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城”拟禁中共旗公开悬挂

发表:2006-10-2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者要求亲共人士“尊重曾与共党作战的退伍军人”。

都是五星旗惹的祸 市议员要求禁止升旗

素有总统城之称的麻州昆西市近日由于亲共团体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在繁忙街口升起五星旗,引发当地居民及退伍军人团体的强烈抗议,目前五星旗己暂时被降下,该会副会长也宣布退出。华联会表示升旗是他们的权利,反对升旗的团体正透过抗议及向市府请愿,希望能禁止升五星旗,甚至将这个外来团体逐出昆西市。

昆西市位于波士顿市南方,是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及其子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的家乡,素以总统城(City of Presidents)及美国梦的发源地(Birthplace of the American Dream)而闻名。该市近年来,以华人为主的亚裔人口增加迅速,目前有超过17%亚裔人口,有第二个中国城之称。

新华人团体成立

以前中华公所主席梁添光及李卫新为首的华人九月十七日在昆西市 Wollaston 中心的商业区的会所举行华联会的开幕典礼。典礼在升美国国旗时,竟然将美国国旗倒过来了;接着升起了中共五星旗。

在现场一片鼓掌声中,一名亚裔男子突然以英文大吼:“No Communist ! (不要共产党!),No Communist ! (不要共产党!) ,No!... No!... Stop!(停止!), Stop!(停止!) ...”。

在接受访问时,这名男子表示他名字是赵涵溥,在德国出生,能讲一点中文。他用英文说:“我是中国人,半个多世纪了,中共杀了不止八千万人,我一直担心这个升旗的事。我住在这儿,我不允许在昆西升中共的旗,我了解纳粹及中共,他们一样邪恶...”。他身边的儿子问:“为什么邪恶?”,“因为中共杀孩子(指强迫堕胎),活体摘取器官。”他回答道。

当时不少警察围着他,要他不要打扰典礼的进行。他对警察说,我只是大声地表示了不同于其他人的反对意见,他们仪式可以继续进行,我也有表达我反对意见的权利。如果你们敢抓我,我把这个官司一直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赵先生表示,这批人太过份了,他们干脆在建筑物中间挂上毛泽东的照片,将这里改名天安门广场算了。我住在这附近,每天经过这里多次,为什么在我家附近我要受这种精神折磨,要看到这面旗子。

赵先生表示,这批人太过份了,他们干脆在建筑物中间挂上毛泽东的照片,将这里改名天安门广场算了。

赵先生的抗议只是事件的开始。五星旗在昆西升起的消息逐渐地在民众间传开了,昆西市政府及市议会的议员们开始接到电话及传真,抗议五星旗在昆西升起。

面对抗议,华联会只好将五星旗降下。但后来又以庆祝十一为理由,再升了一次旗,但引发了更强烈的抗议,华联会只好再次将旗子降下,并表示将举行社区论坛,解释他们的立场,在召开论坛前不会再次升旗,但论坛的日期一直未定。

市政府立场摇摆 议会要求停止升旗

市长及市政府管理标语招牌的单位在强烈的抗议声中,立场摇摆不定,先是说华联会需要申请执照,后又说不需要执照,但得考虑社区的观感,最后说这是美国宪法保证的言论自由。但市政府要求华联会将过大的招牌及类似中领馆的标志拆除。

市长威廉.斐伦(William J. Phelan)的助理在回应大纪元的问题时,一再表示这属于言论自由的领域。

据昆西《爱国者记录报》(Patriot Ledger)报导,在十月三日的议会听证会中,昆西市议员布莱恩.麦科拿密(Brian McNamee)说:“如果你要住在美国,就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不要一脚踏在出生的国家,另一脚踏在美国。要两脚都坚定地踏在美国。”

选区包括 Wollaston 中心的市议会议长道格拉斯.古卓(Douglas Gutro)表示,这是他担任议员多年来处理过的问题中最令人激动的议题。

另一位市议员杰.戴维斯(Jay Davis)说:“我建议将这个团体的电话及地址提供给市民。如果民众不高兴(见到五星旗),他们可以抗议。这是美国与共产中国不同的地方。”

第三选区议员凯文.康林(Kevin Counghlin)及第一选区议员李欧.凯利(Leo Kelly)表示,(华联会)应该永久地将旗子移走。

由于民众的抗议不断,市议会议长及两名市议员十月六日联名发函给市长,要求他与华联会沟通,不要再将旗子升起,作为诚恳面对抗议的表现,因为那面旗子造成了如此大的“愤慨、惊恐、愤怒”(resentment, trepidation, outrage)。

市议员约翰.基南(John Keenan)说:“我们不是在争论(华联会)是否有升旗的权利,但我们也有我们抗议的权利。”“那旗子所代表的意义,升旗的行动与该组织的以家庭及社区为中心的宗旨相反”

市议员们一致强调,昆西市在族群融合上的成功经验,认为升旗将损害这个进展。

议长古卓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访问时表示,根据市议员们私下得到的选民反馈,昆西市的华裔族群并不认同五星旗。他本人就接到了超过一百通电话及电子邮件关于升旗的问题。是他接到过最多的选民反馈,比“税务及卖酒执照的反馈还多”

华裔在昆西市落户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他说:“向五星旗致敬从来不是华裔的表达对文化认同的方式。”“从来没有在(昆西)任何角落发现过五星旗。”

除了透过给议员及市长打电话及发电子邮件表达意见外,部份反对升旗的民众及团体开始在华联会所附近进行抗议,他们手挥舞着美国旗,拉起横幅,反对在昆西市升起五星旗。

麻州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席理查.海格特曾参与韩战争,他在十四日的抗议活动中表示,“昆西是美国两任总统的故乡,在这里升起五星旗是对本市缺乏尊重的表现,令人难受。”他强调, “抗议不是针对华人,我们尊重中华文化及华人。我们是抗议华联会在此升旗。”他表示,如果华联会坚持升旗,抗议活动将继续下去。

美国退伍军人会麻州副主席大卫.罗生在在越战中服役,并参与过韩战,与共产党有过多次交战的历史。他表示,“我们曾经发誓保卫美国不受外来或内部的敌人的侵犯,我们为了保卫自由、生命、民主及追求幸福生活流血战斗,而所有这些都是中共从人民手中夺走的。华联会现在想在我们的城市升起五星旗,这是不能容忍的事情。”他表示,“我只想叫他们离开昆士市,叫中国共产党离开我们的土壤—De De Mao!”(De De Mao是越南话“离开”)

海军陆战队联盟(Marine Corps League)的魏那.斯考特表示:“美国代表的是自由及民主,人们逃离专制独裁的国家来到这里,难道是为了在这里再次看到代表独裁的旗帜高高升起吗?”

昆士市居民盖瑞.苏特理表示,他来这里反对升五星旗和支持世界和平。他谈到朋友被越共迫害至双脚残废的痛苦经历,他说:“我们今天站在一起,是和平的请愿,是共同分享过去的痛苦,让伤口尽快愈合。”

昆士市居民当日前来表达反对升旗的有老有少,有位妈妈推着婴儿车前来参加,她表示,“在这里升旗简直是一巴掌打在我们脸上。”

昆西市退伍军人议会的文杰.都蓝指着美国华人联合会的创刊会刊封面说:“美国国旗上的红色代表人民为了争取自由民主所流的鲜血,而五星红旗的红色代表独裁统治下人民被残害的鲜血。华联会在封面上甚至用五星红旗盖在美国国旗上,这简直是对美国人及美国旗的污辱。”

对于市政府表示升旗是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的权利,一名抗议老兵说,这批共产党从来不给人言论自由,凭什么享有言论自由。他还说,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比西方社会还悠久,共产党才几十年,凭什么说五星旗代表中华文化。

在记者采访抗议活动时,不断的有过往的车辆按喇叭或驾驶人竖起大拇指表示支持。

附近一栋公寓管理人员向记者表示,他的公寓中住了许多华人,房客们一再要他帮忙打电话给市政府抗议或向议员表达反对之意,但他们都不敢自己站出来,担心大陆的亲戚受影响。

一名华裔妇女表示,这些人来了美国还要对中共效忠,为什么不回大陆去效忠。

此外,多位华人质疑,如果只是一个单纯的民间团体,为何在华联会创会刊物中刊登了数十个来自中共各省机关团体的贺电,甚至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山西等地方政府都发来内容大同小异的贺电。而且连建筑外都装饰的像个小型中领馆。

此外,据《昆士市太阳报》报导,华联会的副主席梁战士已表示,“我不再参与此事,我只是帮助市府与该会沟通,我从未加入该会”除了梁战士外,多位被列为顾问或会员的华人私下向记者表示,从未正式答应加入华联会,莫名其妙地被充当人头。

附近商家向记者表示,自成立后该会的办公室一直很冷清,并没有举办什么活动的迹象。记者在两个礼拜前试图采访梁添光未果,留下名片征求回应,但至截稿前仍未收到回音。

接受采访的华人一般都不愿透露姓名,与西方人无所谓的态度有着明显对比。

媒体追踪 华联会领导人操守遭质疑

昆西《爱国者记录报》自争议发生后,就不断地追踪事态的发展,同时在其网站刊登读者的反馈意见。二十一日刊载了一篇报导指出,梁添光及李卫新在担任波士顿中国城中华公所主席期间,由于滥用受限制的资金、没被批准的开支、不当的支付金钱给公所董事,而且又未按规定向政府申报财务报表,被麻州检察长告进法院,最后中华公所被检察长派人接管。

但梁添光表示,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而且检察长最后也没查出什么。

市议会议长古卓说:“昆西民众及该团体的邻居们有权知道,这个团体的负责人有这么不光彩的过去”

华联会对外声称将提供华裔民众英文课程、协助他们设立公司等服务。但《爱国者记录报》的调查发现,该组织至二十日仍未在麻州州务卿办公室或检察长办公室登记成立。《波士顿环球报》报导,该报记者试图与华联会联系,但电话公司表示电话已经被暂时切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