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胶着人民币汇率如坐过山车(图)

发表:2020-11-05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胶着人民币汇率如坐过山车
美国总统大选仍在点票环节,随着不确定性上升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美国总统大选陷入胶着状态,结果短时间难出,随着不确定性上升,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呈现过山车式的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周三短暂暴跌高达1.4%,当时早期点票结果显示,美国现任总统川普与在前副总统拜登的竞选中处于优势,与多数民调倾向于拜登的预测向左。

随着两位候选人的差距逐渐缩小,人民币跌幅随之缩小,最后仅下跌0.3%,约每美元6.7人民币。受管控较严的在岸人民币在下跌超过1%后止跌至下跌0.2%。

美国总统大选仍在点票环节,预计结果短时间难出,随着不确定性上升,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对选举结果保持敏感。

“鉴于中美关系紧张,(人民币)市场走势取决于美国大选结果,”瑞穗银行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Ken Cheung)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表示,如果川普连任,那将表明“美国优先议程和保护主义政策的延伸”。

在川普政府下,美中关系陷入低点。双方之间的贸易战已经演变成一场关于科技和国家安全的更广泛的冲突。如果川普再度当选,他的贸易政策可能进一步打压人民币汇率。

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经济逐渐从中共病毒疫情中恢复,以及投资者为拜登可能胜选做准备,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一直在飙升。

虽然一些分析认为,川普获胜将导致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更加强硬,但也有分析指出,任何一位当选都会对北京采取强硬的态度。

摩根大通分析师上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便拜登赢得大选,华盛顿和北京也会因为在科技方面的争夺而继续分裂。

美国大选并不是唯一撼动人民币的因素。冻资高达万亿的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也对市场上人民币的资金需求带来影响,增加了中国投资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