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门可罗雀 官方下令拉人捧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11-07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官方宣称第三届进博会比往年火爆,但现场视频显示,博览会现场异常冷清,有的展位甚至是官方下令强行设置。
虽然官方宣称上海进博会比往年火爆,但现场视频显示,博览会现场异常冷清,有的展位甚至是官方下令强行设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第三届进博会4日在上海开幕。虽然官方宣称本届进博会与往年相比更加火爆,但现场视频显示,博览会现场异常冷清,有的展位甚至是官方下令强行设置。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进博会正式开放进场,展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官方报道称,本届进博会有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参展,覆盖全部六大展区。与往年相比,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也更高。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亦宣称,虽然今年情况特殊,但各地采购商报名仍积极踊跃,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11.2万家,注册人数达到40万人。

不过让人尴尬的是,这个官方投入钜资并筹备了大半年的进博会现场却非常冷清,原定邀请的多国国家元首和国际知名企业皆没有出席。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现场参展商表示,在严密的封锁和甚至类似于关禁闭的隔离政策下,国外的商家和客户基本没有前来,这次的上海进博会全靠国内透过行政命令拉人头捧场,场面非常冷清。

网络流出的展厅内部短片亦显示,多达36万平米的展厅,几乎没有人流,而一些展厅商家或工作人员直接趴在现场睡觉。

 

 

会展中心工作人员也证实,原计划的“国家展”,只有“中国展”一个,别的都没有参加。

另据中央社报道,现场的很多中国展位也是不符合进博会定位的零售业。报道称,展会现场出现了许多冒名设摊的“展虫”,贩售牛肉干、核桃干果、冬虫夏草、甚至补肾丸等。报道引述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的展会人士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进博会出现这类摊位。

进博会是标榜扩大开放的高品质国际展会,以厂商对厂商(B2B)为主,但“展虫”的摊位主要是零售,明显不符合进博会对参展商的定位。展会人士表示,“展虫”的出现,代表着主办方招展压力大,没有严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