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5毒株亂竄 年輕黨員專家高官頻繁去世 中共瞞疫情(圖)

發表:2023-08-30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世 疫情 官方 官員
這波再度全面籠罩中國的病毒,已經導致許多年輕共產黨員,以及追隨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專家學者去世。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武漢新冠肺炎新型變異株 EG.5 近日在中國各地傳播,更在各省形成「優勢流行」。而這波再度全面籠罩中國的病毒,已經導致許多年輕共產黨員,以及追隨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專家學者去世

年輕黨員、專家學者頻繁去世 中共隱瞞疫情

EG.5屬於武漢肺炎病毒變種Omicron的亞型,是XBB.1.9.2的「後代」。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本月9 日發布EG.5 初步風險評估(Initial Risk Evaluation),將EG.5 列為調整為「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VOI ),同時指出EG. 5展現了顯著的傳染力與免疫逃脫性。而據中國國家疾控局8月19日消息,EG.5變異株佔比在中國呈上升趨勢,從4月的0.6%增長至目前的71.6%。 EG.5已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流行,未來一段時間內很可能繼續保持此趨勢。

另有中疾控官網數據,中國發熱門診診療量7月達到12.4萬例,新增新冠重症病例455例、死亡病例65例;共報送9591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涵蓋116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XBB系列變異株,佔比前3位的分別為XBB.1.9及其亞分支、XBB.1.16及其亞分支、XBB.1.22及其亞分支。

儘管中疾控強調,近日中國疫情已經處於較低水準,呈現「波浪式流行態勢」,短期內應不會發生規模性疫情,但隨著中國疫情再次升溫,外界發現,大陸許多知名學者、高級行政官員、企業高階主管,以及青壯年警察在近兩個月內,頻繁傳出因病去世,且這波「死亡潮」甚至超過上半年。但中共官方卻一直隱瞞疫情真相。

記者進一步查找發現,最近1週,中國高等院校中至少有7 位知名學者去世,包含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華東理工大學教授胡英於27日去世;北京大學電子學院教授徐孟俠於26日去世;中國農業大學水利與土木工程學院學術委員會委員、博士生導師郭萍教授於23日去世;中共黨員、武漢大學社會學院教授桂勝21日因病去世;中共黨員、民族史學家、雲南師範大學二級教授、學報編輯部主任周智生於20日因病去世;中共黨員、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安全與海洋工程學院教授帥健20日因病去世等。

除了知名學者外,中共宣傳為所謂的「優秀青年共產黨員」也在近一個月的疫情中頻繁去世,其中青壯年警察包括,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公安局蘆洪市派出所一級警員王瑞聰1日因病去世,年僅23歲;山西省太原鐵路公安局臨汾公安處霍州車站派出所所長、一級警長武洋7月27日因病去世年僅34歲;貴州省畢節市黔西市公安局鐘山派出所所長趙華偉7月26日因病去世,年僅38歲;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分局大院派出所所長、一級警長魏和友25日因病去世,年僅51歲;瀋陽鐵路公安局通化公安處乘警支隊三級高級警長才維臣7月22日因病去世,年僅59歲;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河北大隊一級警長楊成7月20日因病去世,年僅49歲等等。

不僅如此,中國許多司法官員、高級行政官員也頻繁傳出因病去世的消息。其中高級官員包括,民盟中央原副主席俞澤猷18日因病去世、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孫岐文11日因病去世、原國家體委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賈君德6日因病去世、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蘭立7月25日因病去世。

據不完全統計,近一個月,至少還有11名高官因病去世。包括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羅建青23日因病去世;安徽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原助理巡視員(副廳級)楊明政23日因病去世;原江蘇省南通市城市建設局局長陳志謨23日因病去世;原天津市國有企業監事會主席李忠漢18日因病去世;原中共中央紀委駐勞動人事部紀檢組組長張策15日因病去世;北京市西城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陳立如15日去世;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原副所長齊一13日因病去世;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國家監委駐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監察專員趙九方6日去世;浙江外國語學院黨委學工部副部長葉益珍,2日因病去世;原中國財貿工會全國委員會主席、分黨組書記安力夫(享受部長級待遇)7月27日因病去世等。

其中,葉益珍年齡40出頭、陳立如年僅50歲、趙九方不到60歲。

事實上,今年上半年,中共軍中將領就出現密集死亡現象,至少有38人因病去世。包括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馬秉臣中將、原成都軍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張少松中將、原空軍副司令員張積慧、副大軍區職離休幹部、原北京軍區副政治委員陳培民、中共軍方少將、曾任軍事醫學科學院院長的塗通今、軍方上將、原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原成都軍區政治委員萬海峰、正軍職離休幹部、安徽省軍區原顧問熊玉坤、原23軍67師201團政治處副主任藺慶、正大軍區職離休幹部、原北京軍區司令員李來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書記郭志、原軍方第一八〇師副師長晁尚志、遼寧省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呂品、正大軍區職退休幹部、原瀋陽軍區司令員錢國樑、中共紅軍向軒、雲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姚雙龍等。

而以上這些中共將領訃告中,官方均稱「因病」去世,未透露具體原因。

中國將有5億人死於疫情 官方沉默不回應


另外,寧波大學附屬陽明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劉醫師提醒,心內科病房與門診最近發現了一些新冠「三陽」病人,而其他門診中也多出了許多肺炎感染者。

稍早,深圳大學總醫院連續傳出,接診多位重症「肺栓塞」患者,北京方面也證實成立了重大呼吸道傳染病研究中心。 《北京日報》本月21日也報導,在新成立的研究中心裡,專家委員會包括沉洪兵、王辰、高福等23名專家。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聯想到中國多省市近期發現新冠變異株EG.5感染病例,且佔比超過7成。

中國於2022年底停止公佈每日死亡的官方數據,直到近期才對外每月匯報一次中國疫情數據。而對於全球來說,截至2023年8月29日,已累計報告逾7.69億例確診病例,其中逾695.5萬人死亡,是人類歷史上大規模流行病之一。但該公開數據不包括中國大陸數據。

那麼,外界始終關心這場如瘟疫般的疫情,究竟導致中國多少人不幸喪命?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今年初曾明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但對此,中共政府始終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