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政府工作报告 结结巴巴 难怪取消总理记者会(组图)

两会这些数据很唬人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3-0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强
李强用了不到50分钟时间结结巴巴念完了独裁政府2024年工作报告(太平路月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延续30年的两会结束后的总理记者会被迫取消,似乎给中共总理李强带来不适之感,在今日的独裁政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宣读中,李强照本宣科,结结巴巴,居然如此紧张,给两会增添了不少滑稽。

中共总理在今天开启的人大会议上,战战兢兢念完了不到50分钟的独裁政府工作报告

值得怀疑的数据包括,“2023年脱贫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8.4%”;“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

当然,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而今年计划“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的说法,也令人玩味。

两会
两会给出了大量数据,值得怀疑的不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过,真实的数据则包括了:

全国负债总额高达200多万亿;

全国负债人数高达8亿;

全国失信被执行人1500万人;

全国断供房高达1000多万套;

全国负债人群中8090后占比达85%;

全国失业入口4亿;

从表面看,李强念出来的政府工作报告,比之2023年李克强工作报告多出了“点位”,涉及的宏观面更广,承诺更多,对习近平的吹捧更肉麻,也更加强调习核心。

一句话,2023年功归习近平,2024年,没有习近平什么也完成不了。

两会
2024年两会数据与2023年两会部分数据对比(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得不说,习近平在民怨沸腾中,不得已发了两个红包出来。第一个红包是,2024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第二个红包更有意思,2024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显然这笔钱,买盐一年吃不完。

“新质生产力”、“枫桥经验”算是首次出现在报告中的词汇,其他都是老调重弹。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2023年9月提出来的“新词”,是在对中共滞后的科技乃至经济低迷中无可奈何的发泄。“科技创新为要素的‘新质生产力’”,应当是独裁体制国家无法解决的难题。而枫桥经验除了“发动群众斗群众”,互相监视,加强盯梢跟踪毫无二致,在扩大法外执法的潜台词的同时,补足人脸识别等有隙可乘的恶毒方法,极具专制特色,而中共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两会上提交提案,呼吁取消所有宾馆酒店的“刷脸”环节,认为此举既不合法,亦降低服务效率——对枫桥经验具有暗讽意味。

两会手机
两会指定手机与奇葩提案(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实际上政府公信的的消失,部分在于政府运作中的首脑讲话错漏口无不断,显示政府的运行并不顺畅,这次李强念读报告就是如此,就连东部也会说成东北的李强,完全失去了睿智与底气,似乎报告中的许多话都不是他想说的,从心理上讲,他似乎也明白自己不过是一个傀儡,习近平的牵线木偶。不过,从这一点说,习近平不让其在会后显示国务院的伟大而说出一些豪言壮语,终止了其回答记者提问的资格。

中国人自然不敢发言,发言也会被删除,但人们还是认为,中共的两会,总理记者会是最大的亮点,如曾经的中共总理朱镕基就在记者会说过:“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且不说朱镕基最后如何,但这种豪言壮语,是习近平绝对不想听到的,因为李强本没有“越俎代庖”,就已经被边缘化了,习近平不二的威权早就发挥到极致。

还是要说说代表,网友说,卖假药的钟南山,耍无赖的霍启刚,骗钱的王健林,恨不得将全中国人抓进监狱的成龙都来了,其他代表就不说了,他们更关心的是2024年自己能够籍此机会保住自己的名誉地位的同时,再发一笔横财。

而上天也在告诉有些代表,上错了车,三次上错车甄子丹就被警告,这辆车通向地狱。该奉劝代表的是不要给独裁政府站台——只是微博很冷清,很多人不想看,也不想说。

最后,小米14 Ultra成为中央喉舌2024全国两会报道指定手机,其“爱国营销”的噱头,都让人们对两会的作秀看得更清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