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看李强捡东西”折射出中共高层人事混乱(图)

作者:五松 发表:2024-03-15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人大闭幕式上看李强捡东西
习近平在人大闭幕式上看李强捡东西(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中共“两会”人大闭幕会上,“习近平看李强捡东西”的图片有了新说法:透露出了目前中共人事乱象的局面。有人可能会问:捡东西与人事乱象有什么关系?时评人士王赫和王友群认为,不但有关系,而且,反映了中共外交、国防、台办等多部门人事乱局的现状。怎么回事?

图片寓意解读

瞧,图片显示:李强侧面弯腰,脸向前高于桌面,左手伸到桌子下面似要捡拾什么东西。坐在李强右手边的习近平,侧身,微微后倾,阴沉着脸,盯着李强。坐在李强左手边的蔡奇,一动不动,表情冷漠,显示标准的党官“定力”姿势,微闭双目,又似乎在睡觉,坐后一排的王小洪,对李强的举动似有关注。李强稍有举动,发现边上几个人都没有在听赵乐际台上发言。

时评人士王赫说,照片形象的表露了几个人之间的关系。习在任何一个场合都会注意李的一举一动,防着总理动作动态。习的第一个安排,是伴李强而坐的蔡奇。蔡奇看似一块石头,表面上目不斜视,其实把李强防得死死的,有意无意的压制、牵制李强。王小洪则是第二个安排,坐在后一排,作为监察者、策应者,监控李强,同时也防蔡奇。真可谓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王赫说,习李之间,类似于过去东家与掌柜的关系,习要求于李的就是听话、能干活,谈不上有太多的私人感情。习蔡之间有着长期的私人关系,习通过蔡玩平衡,让蔡奇成为监察李强的第一人。

习是个非常谨慎的人,不会轻易信任一个人;如果一定程度上要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这个人一定与习有“铁的关系”。如果有这么个人,这个人应是王小洪。王的权势大的很,超过中央政治局委员。对习而言,两面人太多。猜疑心使他对谁都难以完全放心,用铁兄弟王小洪防伙伴蔡奇。习对王小洪的信任,又在对蔡奇之上。

但习对王小洪就绝对信任了吗?这也难说。王小洪与蔡奇都是福建帮,如果两人联手,这对习是不是风险?习也不得不防。于是,要在王小洪与蔡奇之间打楔子。前段时间,传言王小洪要接蔡奇的中办主任位置,恐怕不是空穴来风。另一招,在蔡奇、王小洪之间,又安排了一个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蔡奇虽然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是周洪许的直接上司,但周洪许只是习的贴身警卫,只听命于习近平。周洪许对外没有多少交往,没有自己的政治势力,也就压抑了自己的政治野心。这样一环套一环,习尽可能地在分散风险。

概而言之,习近平与李强、蔡奇、王小洪的真实关系,一边利用,一边防范。利用,依据的是这几个人的能力和个性特点;防范,则是依据亲疏之别,决定信任层级,而且还是个连环套,人人都在套中。

这种怀疑、提防、利用的关系,是共党暴政体制决定,也注定,在人事的选用上,信任第一、能力第二,也注定,人才选用的紧张,人事制度的混乱。比如人大、政府、军队、外交、台办等,都体现这种混乱。

人大和政府人事混乱

按规定,人大拥有立法权、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但在两会中,可以看到,各省(地)的省委书记基本都是人大代表。那么,他们怎么监督自己?他们既要开党会,又要开人代会,既要立法、决定,又要监督,这不是很荒唐、矛盾的事吗?

不过,中共自己明着违反自己的规定这样的事多了去了,什么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集会、游行、示威权,但是,事实上,党又不允许这一切权利的实行。比如,中共二十届政治局常委中,李强排名第二,蔡奇排名第五。如今,蔡奇实际拥有的权利远大于或多于总理,既管“笔杆子”,也管“刀把子”“枪杆子”。国务院原本的对金融、经济、机构管理等决策和执行权都归为党所有了,甚到国务院的秘书管理,部份职权也归到党办去了。这次两会不是通过了国务院组织法吗?第三条新增国务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内容。“明确国务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什么思想作为国务院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矮化和奴化了国务院。

习第一、第二任期内,通过建立十多个委员会或领导小组,自任委员会主席或领导小组组长,将国务院总理的权一个接一个地拿过来。现在国务院姓党,一切以党的要求为行动指南,国务院成了党的附属组织,成了大号的中央办公厅。

军队人事乱象

二十大上,已是72岁高龄的张又侠,留任军委副主席,但是,二十大结束不到一年,包括防长李尚福,张又侠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时的一批老部下相继被查办,包括原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后调任南海舰队司令员的鞠新春(中将),原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中将),原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饶文敏(少将)等。

这让张又侠难免尴尬,心生芥蒂。不仅如此,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一批军队高级将领也被查办。其中包括:原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第一任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上将),第二任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上将),第三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上将),原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上将)等等一批人。原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中将)上吊自杀,可能与被查有关。

习新任命的火箭军司令员王厚斌,政委徐西盛,从未在火箭军服役过。王厚斌来自海军,徐西盛来自空军。

至今,由于三中全会未召开,被拿下的一大批军中高层的空位与党中职务并没有人补缺,在人大会议上也没有宣布外一些被免去身份人的空位补缺。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甚到出现香山论坛中军委副主席去接待外国的防长的不伦不类的事件。

中台办人事乱象

统一台湾是习的一大梦想。在5月下旬民国新总统就位宣誓前,共军加紧了对台湾的恐吓。对外界造成共党必拿下台湾的气势。

这样的话,习应该任命一位强有力的对台鹰派人掌握实权,协助他处理台湾问题。这个人如果不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不是中央书记处书记,至少应该是中央委员。

但是,习任命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涛,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而是一位已到退休年龄,已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职位上退下来,到全国政协养老的二线人物。

外交人事乱象

原外长秦刚被火箭般提拔又流星般坠地,之后,找不到新外长人选,只好让王毅回锅。

1月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高调访问美国。不少人认为,刘建超可能是中共新外长的继任人选。但“两会”上刘建超没有被任命为新外长。已经71岁、兼任外长已7个多月的王毅,不得不继续成为秦刚的继任者。

可见,中共现在确实是朝中无人。加上可信任人少,能选拔的圈子狭小。关键是,现在党魁经历一系列风雨动荡,怀疑一切,忧虑所有人,一切以自我判断和感觉为重,这使可用人更少。至今习仍找不到合适的外长,担心搞不好又选个“秦刚第二”,于是,新外长人选一拖再拖,两会也没有人事任命议程。

而造成这种乱象,一切的一切,是中共的独裁、人治、暴恶决定,它的全过程民主是假的,它的人民民主专政是假的,它人大职权是假的。那么,中共治有没有东西是真的?有,那就是混乱,毁灭中国传统社会结构、环境与文化,毁掉中国人内心仅剩的生活准则。每个人,都应该可以从自己的生活中可以感受和举出一大堆例子,特别是两会期间各地的爆炸、火灾等事故中,我们看到,中国被伤亡、包括人心、人的道德的绝望与堕落,正在进行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