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连任喊“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世界各国斥俄选举不合法(图)

发表:2024-03-1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胜选感言中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外交部反击,普京假民主之名行独裁之实,并痛批他对台湾主权地位乱发议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超过87%的得票率连任,将再执政6年。俄罗斯官媒报导,他在胜选感言中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反击,普京假民主之名行独裁之实,并痛批他对台湾主权地位乱发议论,更显荒谬无稽。美英各国痛斥俄罗斯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举行选举,既不合法也不公平。

71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时间发贺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祝贺,并高度赞赏普京对台湾问题的表态。林剑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对此,台外交部发布新闻稿重申,中华民国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中共政权从未统治过台湾。台湾是积极捍卫民主体制及尊重人权法治的现代民主国家,任何扭曲台湾主权地位的说法都无法改变国际公认的两岸现状。

新闻稿称,普京假民主之名,却行独裁之实。此次选举在没有反对派、没有对手的情况下举行,并在原为乌克兰领土的占领区内强迫办理选举,凸显其独裁暴力本质。而普京以近九成的得票率连任胜选,更是一大讽刺。

对于俄国普京政权再次戕害俄罗斯的民主发展,外交部表达不齿。普京对乌克兰非法发动侵略战争,导致乌国生灵涂炭,已引发国际社会的制裁与同声谴责。在国际上的信用早已荡然无存的普京,对台湾主权地位滥发议论更显荒谬无稽。

外交部强调,近年来极权阵营国家合流,不断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已成为国际社会不稳定和动乱的根源。台湾是守护民主阵营的前线,人民与政府团结一致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并持续加强与民主阵营的合作,遏制威权扩张,守护台海和平及全球的稳定繁荣。

美英各国:俄罗斯总统选举不合法、不公平

普京在俄罗斯总统大选中以87%选票轻松获胜,美英各国痛斥这项选举“不合法”。普京的主要政敌若非死亡,就是入狱或流亡海外。他镇压铲除所有公开反对其统治或反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人。

以下是《路透社》与《法新社》所报导的世界各国对俄罗斯这场选举结果的反应: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说:“普京先生监禁政治对手,阻止他人竞争,这次选举显然不自由,也不公平。”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说:“这些日子,俄罗斯独裁者正假装举行一场选举。世上每个人都清楚,这种人在历史中比比皆是,他们单纯渴望权力,为永久统治而无所不用其极。”

德国外交部在社群媒体X发文表示:“这种伪装的选举没有合法性,这是不可能的。这个人应在海牙(国际法院所在地)受审。此乃我们须确保的。”

英国外交大臣卡麦隆(David Cameron)在社群媒体X写道:“俄罗斯的伪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结果不会令人意外。普京施行独裁统治,仰赖检查制度、镇压和暴力。”“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举行‘选举’不仅无效,也再度触犯了国际法。”

波兰外交部声明表示:“俄罗斯总统选举不合法、不自由、不公平”。声明同时指出,投票作业在“严厉镇压”下举行,并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进行,违反了国际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