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议员吁杯葛全民检测 重启立法会选举(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9-01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众民主派区议员举行记者会,呼吁杯葛全民检测并要求政府立即重启立法会选举。
一众民主派区议员举行记者会,呼吁杯葛全民检测并要求政府立即重启立法会选举。(图片来源:区议员提供)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政府以武汉肺炎疫情为名将9月6日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但就利用选举投票场馆举行全民检测,引发社会不满。今日,一众民主派区议员举行记者会,呼吁杯葛全民检测并要求政府立即重启立法会选举。

据统计,在141个全民检测中心之中,有76个的所在地点,在2019年区议会选举中曾用作投票站。其中包括今日记者会的举行地点——界限街体育馆检测中心,亦是去年的区议会票站。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谭凯邦指,全民检测的检疫和采样措施无法防止交叉感染,在场馆内接受检测的市民全部要摘掉口罩,他质疑为何带口罩投票被港府押后,而除口罩采样就可以如期进行。他要求政府重启立法会选举,并表示九月末全港学校复课,但立法会选举竟然延迟一年,相比之下极之荒谬。

另外,他亦表示政府在动员全民检测工作方面,做得可谓“铺天盖地”,只为履行中共的政治任务,但为何港府不把心思放在立法会选举上呢?作为香港人的代议士,谭凯邦再次呼吁港府重启立法会选举,还市民选举权。

区议员赖文辉形容目前情况为“只许政府检测,不准市民投票”,“荒天下之大谬”。民主党区议员卢俊宇表示,各位专家早前已经指明不适应做全民检测,但特首为达到政治目的一意孤行,不仅浪费公帑,更增加社区感染机率。他亦表示,专家亦评估过,立法会选举感染的机会极之低,他指台湾刚刚举行补选,亦没有引起疫情再次爆发,“一切的问题都在用林郑政府有无用心去处理,整个疫情发展到今时今日,林郑迟迟不肯封关,社交距离的措施朝令夕改”,这些都是无法杜绝疫情的关键所在。他强调政府必须重启立法会选举。

区议员刘志雄表示,长者在疫情中深居简出,处于半隔离状态,但若参加全民检测则存在被感染风险;采样要除口罩,深喉采样过程中会引致打喷嚏,令病毒散播在空气中,因此采样中心比家中更有机会被感染;另外,长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采样中心时也存在被感染风险,他希望长者三思,有无必要去做采用检测。

黄大仙区议员施德来表示,检测中心的选址位于民居,而政府在选址问题上并无咨讯区议会。他表示,黄大仙的检测中心位于社区会堂,连接幼稚园、社福机构、家庭服务中心;一些服务中心为了避免被感染而被迫停工。他指,选址不当增加市民感染机会,或造成社区感染。

黄大仙区议员陈俊裕指,政府的措施并非以科学未必,而是政治凌驾一切;普通市民都知道今日检测,不等于明日无事,为何政府还要强推检测!他续指,武汉肺炎不会从天而降,政府把关不利,抗疫政策漏洞百出,导致香港疫情再次爆发。

他又表示,政府钦点中资公司做全民检测,市民DNA有被送中的风险,另外,全民可以排队检测,学校也将复课,为何不重启立法会选举就?政府不停地把官员意志强加于市民身上,而不肯倾听民意,背后目的叵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