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销量暴跌 任正非承认造不出芯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11-01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承认,华为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刻。而华为手机第三季度的销量也为华为的衰落提供了佐证。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承认,华为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刻。而华为手机第三季度的销量也为华为的衰落提供了佐证。(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的制裁令华为遭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承认,华为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刻。而华为手机第三季度的销量也为华为的衰落提供了佐证。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四发表的数据显示,华为第三季度仅售出5170万部手机,相比去年同期降低23%,华为也因此失去了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榜首位置。华为的竞争对手三星则以8,020万部的出货量、22.7%的市占率重新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

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同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华为智能手机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5,090万部,比去年同期减少24%,其市场份额则下降至14%。

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令让华为手机的软件、硬件都受到牵制。美媒报道指,在华为重要扩张计划中的国际市场,消费者们已经习惯了使用谷歌的应用程式,华为无法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统,直接影响了该公司的销售业绩。

市场调查公司ID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不仅在国际市场面临衰退,在大陆境内的前景也不佳。第三季度,华为在大陆的出货量同比下跌了15%。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9月14-18日在访问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院校发表演讲时承认,华为“受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华为20万员工都在“挽救公司的存亡”。

对于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令,任正非也承认“我们设计的先进芯片,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我们不可能又做产品,又去制造芯片。”

任正非表示,中国的基础工业不强,小小一滴胶,就制约一个国家的故事屡见不鲜。“这是分子工程,是高科技中的高科技。而这几千种胶、研磨剂、特种气体……,都是高科技中的高科技,我国现在还基本达不到”。

在华为手机第三季度的销售暴跌后,华为于10月22日推出了其新一代Mate40系列手机,号称史上最强Mate。在本次发布会的最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现在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正在经历美国政府的第三轮禁令。”而在今年8月时,余承东也曾表示,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麒麟芯片的生产可能会在9月中旬停止,搭载华为麒麟5G芯片的Mate40手机也将因此成为“绝版”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