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突击 萍姐拍挡「鸭蛋秋」被捕

发表:2006-11-17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人员15日上午在纽约市曼哈顿华埠科西街突击行动,拘捕盛传是当年蛇后「萍姐」郑翠萍合作伙伴、东百老汇「鸭蛋秋」中餐馆前老闆张修秋,并于下午以「违反移民法」罪名準备将他递解出境。由于当局拒绝透露进一步详情,暂时未知他被捕是否与当年被怀疑有份参与人口走私的不法活动有关。

  现场消息表示,15日上午11时许,5至6名ICE的执法人员在华埠科西街与东百老汇的交界处採取突击行动,拘捕正在上址的张修秋。执法人员随后打开张的蓝色房车的车尾箱,带走一袋証物,包括手机之类的私人物件。身穿灰色西装的张修秋全程表现从容,神态自若,至被带入执法车辆时仍未见丝毫慌张。

  一名ICE纽约办公室发言人接受电话访问时証实,当局以「违反移民法例」罪名拘捕张修秋并正安排把他递解出境。发言人表示,张修秋有机会在法官前答辩,但估计留美机会不大。他亦未具体说明张修秋将于何时被递解及是否曾参与任何非法活动。现年50岁的张修秋原籍福州市亭江镇育有多名子女,女儿月前刚举行婚礼。十多年前他开设「鸭蛋秋」中餐馆,但年前为餐馆装修后即易手,张修秋自此不再是老板。有关他的传闻在闽籍社区流传多个版本,其中一个指他年前斥资二百多万美元收购华埠一间长途巴士公司。另更有人指张修秋的桃花甚旺,更张罗资金为数名妻子在华埠以至布碌崙经营餐馆,亦有消息指其烂赌成性,以致债台高筑。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张修秋为人豪爽,具黑帮大哥架势。在年前他与元配妻子离婚,随后即返回中国大陆,邂逅某航空公司老板的子女。2004年萍姐案审理期间,有指张修秋与萍姐均曾为蛇头,在逃亡加拿大途中更被联邦警探捕获,当时身上藏有二十多万美元巨额现金,但不久却被释放。当时消息引起社区震惊,一度怀疑他转作警方污点証人,协助指証萍姐,但消息始终仍未获証实。

  除了与萍姐扯上关係外,两年前联邦政府捕获的林尚集团案,社区盛传他为「大哥级人物」在纽约经营非法赌档,期间被联邦警探跟踪一段很长时间,另外也有传他与大陆黑帮组织陈凯集团有关。

  原籍福建长乐的郑翠萍1981年从香港偷渡往纽约,靠经营地下钱庄和国际人口走私发财,人称「人蛇皇后」和「蛇头之母」等。最广为人知的是 1993年6月6日,郑翠萍安排近300名偷渡者乘「金旅号」货轮抵达纽约皇后区海域,10人溺毙。2000年4月郑翠萍在中国香港机场被捕后,后被引渡返美受审。法官最后裁定她3项罪名成立,今年被判入狱35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