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異毒株在中國快速流行 佛山正處散發期(圖)

發表:2023-08-1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山 新毒株
2023年1月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躺著一名新冠(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在全球51個國家蔓延的新型變異毒株EG.5已在中國快速流行,全球佔比高達30.6%,流行率高達45%。8月16日,廣東佛山市疾控中心通報,EG.5變異株病毒疫情處於散發期,在佛山流行毒株中已逐漸佔據優勢。

佛山市疾控中心公眾號8月16日發文稱,對本土新冠(COVID-19)病毒變異監測項目顯示,EG.5變異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漸佔據優勢。綜合研判認為,佛山當前疫情還處於散發期,未來一段時間疫情將繼續保持平穩態勢。

佛山疾控介紹,EG.5仍屬於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家族的一員,是新冠(COVID-19)病毒奧密克戎亞變異株XBB.1.9.2的「後代」。EG.5變異株對人的毒力沒有增強,但是免疫逃逸和感染細胞的能力更強,因此傳播範圍相對較大。

EG.5已在中國快速流行全球最多,上傳給世衛組織EG.5基因序列數量佔全球的30.6%。

據聯合國新聞報導,世界衛生組織8月9日發布的初步風險評估中,將正在中、美等國快速流行的新冠變異株EG.5及其亞譜系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EG.5首次報告於2月17日,7月19日被列為「監視下的變異株」。

截至8月7日,已有51個國家的7354份EG.5基因序列被上傳至「全球共享所有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其中,中國有2,247份佔到30.6%,美國1356份佔到18.4%,韓國1040份佔到14.1%。

報導指,世衛組織表示,從全球來看EG.5相較於其它流行變異株有顯著增長優勢,感染佔比自6月19日至25日這一週的7.6%增至7月17日至23日這一週的17.5%。同一時段,EG.5在中國的流行率從24.7%上升到45%,在美國與韓國分別達到12.8%和19.3%。

大陸三陽患者大規模出現,專家預估11月將會大流行。

北京衛健委近日發布的第32週疫情週報顯示,該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20種8287例病例數名列前茅的仍是新冠病毒感染。而8月9日,北京疾控發布的第31週疫情週報顯示,該市共報告傳染病5434例,以新冠為主的呼吸道傳染病數量較上週上升20.6%。

不僅北京疫情抬頭,近日「新冠三陽的人開始陸續出現」曾登上熱搜,8月17日微博平台上也有不少人表示三陽了,「太可怕了,希望能夠及時採取應對措施,避免新的疫情傳播。已經三陽過了。」、「我怎麼又開始發低燒了,不會三陽了吧,可是我上個月剛二陽」、「看到專家稱普通人每年會感染新冠1至3次。一直以為三陽開太,會從體質最弱的老太太們開始,沒想到身邊的年輕人們都開始了。」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近期表示,目前新冠感染處於相對平穩或低谷階段,此前有病例在3個月後再次感染,但大多數患者都為輕症。他預估,「按照免疫力週期推測,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現在11月左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