力量”从未像现在这样被歪曲--即使是对川普禁令的支持者,这种力量也应令他们不安。

推特删粉丝

在众人谴责推特封杀言论自由之后,推特使出了中共已经做过的招数,那就是删除那些人的粉丝数。

SHIVA Ayyadurai博士发现自己的粉丝数骤降之后,发推文给推特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嘿杰克:10月30日,联邦法院接受政府强迫你在推特上让我保持沉默的起诉,法官下令他们停止。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公开政府对社交媒体的控制。谁命令你昨天(8日)封杀人们,并命令你消除粉丝的?”

他说,他在48小时内,丢失了3万粉丝。

在他质问推特之后,9日,他发推揶揄杰克.多西:“在最近5分钟内,我最近的推文发布后,关注者从317.5K上升到318.8K,然后在5秒内又回落到318.1K人。你被吓到了吗?杰克?”

美国房地产大亨兼慈善家米尔斯坦(Adam Milstein)发推文说,他在24小时内,丢失了2万关注者。

蓬佩奥9日在推特里发了一张图,显示拜登、贺锦丽和佩洛西等民主党人,粉丝数骤升,而反对封杀言论的人,粉丝数都骤降。就像魔术般操纵着粉丝数量。

迎战

川普在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在与其它各个站点进行谈判,并将很快宣布重大消息,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建立自己的平台的可能性。”

SHIVA Ayyadurai博士10日发推文说:“作为发明电子邮件的人。我将为您提供一个将摧毁大科技(公司)的平台。我承诺。”

Parler创始⼈兼CEO曼茨(John Matze)9⽇在Parler上说,亚⾺逊(Amazon)周⽇(10日)起会关闭Parler租⽤的服务器,Parler也将暂停⼀周左右的时间。并表⽰,这是科技巨头联合起来对竞争者实施的打击,他们正在积极寻找替代⽅案。

有民众发推文建议“退货运动”,11月底之前在亚马逊上买过东西的人,可以要求退货。

除了到Parler上注册之外,很多网民也迁到类似推特的Gab和类似脸书的MeWe上了。

格伦内尔在推特上说,在两天内,他的Parler账号的关注者涨了3.6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