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任內犯台機率高?學者:中共害怕「反封鎖」(圖)

發表:2023-09-02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華民國國防部近日發出警告,習近平可能在第三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的進程,中共犯台的風險增高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近日發出警告,習近平可能在第三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的進程,中共犯台的風險增高了。《自由亞洲電台》在《亞洲很想聊》節目中邀請嘉賓就此課題進行了討論。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國防部近日在送至立法院的《2023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中共在20大中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方針修訂納入黨章,對台工作政策方向更趨明確。習近平也在今年人大會議中提到「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上述報告研判,現階段台海局勢受美台關係升溫與美中競爭的影響,中共犯台的可能性及軍事衝突風險正在升高。

黃澎孝:中共害怕反封鎖

台灣退役政戰上校、時事評論員黃澎孝在節目中指出,雖然從邏輯上來看,中國最後一定攻打台灣,但除非美國霸權沒落了,也就是「東升西降」,它打台灣的機率與時間就會迫近,否則還有得等,他說也許有生之年也等不到台海開戰。

黃澎孝認為,中共雖然可以封鎖台灣,但它本身更怕被封鎖,因爲台灣並非獨立抗中,而是集體安全的一環。一旦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印尼爪哇島與蘇門答臘之間的海峽)以及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實施反封鎖,中國的石油運輸就會出問題。

黃澎孝指出,台灣與菲律賓的巴丹群島距離不到200公里,導彈完全可以封鎖巴士海峽。如此一來,共軍就無法從東邊封鎖台灣,況且美國已準備在巴丹建立一個新的海軍基地。

中共奪取台灣外島假想

余傑分析,金門雖距離中國最近,但中方若拿下金門,就等於切斷台灣與中國的紐帶,台灣獨立就水到渠成。因此他認爲,最危險的是東沙群島。「東沙這樣的小島,解放軍不用調集太多的軍力,拿下後可測試國際社會和台灣的反應。如果碰到強硬反應,可能在佔領後退縮。」

黃澎孝以二戰爲例說,當時日本運輸艦和商船被擊沉最多的地方就在東沙與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中間地帶,此區域有一道1000至2000公尺的海溝。美國的潛艦就埋伏在此,過往的日本船隻都難以倖免。中共的反潛能力相對薄弱,無法控制水面下的狀況。

如果中國出手奪取東沙群島,美國是否會動手?黃澎孝表示,美國印太司令員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日前提出,美軍有個代號爲「人間煉獄」的作戰計畫。一旦中共動手,美方會在24小時之內鎖定1000個目標,以無人機進行全面攻擊。

阿奎利諾曾說,美國總統給他兩個任務:第一個任務是防止中國對台灣動手;第二個任務是,如果前面的任務失敗防止不了,他的任務就是擊敗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