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中国部队败了 英媒:印军占领关键高地(图)

发表:2020-09-0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8年7月10日,中印士兵站在印度和中国之间古老的纳图拉边境过境点
2008年7月10日,中印士兵站在印度和中国之间古老的纳图拉边境过境点。(图片来源: 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据印度军方人士指出,8月底中国部队出现在班公错湖的北岸,企图占据一处山顶战略高地,但遭印度部队察觉后瓦解了中方的意图,且占据了“印度领土”内的多处战略高地。

中印两国部队在29、30日于拉达克(Ladakh)东部班公错湖的北岸,再度发生了冲突和对峙,目前双方的旅级指挥官正在丘舒尔(Chushul)举行指挥官会议,以缓解当地的紧张局势。

根据Zee News报导,中国军方试图占领班公错湖的北岸一处山顶战略高地,以利北京所声称拥有班公错湖的南岸和附近斯班葛峡谷(Spanger Gap)一带占据有利的位置。

然而,报导称,印度部队在察觉解中国军方在班公错湖北岸的行动后,立刻挫败解了中方的意图,且占据了“印度领土内的高地”,印方在控制中方企图占据的地点之后,就拆除中方用来监视印度部队活动的摄影机与监控系统。

印度军方表示,8月29日至30日晚间,中国军方在班公错南岸进行了“挑衅军事行动”,其士兵试图跨越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进到印度领土;印方发言人阿南德上校(Aman Anand)批指,中国军方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在拉达克东部持续对峙期间,双方在军事和外交接触中所达成的共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在31日清晨,印度特种部队经历3小时搏斗之后,击退了中国军方的一个阵地,并占领了班公错湖南部高地。

在推特上亦疯传印军于中印边境挥舞“雪山狮子旗”影片,因而外界推测印方可能真的已经占领了班公错湖南部高地。在影片中也显示,在印军特种伞兵部队服役的图博人,他们在与中国接壤的拉达克边境处,播放传统音乐庆祝。

消息人士表示,在中国部队做出了上述行为之后,印度部队立即进一步强化兵力,并加强在班公错湖周围战略高地的阵地,甚至于当地还部署了一个营的特别边防部队,以因应未来中国军方可能的行动。

另外,印度空军已经被告知,全力加强监视拉达克一带的中印实际控制线中国空军的活动情况。

有报导指出,北京已经在距拉达克东部310公里处的新疆和田空军基地,部署了匿踪战机歼20和一些关键战略武器装备。

印度方面指控中国部队已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并企图占领班公错湖的北岸;但中国也指称,印度越过了中印实际控制线,占领了班公错湖南岸的“中国领土”。

从5月初开始,中印部队于拉达克东部发生对峙之后,迄今已经4个月了,但在完成6月15日爆发45年以来最严重冲突的加万谷(Galwan Valley)等地的第一阶段撤军之后,双方于班公错湖和德普桑(Depsang)平原的撤军就陷入分歧,所以在7月14日之后,中印双方部队就再也不后撤了,甚至还开始于中印实际控制线一带增加了兵力的部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