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聯合國應納入台灣 25國議員團結抗中(圖)

發表:2023-09-02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
吳釗燮日前透過愛爾蘭和日本媒體發聲,指出聯合國不應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5日開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透過愛爾蘭和日本媒體發聲,指出聯合國不應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應對全球安全挑戰,「對話」是關鍵的第一步,台灣有意願和能力為世界做出貢獻。此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9月1日於捷克布拉格召開年度大會,來自25國的50多位友好台灣的國會議員共聚一堂,團結抗中。

《中央社》報導,愛爾蘭網媒Gript於8月31日刊登吳釗燮專文「協力維護世界和平、共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呼籲聯合國恪守「不遺漏任一方」的原則,允許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會議和機制,以期解決最緊迫的全球問題。

吳釗燮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提醒世人,在全球化時代,危機不會侷限於國界內,而台灣持續面臨來自中國的安全威脅。作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要角,台海衝突將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後果,因此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成為符合各方利益的共識。

他強調,應對全球安全挑戰,「對話」是關鍵第一步,而聯合國是全球最佳的對話平台。若允許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台灣就有機會為世界做出貢獻。

吳釗燮指出,聯合國不應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實際上該決議並未賦予中國權利在聯合國代表台灣人民。

駐愛爾蘭代表處表示,台灣作為善盡責任的國際社會一員,有高度意願和能力貢獻己力,聯合國不應基於政治因素排除台灣。

代表處指出,愛爾蘭各界逐漸關注台灣安全議題。愛爾蘭政府宜強化對台交流,讓雙方以具體合作和行動,共同因應全球性的迫切議題。

吳釗燮投書日媒 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吳釗燮9月1日投書《日本產經新聞》表示,為解決全球課題及維護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定,呼籲聯合國允許台灣參加聯合國及相關機構。

他在文中提到,從未統治過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誓言奪取台灣,並拒絕放棄使用武力,而這個地區的任何衝突都會給全球經濟帶來災難。他表示,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各國利益。近年來,國際社會多次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全球安全的重要性。為了避免戰爭,包容、對話等是不可或缺的。

他嚴肅地指出,由於中國錯誤詮釋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台灣仍然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事實上,決議並沒有提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沒有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及聯合國相關組織中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利。相反地,該決議只確定了誰代表成員國「中國」。中國的錯誤解釋與「聯合國憲章」所秉持基本原則是矛盾的,必須予以糾正。

吳釗燮在文中呼籲聯合國秉持「不遺漏任何人」的原則,不將台灣排除在需要全球合作的議題之外。他表示,允許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將有助於解決世界必須共同解決的全球性問題,也將增強聯合國在世界面臨威脅時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

吳釗燮在文末呼籲:「團結就是力量,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的時候。」

IPAC 25國議員團結抗中

《自由時報》報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9月1日於捷克布拉格召開年度大會,來自25國的50多位友好台灣的國會議員共聚一堂,商討如何面對中共的威脅。民進黨立委范雲作為台灣代表受邀出席,並強調台海議題的討論需要有台灣的觀點。

范雲表示,自從去年作為首批台灣代表,受邀出席位於美國華府的IPAC年度大會後,IPAC持續與台灣保持密切聯繫,並在去年11月組跨國國會議員代表團來台。她說明,今年的大會議程中,第一場政策討論會主軸就是「台灣海峽安全藍圖」,可見IPAC乃至於世界各國對台海安全議題的高度重視。

她認為,「與台灣切身相關的議題,需要台灣人的觀點」。當國際都在關注台海議題,研商如何面對中共威權擴張時,身處中共威脅第一線的台灣需要與各國結盟,同時也是各國尋求第一手經驗的對象。

范雲說,她將持續透過國會外交工作,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人反對威權主義、守護民主自由的堅定立場,並為台灣結交價值相近的真朋友。

IPAC成立於2020年6月4日,由橫跨全球五大洲27個立法機構、總計逾200名各國國會議員所組成,藉跨國合作維護國際秩序、維護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強化安全、保障國家誠信。該組織除了關切中國對全球民主與自由帶來的挑戰,也曾多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