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肉搏击退中共部队 藏兵证实参与 大陆资讯紧封锁(图)

发表:2020-09-02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界 冲突
自5月开始中印边界冲突升温(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印军方近日在西段边界再起冲突,虽然中方承认近日一次武装冲突受挫,但拒绝公布冲突规模和细节。有知情人透露,有藏族士兵参与其中,除一名藏人士兵身亡,也有多人受伤。

印度军方8月31日控诉,中方于8月29日、30日两天违反双方共识,在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进入印度管辖地带,进行“挑衅的军事行动” 、“企图改变现状”。但最终印军阻止了中共士兵进犯。但中方9月1日却反过来痛骂印度“非法越线”,并要求立即退兵。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9月1日引述消息称,印军8月31日清晨经过3小时徒手搏斗后,击退了一个中共军方阵地,中方部队短暂后退,印军进占班公错湖南部高地。印度《今日印度》(India Today)也指出,印度军队可能已推进至中共“声称”的领土内约3公里。

在双方军事冲突曝光后,中共军方的西部战区发言人虽然承认中印爆发冲突,但除了常规表态,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

据多家自媒体的消息称,此次印军在冲突中疑似使用了基本由当地土族居民和藏人组成的特种山地作战部队,目前证实印军中有一名藏裔士兵阵亡。而中方军队也对藏人怀有极大戒心,官兵大多是不适应高原恶劣环境的外来汉人,因此在对抗中非常被动。

有熟悉藏区局势的薛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中国官方只是在藏不住的情况下,才有限的公布资讯,“被人家印度突进了4公里,输了呗。像这些消息在国内是严密封锁的。”

他指这次印军中藏人的表现让中共军队很尴尬,“他们(藏族人)一直视共产党为敌人。...所以他们组成的特种部队来攻打(中共),这是很正常的。现在西藏这一部分藏民,他们还是奉达赖喇嘛为领袖,对于跟共产党作战,甚至说推翻共产党在西藏的统治,很多人是赞成的。”

目前,推特上传出不少印度军队庆祝的影片,其中除了印度军队,还有人持图博的雪山狮子旗、多人疑似身穿藏族服饰。

西藏流亡议会议员拉贾加里(Namgyal Dolkar Lhagyari)向媒体证实,此次介入班公错湖冲突的印度特别边境部队(SFF)里确实有多名藏族血统的士兵,其中多人受伤,一人阵亡,阵亡士兵的身分尚不明。

据来自央媒的陈先生透露,中共官方对中印边境冲突只能报导外交部和军方发布的消息。目前官方再次试图转嫁矛盾,称中印冲突升级是美国在背后操控。

从8月31日开始央媒就已开始了新一轮的反美宣传。 “8月31号的时候,《解放军报》、《经济日报》,还有好几家央媒,推出了一个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东西,又在重提什么保家卫国,他们觉得印度是美国的棋子,现在基本上普遍是这个论调。”陈先生说。

众所周知,自5月开始中印边境冲突升温。 5月初,数百米中印士兵发生冲突造成双方100多人受伤。 6月15日,中印再发生致命冲突, 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但中方迄今不敢公布究竟有多少中国官兵死伤。外传中方有超过40人伤亡。

对于中印持续在边境发生冲突,《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稍早亦指出,中共动机不纯。他提到近期北京方面相继在印度、南海、台海、钓鱼岛等地制造军事挑衅,但没有一次成功。而此次对印度边境下手,很可能是想取得小规模军事胜利,为当权者的军事成绩加分。

而另一种可能是,中共党内遭遇强大的派系斗争。“不管北京出自什么原因偷袭印度,北京当局都是一步步在加速世界各国对中共更加反感、加速中共政权更加孤立,也加速着中共政权的走向衰亡。 ”唐浩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