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最新发言引攻台猜测;惊爆中共神秘79号文件(视频)

发表:2024-03-09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习近平最新发言引攻台猜测 民众不和中共一条心

两会又传大消息 国务院草案凸显李强再服软

最高机密被泄 王毅记者会爆出中共痛点

美媒惊爆中共神秘79号文件 习授意国企“消A”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

1.习近平最新发言引攻台猜测 民众不和中共一条心

习近平日前强调要统筹海上军事斗争准备等,引发中共要攻台的猜测,但几乎是同一时间,中国社媒热传的帖子也表明,在攻台问题上,百姓和中共并不是一条心。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3月7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参加了由中共全国人大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召开的会议。习近平发言说要统筹海上军事斗争准备、海洋权益维护和海洋经济发展,并要提升经略海洋能力。

习近平也强调说要优化航天布局,全面提升新兴领域的战略能力,并充分解放和发展“新质战斗力”。

习近平在两会军方小组会议上提及海上军事斗争,以及习近平在3月6日强调说要“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和平统一进程”,都引发外界对他是否要发动对台战争的猜测。

继今年2月14日,中共快艇越界金门并翻船,以及中共海警船强行登上台湾观光船进行检查后,2月27日,又有三艘中共海警船侵入台湾东部海域24里海岸的邻接区海域。为此,台湾军方也专门派出诺克斯级的宁阳号飞弹巡防舰首度驱离中共船只。

台湾军方有将领认为,中共海警船这种大批进犯台湾本岛的举动,俨然成为另一种形式的“灰色地带”冲突策略。

再联想到中共党魁近日的言论,外界显然更关注习近平对台湾的真实态度和打算如何。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于3月6日向《大纪元》表示,习近平现在把整个中国的经济和中国体制都军国主义化、战争状态化了,这样做的一个基本目的就是为了发动台海战争。他说,习近平已做好了发动台海战争的所有准备,等美国今年底大选结束后,就启动台海作战程序。他现在做的所有事都是围绕这个战略进行的。

袁红冰说,不管中国经济多落后,形势多危急,习近平都不会在意的。“他一定要把基本经济能量用在战备上。李强强调得很清楚,中共各级政府都要支持国防建设,支持军队建设,加强军民融合,要以举国之力,准备在家门口打一场和美国的总体战。”

袁红冰也发出爆料,“据体制内人士讲,两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基本设备,比如核动力发动机和电磁弹射器等都预制好了,所以他建造的过程工程会很快,这一切都表明习近平在准备打仗。”

虽然中共对台湾一直是虎视眈眈,贼心不死,但中国百姓在生活的重压下,越发看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显然和中共不是一条心。

最近,中国大陆社媒上也应景热传“我不欠国家的,如果发生战争,我们父子两代人绝对不参战”的言论,主要内容是:孩子你要记住,养大你的是你的父母,你从不欠“祖国和政府”半毛钱,因为他们从不允许你赊欠。没钱,你进不了学校,你看不起病,你坐不了车,住不起房,没钱,你甚至连出生都出生不了。

有一则广传的帖子也说出中国普通民众的心声:“我们都是社会底层的人,和平时期没人记得我们,打仗的时候才想起我们。说什么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发福利的时候,享受待遇的时候,我们没有得到同等的待遇。我们不欠政府的,我只欠父母的。”

2.两会又传大消息 国务院草案凸显李强再服软

今年的中共两会看点多多,继中共史无前例的取消总理记者会后,又传出一个大消息。国务院草案将新增“坚持党的领导”内容,有分析认为,这是进一步降低国务院的地位,也表明李强再次服软。

目前,中共全国人大正在审议《中共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预计在3月11日闭幕式上进行表决通过。

据《美国之音》报导,本次的修订草案共20条,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是,草案第三条新增国务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的内容。而这次的修法也被学者拿来和此前最受关注的中共取消总理记者会相提并论,足见这件事对外界的震动之大。

为此,台湾学者王信贤表示,修订草案的第一条就明确了中共国务院的性质、地位和工作的指导思想,这样做是为了彻底避免2013到2016年这段时间中南海传出“南院、北院之争”的说法,也就是避免由已故中共前总理李克强领导的国务院和习核心不同调的情况再次重演。王信贤指出,本次中共两会从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要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和取消总理记者会这3点可看出,目前由李强领导的中共国务院地位已经日渐式微。

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资深研究员林和立认为,习近平从二十大以来,一直在强调说“党领导一切”,在这过程中不仅无视中共宪法和党章的规则,而且习近平的权力集中程度甚至超过了毛泽东

从中共的黑箱运作来看,在3月11日的两会闭幕式上,中共国务院组织法修法几乎毫无疑问的以高票通过。林和立表示,短期内,在习近平“党高于一切”的“政治正确”下,中共想取得经济金融方面进步的可能性并不大。从长远方面来看,习近平的内循环政策几乎恢复到了前中共党魁毛泽东时期的闭关自守,而且也很难再有长期的经济发展,更遑论要超过美国了。

继此前习近平取消总理记者会后,就有网友说:“总理沦为家奴了”,这次中共国务院草案新增“坚持党的领导”内容,不但再次降低国务院的实际地位,也显示出李强对习近平的再次服软。

3.最高机密被泄 王毅记者会爆出中共痛点

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爆出中共最高机密,念念不忘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美国人工智能方面对中共的限制,王毅的跳脚回答也爆出中共的痛点。

3月7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召开外长记者会。谈到人工智能的敏感话题时,王毅暗指美国说:“如果企图在人工智能上也搞什么‘小院高墙’,不仅阻挡不了各国的科技发展,还会破坏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完整”。王毅也曝光了中共内心的痛处:“不能再允许个别或少数大国垄断国际事务,不能再允许谁的拳头大谁就说了算,更不能允许有的国家必须在餐桌上、有的国家只能在菜单里。”

赖建平分析说:感觉中共在人工智能方面急了,美国对中共的高端芯片出口方面进行限制,也把很多中共企业列入美国制裁的实体清单。而这也涉及到中共的未来--不但在经济领域、高科技领域、甚至在未来的国家竞争、特别是中美战略竞争上,都让中共明显处于劣势。“如果它在中美高端战略竞争上落后太多,共产党的专制统治就会有很大风险,中国经济会被欧美进一步甩开距离。中共就只能回到生产低端产品、回到以前所谓改革开放前的状态。而中共说出很多狠话,也是企图做一些博弈。”

会上,古巴拉美通讯社记者提问说:古巴去年成功举办“77国集团和中国”峰会,金砖机制“全球南方”实现历史性扩员。有西方媒体和学者认为,“全球南方”崛起正挑战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并询问中共如何评价该事件。

王毅回应说:金砖扩员是“全球南方”的群体性崛起。“全球南方”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提升为40%以上,已成为国际秩序变革的关键力量。

对此,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王毅在重复一些话,要去推动习近平提出的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她分析说,习近平当局和毛泽东时代一样,习近平无视中国经济下行、失业率高涨以及民生困难的处境,仍热衷于要把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延展到国际恐怖主义,并大搞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些很虚妄的东西,如果中国百姓还支持中共这样做,就会成为中共的牺牲品,这就像毛泽东搞大跃进运动,随后饿死几千万中国人一样。

4.美媒惊爆中共神秘79号文件 习授意国企“消A”

日前,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对那些仍在中国的美国科技公司来说,中共神秘的79号文件已经写上了对他们十分不利的内容。在习近平的授意下,中国国企要全部更换掉IT系统中的外国软件,也是“清除美国科技”。

2022年,中共政府下发79号文件,据知情人披露,中共的这个79号文件非常敏感,就连中共的高级官员和高管们也只是看到该指令,却不能复制。79号文件要求在2027年前,金融、能源和其他行业的国有企业必须全部更换掉IT系统中的外国软件,从基本办公工具到供应链管理都要替换掉。

而79号文件的第一批目标就是国外的硬件制造商。像是戴尔、IBM和思科的大部分设备,现在都已经被中国竞争对手的产品逐步替代。这一行为也被叫成“消A”,就是“清除美国科技”。

中共在2022年下发79号文件时,正处于美国政府收紧对中国科技公司的芯片出口限制和制裁,该文件要求中共国有企业每个季度都报送最新的信息,以说明这些国企在电子邮件、人力资源和业务管理方面使用中国软件取代外国软件上取得的进展,中共这样做也是为了在食品、原材料和能源上减少对西方的依赖,专注于国内的供应链。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相关数据和采购文件,并结合知情人的消息显示,即使中国生产的替代品有时不太好用,但中共国企仍已经加大对国产品牌的购买力度,这涉及到中国的银行、金融经纪公司和邮政系统等部门。

因中共和美国科技、贸易战不断升级,美国政府不断把中国公司获得本国技术的渠道进行切断,中共就越发紧迫的推动“技术本地化”的行动,也叫“信创”,意思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中共总理李强在人大会议上重申了这一行动,据3月5日的预算报告显示,中共计划今年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支出增加10%,大约是510亿美元,这远远高于去年2%的增幅。

早在2018年,很多中共地方政府的招标中还把目标锁定在西方品牌的硬件、芯片和软件上。到2023年,中共很多地方政府的招标都改为把目标对象定在中国的科技产品上。

比如,2018年,中国浙江宁波的海关部门在采购机架式服务器时,更愿意购买戴尔、慧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等品牌的产品,和英特尔Xeon中央处理器驱动的硬件。到了2023年,还是同一家单位,但寻找的却是国产配备华为芯片的机架式服务器。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