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国籍在中国到底有什么好处?

发表:2007-12-26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加入日本国籍的中国人A女士对本网记者说道:作为中国人去中国的香港,还必须向中国的使领馆交钱办入境许可得到同意才能入境中国的香港。作为日本国民去中国的香港,不仅仅可以不必交钱不必办入境许可或签证,每次可以停留中国的香港3个月,次数不限。常常有这样的事情:在一个日本的旅行社,一位职员问一位先生(日本人)您的夫人是中国人为何去中国还要办签证(入境许可)?这位先生回答不出来,妻子(中国人)说:中国不仅有很多地方中国人是不方便去,即使是中国内地的消费场所也很多地方是谢绝中国人入内的,这是中国的国情。
  

  有一位加入日本国籍的中国人B女士说:我与几位日本女孩去中国旅游,在中国的一个大城市的火车站排队买火车票,当时很多很多的人在排队,车站里的工作人员听见我们都说日本语,就对我说外国人优先,我出示了日本护照还真的不必排队买到了票,大家都很奇怪,我答外人优先,大家都很吃惊,还问我为什么?我答:中国人好客。
  
  有一位加入日本国籍的中国人C先生说:有一次我从中国的一个特大城市火车站出站的时候,被火车站的一个检票人员拦住了,说我的行李超重了,要罚款,其实我的行李根本没超重,这个人还让我去旁边的一间小房间办手续,我远远的看去房间里挤满了都是被拦下的人。一着急,我慌乱中掏出火车票和日本护照,结果,检票人员仅仅看了护照的封面,手一挥放行了。
  
  一位友人的亲身经历:有一次去中国大陆交流,想顺便去北京的故宫游览,陪同我的是一位已经取得日本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现在外国人与中国大陆人的票价都是一样的。我和他当时都分别提着一只包,包里有一些重要的资料。守门的壮汉,却不准我们提包进入,非要我们把包存放在那里,一般来说,我们从南门入,自然会从北门出去,北京的故宫很大,不是一个小院子,游玩后,特地跑回前门来取包,实在不方便,何况我们的包万一被保管的人给弄丢了,那不是更麻烦了。不管我如何的解释,他就是不同意我们提包进入。我感到有点为难,在周围观察,无意中发现,还有一个外国人专用的入口,许多外国人提着包都可以进入,我立即提着自己的包,同时拿下陪同我的那位已经取得日本永住权的中国人的包,就直接往里面冲入,我对守门的大汉用汉语轻轻地说道:我是日本人。大汉一愣,满脸堆笑容的对我说:请!请!我的心感到很痛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