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突报张立昌死 死因说法不一

发表:2008-01-13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突然报道中共天津市委原书记张立昌死亡,得年68岁。关于死因,新华网只称因病医治无效。目前的消息中,出现两种截然不同说法。

说法1:重感冒引发肺部感染

香港党媒大公报道称知情人透露:几天前,张立昌因重感冒引发肺部感染住进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在抢救后期,张立昌需戴上呼吸机。记者获悉,在前几天抢救张立昌的时候,天津成立了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亲任组长的抢救小组,一直尽最大努力积极抢救。

说法2:患肺癌保密4年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张立昌其实死于肺癌。他早于4年前验出肺癌,曾做手术,但病情一直保密。由于近年天津政局大地震,当局希望低调处理,因此,张立昌的灵堂设于天津和平区睦南道70号的私人别墅内,不对外。

当局低调处理张立昌后事

按其级别,曾任政治局委员的张立昌原应在北京301医院或北京医院治疗,然而因天津官场政局大地震,因此,为避免尴尬和民众关注,当局有意让张立昌在天津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官民对张立昌褒贬不同

对于这名68岁即去世的在任高官,当局表面上给予了较高的正面评价。 网上的网友评价近半「不知所终」。

明报报道,新浪网昨日的新闻总排行榜上,张立昌去世的消息一直高居榜首。官方对其的评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卓越的党的工作领导者」。至昨日中午,对此条消息的668条评论中,有308条却不知所终。从一些被保留下来的评价中,仍可管窥到一些有意味的评价,如「你们最好还是问问天津人,别在这随便评论」、「功过自在人心」等等。

大纪元报道,张立昌在天津执政期间的口碑不好,调出时甚至有的市民放鞭炮庆祝,天津民谣称"两顺一昌,唬弄中央"。(两顺指前天津政法委书记、政协主席宋平顺和据传已被"双规"的公安局长武长顺。)另有一则民谣称张立昌有个"三不走:百姓轰不走,中央调不走,阎王爷叫不走。"去年7月间曾传出张立昌被双规的消息,中共官员对此未有做出回应。

张立昌被国际追查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天津市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兼公安局长宋平顺是天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张立昌所总结的"对法轮功的斗争经验"还被中共中央"三讲"教育联系会议办公室向各地转发。

是否有第三种死因?

阿波罗网报道,1999年4月20日前后,罗干通过连襟何祚庥,在天津杂志造势说法轮功是"白莲教",暗示会造反,为镇压法轮功作舆论铺垫。法轮功学员看到罗干99年的年度的政治信号后,在天津上访。罗干此前多年在大陆媒体造势,希望向法轮功开刀,不过99年之前的多次媒体造势被法轮功破解。

1999年4月20日法轮功在天津市政府上访后,在罗干的指示下,张立昌主持天津对法轮功进行抓捕,并表示地方无权决定放人,要求法轮功学员到中央信访办上访。

听话的法轮功学员于4月24日开始到中央信访办(既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因为中央信访办与中南海只有200米距离。到25日几万人上访,部分法轮功人士被北京警察安排站到中南海四边的其中两边的对面街上。中共媒体据此宣称,法轮功万人4.25围攻中南海。

4.25当日,江泽民绕中南海巡视。当夜,江泽民给中共政治局常委写信,称法轮功与中共争夺群众,会导致"中共国"亡党亡国。江从此一手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持续至今。

突然"病故"的张立昌和突然"自杀"的天津政法委书记宋平顺一样,为罗干对法轮功此一布局的第一当事人。不知他们的死亡是否有第三种原因?法轮功在全球范围内,对有关责任人,按国际法律提起诉讼。所有有关责任人,都面对刑事和民事诉讼。中共倒台后,有关责任人还要面对民主中国的相关诉讼。有关责任人是否已在准备中?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