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7个信号出现 告诉你:该补水了(组图)

发表:2021-01-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身体会发出很多的信号暗示你:该给身体补水了。
平时身体会发出很多的信号暗示你:该给身体补水了。

人体有72%都是水分,一旦身体缺水,对健康影响很大,身体各个部位都有可能罢工了。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只有口渴了,才表示你应该喝水,平时身体还会发出很多的信号暗示你:该给身体补水了。

7个信号告诉你该补水

1、口干

知道身体缺水的第一个信号是口渴、口干,因为我们的身体不能产生足够唾液,如果不能及时喝水,口干的症状还会演变成喉咙损伤。如果外出也要记得随身带上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

2、皮肤干燥

每天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让皮肤水嫩光滑。
每天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让皮肤水嫩光滑。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润泽,那就不要忘记喝水,脱水会降低皮肤的弹性,造成皮肤干燥。如果你已经涂抹了乳液、润唇膏,但仍然感觉皮肤很干燥,就说明身体极度缺水。因此,提醒自己每天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让皮肤水嫩光滑。

3、小便次数减少

身体健康的人一天会小便约6~7次,这个次数会因为人喝多少水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几个小时都不上厕所,或者一天只去2~3次厕所的人需要多喝水,这是身体缺水的一个重要警示信号。如果身体没有足够的水分,肾脏的排毒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4、无理由的头痛

大脑在运行过程中会新陈代谢产生有毒的废弃物,脑细胞本身不能忍受这些酸性物质,会及时将它们清除出去。当水分不足时,大脑为了清理废弃物,下达指令给自己输送更多血液。如果增加的脑血流量无法满足脑细胞的水分需求,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

这种头痛症状会在上下楼梯、跑动,或弯腰捡东西的时候加重。提醒你,感到头痛的时候多喝一点儿水,但要小口小口慢慢喝。

5、尿液颜色变深

脱水者的肾脏会浓缩尿液,甚至阻止尿液产生。尿液浓度增加,颜色也会逐步加深,严重时呈深黄色甚至琥珀色。

6、饭后感到饥饿

才刚吃过饭,还是会觉得很饿,这可能是脱水的关系。因为我们的身体往往会把口渴和饥饿混淆,有时明明是需要补水,身体传递出的信号却是饿了。

7、快速站起时头晕

快速站起时,突然感到头昏眼花,可能是因为你的身体缺水了。人体血液的94%由水分组成,水分不足会使血压下降,血压下降会减少进入大脑的血液量,造成某种脑缺血症状。而大脑缺水时,人就会像缺氧一样感到眩晕。

如果出现一些缺水的信号,就赶紧喝上一杯水吧!
如果出现一些缺水的信号,就赶紧喝上一杯水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虽然大家每天都知道每天要喝足够的水,但是平时懒得喝水的人为数仍然不少,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那么请仔细看看上面这些信号,如果出现了,就赶紧喝上一杯水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