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后两大政党各调整策略

发表:2006-11-22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国会中期选举尘埃落定之后,民主、共和两大政党看来在朝着不同方向行进。民主党人准备接掌国会的控制权,而共和党人则检讨是什么地方出了错误。

在投票站出口作的民意调查结果和政治分析人士都认为,民主党人拿回权力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众不赞同伊拉克战争以及对布什总统的表现不满。

独立政治分析人士查尔斯.库克说:“中期选举讲的是进行惩罚。中期选举是由愤怒驱动的。愤怒、或者也有恐惧。如果民主党人把这看成是选民的授权,我认为他们就是疯了。如果他们把这看成机会,那么我认为他们是聪明的,因为没有人投票拥护民主党人,选民只是投票反对共和党人而已。”

*独立选民起很大作用*

民意调查显示,伊拉克问题和国会的丑闻在民主党从独立和立场温和的选民当中获得的支持上面起了很大作用。这些选民在上两次选举中比较支持布什总统和共和党人。

政治刊物《热线》的编辑恰克.托德说:“这是独立选民复仇的选举。我认为,民主党人需要当心的是,独立选民出来投票了,他们把共和党人解聘了。你知道,这就是所发生的一切。他们不是要聘用民主党人,他们只是解聘了共和党人。”

就在民主党人期待1994年以来首次同时接管参众两院的时候,共和党人在反思他们下一次怎样才能做得好一些。前共和党众议员狄克.阿尔梅说,共和党将必须接近对共和党领导的国会感到幻想破灭的保守派选民。他说:“一段时间以前,这帮人做得离谱了。对他们感到失望的全国各地的共和党支持者越来越多,由于各种原因而感到失望。”

*共和党新领袖*

布什总统任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梅尔.马提内兹为共和党的新领袖,希望在2008年为共和党赢回国会席位并且保住总统职位。马提内兹说:“我在跟总统讨论这个职务的作用时,我讲得很明确的事情之一就是,我将不去做一只咬人的狗,我无意去做,也没有人要求我去做咬人的狗。我认为,在我们讨论分歧时,在我们(两党)就国家的未来应该如何的重大见解互相质疑的时候,一个文明的基调是必须的。”

加利福尼亚州女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将成为众议院第一位女议长。她说:“我们创造了历史,现在我们必须要进步。我期待跟布什总统一道努力来促成进步。”

*民主党人受鼓舞*

民主党人为扩大他们今年的成果以及加强他们对2008年总统选举的号召力而感到鼓舞。

迈克.麦克科里曾经是前总统克林顿的新闻秘书。他说:“这主要跟巩固我们在东北部和中西部工业区的根据地有关系,跟共和党在俄亥俄州的崩盘有很大关系。这对于2008年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跟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俄勒冈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地方的州长有很大关系。我们将能够在这些地方竞争,并且重新修订选举版图。”

一项新的民意测验发现,61%的受访者希望民主党人比布什总统对国家走向拥有更大的影响力。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勒普公司的联合民调发现,民主党人获得了57%的支持率,这是他们自从2004年以来获得的最高支持率。

在另一方面,布什总统的工作表现满意度为33%,35%的受访者对共和党持赞成看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