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头现"史上最用功的小乞丐"(多图)

发表:2008-01-10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起小孩,他说:他叫史飞,妈妈就在对面的街上(乞讨),爸爸还在安徽的老家...

日前,西安街头出现一名小乞丐,在夜幕孤灯下一边乞讨一边学习。该名小乞丐的故事被网友在博客曝光后,立即感动了大片网友。这个小乞丐也被称为"史上最用功的小乞丐"。

据西部网1月9日报导,2007年12月7日,网友adong360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街头写真:史上最用功的小乞丐》的博文。这篇博客图文并茂地描述了自己11月 22日在西安小寨街头见到的一个年幼的乞丐在夜幕下一边乞讨一边学习的生活。该博文通过网站推荐,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关注。

就在今年的1月2日晚,网友adong360再次路经西安市小寨十字路口的天桥时,又遇到了先前那个小乞丐。adong360在与小乞丐聊天的过程中见到了孩子的母亲,并从这个母亲的口中了解到了更多的故事。

孩子的母亲名叫徐飞丽,老家在安徽宿县。丈夫原来当过兵,退伍后在家乡县城一个国营单位当保卫科长,但没多久单位就倒闭了。在老乡的带动下,她与丈夫一起来到西安收破烂,当初生意还挺好的。但自从2001年到2005年先后生了四个孩子后,加上丈夫在05年又得了病(小便失禁),一家六口的生活开始变得困难起来。丈夫的病没钱医,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于是,丈夫白天在家教孩子学习,晚上则由自己带着四个小孩边收破烂边乞讨。

"史上最用功小乞丐"名叫史天双,今年6岁,他的哥哥史天亮六岁半,弟弟史天赐5岁半,妹妹史天云仅两岁半,四兄妹每天晚上分散在小寨的天桥上乞讨。为了不让孩子走丢,母亲徐飞丽让三个孩子守在天桥的三个出入口,自己则带着最小女儿小云在附近拣破烂。

史天双一家如今居住在西安市观音庙村的一个简易平房内,时值冬季,尽管天气很冷,但是为了吃饱肚子,一家人只能冒着严寒出来乞讨。孩子脚上的鞋子也是拣破烂的时候拣来的。每天只靠吃几毛钱一斤的红薯充饥。有时孩子饿急了还经常从地上或垃圾箱里捡东西吃。

"史上最用功小乞丐"一家的情况让很多热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路人为孩子送来饮料和钱,西安外院一位大二的大学生还经常来小寨看望小乞丐一家,与孩子们聊天。他还向孩子的母亲许诺毕业后免费为他们做家教。

徐飞丽说,还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们,小孩的衣服和书包都是好心人送的。有个外国人路过时,看见我们觉得可怜,就马上去给小孩买了衣服送过来;还有政法学院的老师,给了她200块钱叫给小孩买鞋子...

当然,小乞丐的乞讨生活也曾遭遇别人的质疑。还被人举报到派出所过。有人怀疑孩子是拐来的,也有人怀疑他们是假乞丐,面对的疑问,孩子的母亲表示,其实他们也能干活,也卖过早点。就是孩子父亲有病,又要带四个孩子,干不成活。

(图片来源:网友拍摄)

女孩给小乞丐送来饮料

收到的钱不多。和乞讨碗放在一起的,有写字本和故事书,还有画画用的水彩笔

人来人往中,很少人会注意到这个小乞丐

妈妈教的。同样一句话,歪歪扭扭地,小孩写了很多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