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企业家陈霆:共产党不下台 死不瞑目(图)

发表:2024-03-19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民营企业家陈霆(本人提供)
江西民营企业家陈霆(本人提供)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流亡美国西雅图的原中国民营企业家陈霆最近联合江西老乡孙金亮等多位企业家发起了“中国民营企业家权益保障联盟”,究竟是什么样的遭遇迫使这位身家十几亿的成功商人只身逃往美国呢?陈先生透露,其直系亲属和公司经理共十多人遭刑讯逼供被冤判,至今仍身陷囹圄。为此,《看中国》对陈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在国内您是民营企业家,当时您是做什么样的生意,后来为什么资产被共产党给收走了?能不能讲一下您的遭遇?

陈霆:我是江西九江人,我有个砂石矿,有个工厂,还有酒店跟典当行,经营差不多将近20来年,这些企业资产大概有十几亿。

2020年5月8号,突然一夜之间就把我所有的企业全部查封,所有的经理和会计全部抓起来。那时疫情刚刚放松,没有任何预兆,就突然把公司的二十几号人全部抓起来了。理由是涉黑,然后在网上征集犯罪证据,让别人提供犯罪资料。就是说,它采取一种先抓人,再搜集证据。抄家七天七夜,家里所有值钱东西全部拿走,银行的钱(包括家人)全部冻结,到今天为止都处于冻结状态。家里男人全部抓走,我岳母的哥哥所有的茶厂资金全部冻结。

记者:您分析一下原因是什么?

陈霆:原因就是我不小心得罪了当地的官员。我们有一笔钱借给一个企业,最后因为他资金链跟不上来,他就到银行去骗钱,骗到7,000万,我们因此就到法院起诉他,公安局把他抓了。但是我们不知道,他后面有很多当官的,他们很多钱在里面,有纪委副书记,还有反贪局的一个副局长。宣判以后我们就跑去找有关领导,说我们不知道你们在里面有股份,他说现在晚了肯定要找你们麻烦。

我预感他们会找麻烦,所以我2018年底就移民香港了,当时我们认为自己没有犯法,我们任何事情都是合法的,也就没有把一些资产转移到香港去,哪知他后来这么整我们。

记者:您家人,还有你的员工被抓起来,能给我们讲一下他们都遭遇了什么?

陈霆:在南昌市公安局里,强迫他们坐在椅子上整整四十五天,吃喝拉撒都在椅子上。两条腿下来以后,走路都走不了,全部烂掉,你想大便全部在里面。就是遭受这样的刑讯逼供!

我弟弟、我哥哥的女婿、我的两个妹夫、还有我妹妹的小孩全部判了,花钱都判了。罪名就是参加黑社会、非法放贷、非法采矿。我弟弟判了15年,我哥哥的女婿判了2年,妹妹的小孩判5年,我老婆的妹夫判8年。公司员工有判13年多的,有判18年的,有判7年多的。而且不允许上诉。

这些罪名全部是莫须有的,非法采矿罪是怎么样的?就是我们当时采矿,界限不清楚,有的时候会有越界,矿产局已经去勘探了,也进行处理罚款,事已经结束了,他地方去出示一个文件说我们开采超标,律师辩护说,这一段时间他们没有开采,这个数据哪来的,他要赶个律师出去。

另一个就是非法放贷,在13年之前,国家出台的一个政策,3分利息属于法律保护,3分利息以外不属于法律保护。我们全部按照3分利息来进行计算。后来18年又出台2分利息属于法律保护。他来搞我们的时候,就说所有以前3分利息来计算的属于高利息、非法放贷。

还有就是打电话催别人要钱,他说你是软暴力;互相之间争吵一下,他就说你是采取非法手段。当他搞你的时候,把你说成这样的,然后要别人做口供指证我们,很多人就说他借钱给我们,是帮我们的忙。他说你不指证,就不准回去。逼别人指证我。

22年7月1号当局给我发红色通缉令,通缉令上说25年刑,但是没有写什么罪。当时我在香港,我还不知道这个事,我是12月1号离开香港来美国,美国海关把我扣了,我才知道有个通缉令。把我扣在移民局的亚特兰大拘留所,我跟移民局打官司打了一年多,我被拘留了1年零1个月,手机都看不了,全部收缴。

原因是我有一个第三国家的护照,南美洲的国家圣契斯尼维斯的护照,法官就认定我是那个国家的人,香港你不能回去,那你到那个国家去。最后那个国家接受不了我,因为其国家法律规定,不是在本土出身的公民不接受遣送。最后美国把我放出来了,我现在还是处于被遣送状态,我现在要求法院重新开庭审理,叫律师提交保护申请,就是申请政治庇护。

记者:像你这样的遭遇是不是单一的事件,还是当局有规模的在打压和迫害民营企业家?

陈霆:大概是从2018年开始就在系统的搞,在本地只要你名声大的、有钱的,就是经营企业比较好的,它就会来找你,在江西基本上有钱的都搞进去了,有的判了,有的没判,有交了钱就放出来的。据我所知,基本上在外面做生意的,稍微有点钱的都进去了。钱不多的人就拿钱来摆平,钱多的人你就没办法,他们就要把你钱全部搞掉。

记者:这种对民营企业家的打压和迫害,在海外民主国家是不可思议的,为什么会在中国发生这样的事?

陈霆:习近平上台以后,一开始就打压民营企业,他的口号都要消灭私有经济,一切东西要国有化。所有的民营企业贷款很难,不给贷款,抽断你的资金。那么很多民企没有资金,没办法就在外面借钱,哪知道环境越来越恶劣,最后就倒闭垮掉。很多人没有资金,关几个月,罚点款就放掉了,因为他没钱。如果你有钱,他就不放过你了。

记者:最近两会召开的时候,说要保护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政策上给予一些支持。您觉得如何?

陈霆:那是不可能的,他要是真正改善民营企业,他就要关注像我们这些案件,把那些受冤枉的人放出来,纠正错误,那才真正对民企有作用。嘴上这么讲,实际上不是这么干的。

记者:大家都看到了中国的经济现在是断崖式的往下滑,老百姓现在找不到工作,有很多中国人铤而走险,就是走线,冒着生命危险他也要出来。那您认为中国这样继续下去,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

陈霆:中国这么下去,老百姓会很惨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难过。我家里那边朋友都打电话过来,通过我转弯抹角的打听过来的事情。都在家里没活干,没办法做生意,很多人饭都没得吃。

记者:你们江西四个企业家决定在海外发起成立民营企业家联盟,这个联盟最终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呢?

陈霆:我们就是要想办法得到国际上的认可,比方说,没有任何理由给我们的红色通缉令,那么我们要想办法根据国际法进行申诉。这第一个是解决我们的问题,第二个就是协助更多的受迫害的民营企业家,建立一个能发声的平台。

因为受迫害的很多民营企业家是不敢发声的,因为他怕家人受到伤害。我们现在组织这个平台寻求机会替他们发声音。中国这些民营企业家的遭遇,国际上有的法官他有认知,有的法官他没有认知。像我们在美国碰到一个记者,他理解不了,因为在美国的角度上,他不可能理解这个事。所以我们想建立个平台,大家能抱团在一起对国际发声,特别为国内的那些更可怜的人,我们是这个目的。

我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死之前看到共产党下台,否则我死不瞑目。

陈霆在江西的企业之一
陈霆在江西的一家企业(本人提供)

陈霆在江西的一家企业
陈霆在江西的一家企业(本人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