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袁弓夷交流犯法?容海恩:普通问候没问题(图)

发表:2024-03-20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右)与儿媳妇容海恩(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图为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右)与儿媳妇容海恩(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4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基本法》23条19日完成立法,条例草案订立“隐匿叛国”等罪行,旨在切断反共人士的一切外援。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的公公是被港府当局“百万悬红”通缉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被问到是否担心丈夫袁弥昌误堕法网时,容海恩称对丈夫有信心,又指发送早安图或一般问候应该没有问题。

23条草案订立“隐匿叛国”罪行,列明如果知悉他人有意图或已经犯叛国罪,知情不报者即属犯罪。草案亦规定禁止对潜逃者施行任何形式的支援,包括禁止向潜逃者提供资金或处理资金等,禁止向潜逃者租入不动产,与潜逃者合资企业、合伙等,否则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监禁7年。

虽然,容海恩早于前年8月登报宣布与老爷袁弓夷断绝关系,但外界相信其丈夫袁弥昌仍然和父亲袁弓夷保持联系。被问到会否担心丈夫误堕法网时,身为律师的容海恩表示,市民都知悉国家安全的底线在那里,相信日常交流,如发送一张早安的图片或一般问候不会涉及国家安全风险,但若涉及深入的财政交流则要小心。

她力撑先生,指对佢有信心,毕竟关乎她与先生的家庭,相信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容海恩又指,23条不会影响到她,因此没有担心过自己,总之自己没有意图去危害国家安全,加上钱财方面清晰,容易解释。

被问到丈夫与袁弓夷有否钱财瓜葛?她称,没有特别问丈夫,要问袁弥昌本人比较方便,因此她不清楚袁弥昌与袁弓夷的联络情况及程度。她说,“始终他是他爸爸,我作为妻子很难讲太多,都希望他自己明白。”

被问到,丈夫与袁弓夷有否钱财瓜葛?她称,没有特别问丈夫,要问袁弥昌本人比较方便,相信要由袁自己处理关系和沟通程度。

香港网民表示,23条的恐怖之处不在于你做什么,而是你是否有意图破坏国家安全。这个意图很重要!如果表面上是一张早安的图片,但警方相信内藏暗号,这样就可以认定你有意图危害国家安全!如果容海恩看到张早安图知情不报,即属犯罪,分分钟堕入法网。

去年7月3日,香港警方国安处公布通缉八名海外港人,包括香港实业家、反共说客袁弓夷。同日袁弓夷的儿媳妇——容海恩表示支持国安处决定,将危害国家安全的疑犯绳之于法。不少香港网民留言感叹,袁弓夷家门不幸,娶了这样一个儿媳妇。真是“爹亲娘亲,不及习主席亲”!

早在前年8月,容海恩已经登报和袁弓夷脱离“翁媳”关系。她在声明中称:“本人容海恩,作为留着伟大祖国之血的中国人,在国之大义的前提下,基于据国安处称,袁弓夷先生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中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本人现宣布正式与袁弓夷先生脱离爷媳关系。”(编注:应为“翁媳”关系。)

容海恩回应传媒查询时解释,“国之大义”是指维护“一国两制”,强调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她有责任立即表明立场。袁弓夷则劝谕容海恩退出立法会,趁年轻时做有意义、对港人有贡献的事,不要与港共蛇鼠一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