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澳洲家庭是怎样过年假的(组图)

发表:2008-01-13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洲,所有的全职工作人员不论是CEO还是清洁工,都有20个工作日的年度假期(实际上就是4周)。当然,每人都还享受大约10个工作日的"公共假日"。政府机构及大部分公司的职员,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在一年当中随时拿假,当然一般要预先告知领导或老板。同时,假期可以积累,比如说,前年我们全家回中国探亲,在国内逗留了5周,就是利用早些年积累的假日。一般有家庭的澳洲人,都会在子女学校放假时请年假陪孩子出外旅游或户外活动。

刚刚过去的2007年底,我拿了两周多的假期,加上圣诞节和元旦的公共假日,总共3周。这三周时间里,几乎24小时全家4口都在一起。与其说是孩子们享受到了与父母时刻陪伴的快乐日子,不如说是平时工作繁忙的父母领略到了与孩子日夜相守的幸福时光。

我们的第一周是在澳洲的度假胜地:黄金海岸度过的。黄金海岸位于澳洲东部海岸线的中北部,其特点是:美丽的海景伴随终年宜人的气候(尤其是夏季特别适合海边各种活动),对于喜爱冲浪的人们,那里算得上是"冲浪者天堂"。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与气候环境,再加上配套的众多"主题公园"(如:电影世界,梦幻世界,海洋世界,等等),无疑是家庭度假或青少年团体度假的天堂。每每高考结束,或运动季节收场,大批的学生和运动队会飞往那里尽情地发泄一番。由于篇幅所限,我简要给各位介绍我们在黄金海岸的假日活动:


住得舒适

我们预先在网上定好了公寓式酒店,两房一厅的公寓,做饭洗衣设备齐全,公寓楼里有停车位及室内室外游泳池和网球场,一周的费用不到1500澳元(当然,在圣诞节之后房价要高许多)。我们住的楼层较高,视野特好,一侧面向"冲浪者海滩",一侧环视内陆河及民居区,前方朝向黄金海岸城市(沿海细长式扩展的城市)。对于住惯了两层楼房的我们,无疑特别新鲜。连我那位刚满一岁的小闺女,都喜欢到阳台上观赏外界景观,唯有我那位"患有"恐高症的太太不大享受那份乐趣。

我们也是在网上就预先定好租用车,下了飞机就在机场取车。第一天下午,我们上街采购食品,主要是早餐食品和婴儿食品。每天回到住所,我的老大(初中生男孩)就守住充满美国运动和娱乐节目的闭路电视节目,他也特别轻松与开心。


玩得开心

黄金海岸除了得天独厚的冲浪条件,那就要数那些"人为"建造的众多的主题公园了。那些主题公园与"迪斯尼乐园"类似,只是规模和侧重点各有不同而已。我们去了三个主题公园,各花费一天时间。少年的男孩最喜欢那些极带刺激性的活动,如:过山车等等。而小女就只有长"见"识,而无参与的份了。作为家长的我们,虽也陪孩子玩一些过山车之类的,更多的是照顾孩子、欣赏孩子及分享孩子的快乐。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天伦之乐吧!


全家快乐

一周时间过得很快,全家四口都很开心。其间,小女的一岁生日虽不隆重却很特别,那是与居住在黄金海岸的一位朋友全家人一起过的。同时,还在一家中餐馆的老板口中,意外的发现住在布里斯本(昆州首府,距黄金海岸一小时车程)的一位大学同系的老同学,并拜访了他们一家,当然也顺便在布里斯本转转。

唯一意外的是,在第五天的早晨,喜欢摄影和摄像的我,早早用闹钟叫醒自己,为的是到美丽的"冲浪者天堂海滩"记录下那里的美丽景色。正如我太太"抱怨"的那样,两手太忙,人又过分激动,一不留神将那时刻陪伴我数年的数码相机给掉进海水里,我可爱的相机就这么和我"别了"。好在自幼"乐天派"的我,牢牢记住小学课文曾经学过的"好和坏的转化"的哲理,我把不开心化成了开心:因为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要更换新款式的数码相机了!

 


来源:未名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