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肺疫苗恐加重病情 陆媒独家踢爆“被和谐”(组图)

发表:2020-08-31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武汉肺炎
中共官方宣布已有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武汉肺炎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中国爆发后殃及全球,近日中共官方宣布已有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但30日有上海专家对媒体披露,最新研究发现武汉肺炎恐有“ADE效应”,这意味着部分人在接种疫苗后,自身免疫反应可能导致疾病加重,但官方先前公布的疫苗指南只字未提此事。该报导不到1日遭到删除。

中国疫苗恐二次感染变重症 陆媒报导速删

根基于上海的财经传媒集团《第一财经》,旗下拥有报纸、杂志和电视等事业体,在中国拥有一定公信力。 《第一财经》于8月30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独家求证:新冠疫苗的免疫反应可能导致病症加重>的报导,主要采访对像是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江苏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及一名不愿具名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专家透露“我们的最新研究发现,新冠ADE现象确实存在,而且比例不低,相关研究结果正在等待发布”。

武汉肺炎 疫苗 二次感染
《第一财经》于8月30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独家求证:新冠疫苗的免疫反应可能导致病症加重>的报导,随后遭到删除。(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所谓“ADE”中文名称为“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即抗体未能抵抗基因变异的同种病毒,令新病毒可攻击旧种病毒无法入侵的细胞,致使患者病情更加严重,甚至发展成重症。

对此,不愿具名的上海专家坦承,病毒有“ADE效应”的发现,提高了研发疫苗的难度,并说8月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报告中,未提到武肺疫苗具有ADE风险。

对于如此惊人的研究发现,这名专家还表示,“不确定自己团队的研究结果是否会发表在经同行评审的期刊上。”但可以确定的是,逆风的《第一财经》报导,在发表相关文章不到1天后遭到删除,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二次感染会导致出血热、休克、死亡

据“Heho健康网”报导,对于外界担忧的“ADE效应”,台湾长庚儿科急诊重症医师吴昌腾早前曾指,ADE效应以对登革热病毒免疫反应的影响而闻名。

他说,登革病毒主要引起的登革热,并非很恐怖的疾病,大部分人可能发发烧、关节痛,过几天就会好。但对于登革病毒来说,恐怖的是二次感染,这种感染会因第一次感染后人体产生的非中和性的抗体可以促进非同一血清型病毒感染,进而加重病情,也就是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ADE),这是导致登革出血热和登革热休克症候羣的主要方式,而后两种疾病则很可能是致命。

武汉肺炎的病毒是一个变异性很强的RNA(核糖核酸)病毒,随着感染者基数增大,病毒会出现无数的小变异,这些变异的毒株互相融合,武汉肺炎的病毒会不会因其变异特征,产生类似登革热的ADE效应呢?这也不禁令医学界感到非常忧心。

独家踢爆后换皮重上架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财经》8月30日刊出的文章遭到“和谐”后,8月31日下午再发独家:<高福回应新冠疫苗风险:ADE尚未定论>,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的说法称,“目前新冠疫苗ADE没有定论,必须要有经同行评审的数据公布才能说话!”同时强调中国对疫苗安全性的重视程度绝对大于美国。

武汉肺炎 疫苗
《第一财经》隔天重新刊登疫苗ADE效应独家报导。(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众所周知,中国大陆今年初大爆发武汉肺炎后,“五眼联盟”调查发现,北京当局不仅疫情初期故意隐瞒疫情,还销毁疫情爆发的证据。例如中共自12月31日开始就在互联网搜寻引擎审查新闻,在删除“萨斯变种”、“武汉海鲜市场”、“武汉不明肺炎”等敏感词后,中国国家卫健委又下令把病毒样本移至指定实验地点或销毁,并禁止发表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研究。

英国《星期日邮报》5月初也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4月悄悄删去官网资料,内容包含美国外交官到访的消息、研究人员早期未穿防护服进行蝙蝠实验的照片,以及所方人员进行科学研究的工作纪录等。

尽管中共官方对于国际间的调查结果进行强烈辩解,同时不断利用外交或大外宣甩锅卸责,但美国土安全部(DHS)的报告亦显示,中国早于1月就透过增加进口和减少出口等策略来储备医疗物资。

根据各项贸易数据,从2月开始中国出口手术服减少了71%、外科口罩减少48%、医疗呼吸机减少45%、插管工具减少56%。但当时国际上对中国已爆发了中共病毒的消息了解甚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