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巴恶性事故33死伤 目击者追述惨状

发表:2006-11-2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故发生后的救援现场

周一(11月20日)上午,美国阿拉巴马州李高中(Lee High School)的一辆Laidlaw牌校车在开往位于Drake街的亨城技术中心(Huntsville Center for Technology)的途中,在565号高速公路和231号州道交界的出口处,冲出9米(30英尺)高的架空公路,迎头撞到Church街附近的路面上,导致3名女生死亡、30人受伤。

这3名死亡的女生是19岁的妮可。福特(Nicole Ford),16岁的克里斯汀。科里厄(Christine Collier)和17岁的塔娜莎。希尔(Tanesha Hill)。前两者当场死亡,后者死于亨城医院。

通常每天早上有两辆李高中的校车装载75名学生到亨城技术中心上技术课程,如整容技术,电脑绘图,汽车修理,烹调技能和医保技术等,然后当天返回。

 

事故现场照片

目击者称,10点刚过,一辆载有一名李高中学生的橙色1990丰田Celica轿车在包抄时撞上校车,导致校车急速转向而翻出公路边缘的水泥路栏。警察局发言人约翰逊(Wendell Johnson)证实这两辆车有碰撞的痕迹。调查人员正在问讯这两辆汽车的司机。

出事后,校车司机被发现已被弹出车外。这辆校车没有配置安全带。不过约翰逊不肯证实这名严重受伤的校车司机是被弹出校车或是自己从安全门跳出校车的。约翰逊说:“这些问题都会在调查报告出炉后得以解答。”警察说该校车司机的驾车历史是清白的。

警察局长雷诺斯(Rex Reynolds)说,这个案件将会被提交大陪审团来处理,因为阿州法律规定,任何涉及儿童死亡的事故都须经过陪审团来判定是非。目前尚未对这名17岁的丰田轿车司机提出控诉。

 

事故中损毁的校车

目击者追述惨状

17岁的梭考劳斯基(Thad Sokolowski)当时坐在丰田车的乘客席上,目击所发生的一切。

他说他看见这辆他同学开的小型橙色丰田汽车在上I-565公路前的上坡旁路上超出校车。他说学生在开自己车随团外出时经常这样做,因为校车常常开得很慢。

在超车时他看到丰田车的尾部摇摆了一下,可能是爆了一个轮胎。“然后我就看见小车撞上了校车,”梭考劳斯基说:“虽然不是很重,但是撞上了。这时校车偏离了方向,撞上了路边的围墙,并一直冲过围墙,掉落到下面的路面上去了。”

当梭考劳斯基和他的朋友在路边停下车子时,他们惊讶的看见校车司机已经从车中弹出,直挺挺地躺在这条上坡的旁路上。“我们以为他死了。”梭考劳斯基说,“血迹到处都是。他不能动弹。”校车司机没有死,后来被送入亨城医院。

事故后的几分钟内,高架公路下面的出事现场一片混乱。几十个学生,连同他们掉落的鞋子、衣服、书和粉碎的眼镜,散落在地上。因为校车是迎头撞到地上的,所以后面的学生一团子压在了坐在前面的学生上面。

救援人员在短时间内赶到现场。在一片哭喊声中将伤员紧急送入亨城医院和Crestwood医院救治。两名当场死亡的女孩身上盖着一块布。其他受害人也给与被单以保持身体暖和。那天上午正好风大,气温异常的低。

 

被校车撞破的钢筋水泥路障

缺少身份证明

由于许多伤员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当家长们冲入出事地点,他们哀求救援人员告诉他们各自的小孩是否安然无恙时,警察和救援人员无法清楚地告知详情。
还有许多人在被紧急送入医院急救之前无法说话。因为这些缘故,一些来到医院的父母无法立即找到自己的小孩。周一下午,在事故发生近4小时后,亨城医院的急救医生斯科瑞斯(Sherrie Squyres)说仍有两名学生无法辨认其身份。

紧急救护

斯科瑞斯医生说,事故发生后,一些原先休息的医务人员也特地赶来救护被送到该院的33名伤员。3名外科医生和一名神经科医生被专门抽调来为伤员做手术。斯科瑞斯医生说,亨城医院有足够的资源来治疗这些严重受伤的乘客。

警察和医院为父母在亨城医院的咖啡厅成立一个信息中心,专供家属谘询用。警察局长雷诺斯说,死者的家属则被叫到医院的另一处,告知他们女儿死亡的消息。
截止周一晚,包括校车司机在内的14名伤员仍然在亨城医院,一名伤员仍然在Crestwood医院接受治疗。

学校的反应

事故发生后,李高中和亨城技术中心的电话响个不停。父母,媒体和政府官员接二连三地询问事情的经过和进展。

在李高中,人们情绪纷乱。父母冲入学校查看自己小孩是否还在那里。学生们在听到一些同学死亡,一些同学严重受伤的消息后,含着眼泪跑出教室。一名女孩一边哭喊着:“我的天哪!”一边将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嘴巴。

10名辅导员陆续从亨城不同学校赶到李高中,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心理谘询和交谈。

亨城学区总监安妮。摩尔博士(Dr. Ann Roy Moore)说,李高中校长已经启动签发学生证的计划,不过她说:“不是每个学生都会将学生证带在身边的。”

全国交通安全理事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已经检查过出事地点,目前I-565和231公路交界处的钢筋水泥路障已经修复,出口也已通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