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肺疫情加劇 外交部徹底放開來華人員(組圖)

發表:2023-08-2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28日宣布,自8月30日起來華人員無需進行入境前新冠檢測。(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肺新冠疫情出現嚴重跡象,近期有關「新冠三陽」得相關話題也頻繁登上熱搜引發討論。然而,中國外交部28日卻宣布,自8月30日起來華人員無需進行入境前新冠檢測。這讓外界再次質疑中共背後的目的。

8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宣布,自2023年8月30日起,來華人員無需進行入境前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檢測。這一消息,立即引起外界關注。微博網友留言說,「以為看錯新聞了」、「從流程及申報方面老看,新冠結束了」、「那為啥又說XBB和EG.5非常可怕呢?」

截至發稿前,微博上「8月30日起來華人員無需核酸或抗原檢測」已經成為熱搜話題。但民間對官方提出的質疑也陸續遭到限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發布的流行病學報告,在2023年7月24日至8月20日的28天裡,世衛組織的6個區域報告了近150萬例新增病例和2000多例死亡病例,與前28天相比,分別增加63%和減少48%。 7月19日,世衛將EG.5列為「監測中的變異株」(variant under monitoring,VUM),8月9日將其調整為「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VOI ),強化全球對EG.5變異株特徵和公共衛生風險進行評估。

根據中國國家疾控局8月19日消息稱,武漢肺炎病毒流行株中EG.5變異株佔比在中國也呈上升趨勢,從4月的0.6%增長至目前的71.6%。 EG.5已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流行,未來一段時間內很可能繼續保持此趨勢。

據了解,EG.5屬於武漢肺炎病毒變種Omicron的亞型,是XBB.1.9.2的「後代」。中疾控官網數據顯示,中國發熱門診診療量7月達到12.4萬例,新增新冠重症病例455例、死亡病例65例;共報送9591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涵蓋116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XBB系列變異株,佔比前3位的分別為XBB.1.9及其亞分支、XBB.1.16及其亞分支、XBB.1.22及其亞分支。

與此同時,近日有關「新冠三陽」的話題也不斷登上熱搜。網友紛紛表示,「最近有很多人三陽。不是媒體不報導,新冠就不存在了啊。」、「這幾天諮詢新冠的又多了起來…」、「剛剛又看一個新冠三陽」、 「下班回家,聽說那個什麼三陽又在一些地方出現了,這一天天的,好氣」、「嗓子也疼頭也疼可能是要三陽了」、「三陽了,肺感覺要咳炸」、「女兒今天說又發燒,像三陽!哎怎麼辦?離得遠只有乾著急! 」

新冠 三陽
三陽 新冠
新冠 疫情
新冠 疫情
新冠 疫情
近日有關「新冠三陽」的話題也不斷登上熱搜,民間也不斷吐槽抱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中國去年12月7日在未做好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宣布放棄疫情「動態清零」政策、「與病毒共存」,結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眾急遽增加。但對於相關消息,中共官方一度展開封殺行動。

稍早,英國路透社報導,獲美國聯邦資助的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中國去年12月後的短短兩個月裡,超額死亡的人數可能將近200萬人。對此,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沒有作出回應。

但眾所周知,中國於2022年底停止公佈每日死亡的官方數據。對於全球來說,截至2023年8月25日,已累計報告逾7.69億例確診病例,其中逾695.5萬人死亡,是人類歷史上大規模流行病之一。但該公開數據不包括中國大陸數據。

那麼,這場如瘟疫般的疫情究竟導致中國多少人不幸喪命?事實上,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今年初就曾明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對此,中共政府始終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