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14辆战车战场全灭;俄罗斯中大招 损失1.6亿美元(视频)

发表:2024-03-06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14辆战车战场全灭 俄军输惨了

乌克兰炮弹危机将结束

黑海舰队又中招 乌军打掉1.6亿美元

德国“金牛座导弹”遭窃听事件发酵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在节目开始之前,还请各位朋友给我们点赞,留言支持,这样有利于这个频道的传播和成长谢谢大家!

今天是2024年3月6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42天。

最新消息显示,阿夫迪夫卡地区,乌克兰第3独立突击旅在俄军行进路线上实施了强力炮击,炮火瞬间摧毁了大部分俄军。

还有视频显示,乌军用集束弹药摧毁了俄罗斯的步兵纵队。

此外,社交媒体上再次出现了布拉德利步兵战车暴打俄罗斯战车的场面。乌克兰国防部特意发布了一篇文章,宣称布拉德利步兵战车已成为乌克兰的一项传奇,“在消灭敌人的战斗中证明了它的有效性”。

在贝洛霍里夫卡(Білогорівка)方向,乌军全歼了一支由14辆俄罗斯车队组成的攻击部队。影片中俄军的武装车辆全都无法动弹,且毁坏严重。

还有消息指出,目前俄军的攻击焦点似乎已经转向了新海利夫卡(Novomykhailivka)。俄军再度向那里增兵,形势比较严峻。

巴赫穆特方向,乌军摧毁了的一个俄罗斯的突击纵队。

这是,乌克兰第5突击旅第1营攻击俄军阵地的画面。如同电影大片。

现代战争和战场,就是比火力和火炮消耗。按照现在乌克兰的能力和装备,如果给乌克兰足够的弹药,俄军几个月内就会耗尽,撤退。

好消息是,日前,德国国防部宣布,德国也加入捷克共和国为乌克兰购买炮弹的倡议,德国希望参与融资并承担总成本的“很大一部分”。随着80万枚炮弹即将运出,乌克兰的炮弹饥荒可望很快就会得到缓解。尽管如此这还不足以与俄罗斯自己的工厂、朝鲜提供的弹药供应相抗衡。但对于乌军来说,至少足以能坚守防御阵线,对抗规模大得多的俄罗斯武装部队,还需要能够获得更多必要物资,备战新一波可能的进攻。

俄黑海舰队又中招 乌军打掉1.6亿美元

这两天最大的新闻莫过于,黑海舰队22160型“谢尔盖·科托夫”(Sergey Kotov)号巡逻舰,在刻赤海峡附近海域遇袭。

乌克兰第13特种部队出动了多艘玛格尤拉(MAGURA)V5自杀式无人艇,采取群狼战术,分别命中了该舰的舰尾、右舷和左舷。最后舰艇被击沉摧毁,并引发巨大爆炸。

事情发生在3月5日凌晨,这不是乌军第一次尝试击沉这艘军舰,乌海军无人舰至少对其发动了三起袭击,分别是2023年7月、8月和9月。每次都有其他的舰艇做了它的替死鬼。这次谢尔盖·科托夫号终于和莫斯科号会师,可以组建水底幽灵黑海潜艇部队了。乌军的无人艇屡立奇功,让人不禁想起了英国电影《海狼》,群狼战术是德国人在大西洋上用潜艇围攻英美商船的战术,而如今被乌克兰特种部队拿来打击侵略家园的入侵者,是否我们也可以将这些神出鬼没防不胜防的无人艇称其为“黑海上的群狼”?或者各位观众还有更好的外号可以贡献?

谢尔盖·科托夫号于2022年7月份入列服役,曾多次参与向乌克兰境内发射导弹。它长94米、宽14米,排水量1300-1700吨,虽然排水量不大,但和大型护卫舰的配置相当。能搭载8名军官、32名船员。

众所周知,俄罗斯没有建造大型军舰的能力,因此他们对小型军舰采用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配置。

像谢尔盖·科托夫号这种巡逻舰都配备了多种武器,包括AK-176MA火炮装置、Shtil-1

静海防空导弹系统、3M-47 Hybka近程防空系统和DP-65反破坏榴弹发射器系统。可以搭载一架Ka-27PS直升机。俄罗斯人后来还为他们配置了舰载防空系统。

然而,这种配置也意味着一旦这些小型军舰受到打击,由于携带了大量弹药,很可能会发生严重爆炸。从网络盛传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谢尔盖·科托夫号上发生强烈爆炸。还可以听到激烈的射击声,可能是大口径机枪发出的。据悉,俄军也曾试图拦截乌克兰海上无人舰的攻击,最终还是徒劳。

本质上讲,这种配置与苏联时代建造的莫斯科号巡洋舰采用的思维模式相同,即注重火力而牺牲了舰船的防护性能。这也导致了这些军舰在受损后的修复和维护水准非常低,因此在乌克兰没有海军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持续地击沉黑海舰队的军舰。

可能有人想问,这次俄罗斯损失了多少钱?媒体报导指出,谢尔盖·科托夫号价值约6,500万美元。在2018年有文章介绍了这款舰艇的采购细节。据悉,俄海军订购了12艘22160型轻型巡逻舰,每艘约90亿卢布,约合10亿元人民币。这个还没有包括舰载的巡航导弹舰载直升飞机这些武器。外界综合计算,乌军这次估计打掉了至少1.6亿美元。

至此,俄罗斯黑海舰队战前配置的56艘舰船(含潜艇)已经损失过半,约26艘舰艇和1艘潜艇被毁损,4艘巡逻舰仅余1艘。目前,黑海海域一艘俄罗斯军舰也没有了。俄军关闭了船只自动识别系统,全部偷偷地撤离了黑海海域。

俄罗斯黑海舰队无疑已经登上了世界海军史耻辱榜之首,现在的问题是,剩下的军舰还出不出海?

还有分析指出,俄黑海舰队多艘舰艇被击沉、击伤,本身损失就很大,加上战争期间,克里米亚的防空系统薄弱,即使能防住空中的导弹,也不一定能防住海面的无人艇,特别是俄军无法有效的拦截乌军先进的海面无人艇,只能硬生生挨揍。

更有消息指出,近日乌克兰海上无人艇再次升级,变得更加致命。乌军无人艇可以承载高达860公斤的负载,使用范围增加到950公里,意味着乌克兰可以使用航程更远的无人机袭击俄罗斯海军,封锁俄罗斯码头。

朋友们!制作视频不易,看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就请给我们一个点赞,并留个言支持鼓励我们做出更好的节目吧!谢谢!

德国“金牛导弹”窃听事件持续发酵

最近,还有一件事情影响较大。克里姆林宫媒体RT报导称,俄方截获了一段德国军方官员的讲话录音。音频显示,官员正在乌克兰计划用德国的金牛导弹炸毁克里米亚大桥,切断俄罗斯本土与克里米亚半岛的联系通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负责人玛格丽塔·西蒙尼扬周五在电报频道上发帖说,这段约38分钟的录音日期为2月19日。其中一名德国军官还称,美英两国军方“早已直接参与了俄乌冲突”。

据《明镜》杂志报导,视频会议是通过公共WebEx平台进行的,而不是安全的德国空军内部网络。据一些媒体报导,其中一名军官当时正在新加坡的一家酒店,其房间内可能有隐秘的麦克风窃听装置。

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也承认,德国军方反间谍部门必须确定这次谈话是否选择了正确的平台。

不具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周一,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德国驻莫斯科大使亚历山大·兰布斯多夫。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

值得关注的是,德国总理朔尔茨确实在3月1日于德累斯顿举行的一次公开对话中表示,不会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理由是发射“金牛座”需要有德国专家在地面提供协助,这一做法将使德国成为“战争的参与者”。而且“金牛座”的射程为500公里,如果使用不当,可以到达莫斯科某处的某个特定目标”。

不过,事情可能没有想像的那么坏。一方面俄罗斯的消息已经证实,德国人正在的积极探讨提供“金牛座”导弹的可行性。我们知道,由瑞典德国联合研发的“金牛座”远程巡航导弹不仅仅可以挂载在德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上。乌克兰空军的苏24、苏27战机也同样可以挂载,如果能够上战场,将备受瞩目。

另外,有分析认为,外界不用担心,德国并不恐俄。在欧洲,德国经济体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原先德国还从俄罗斯进口大量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但当俄罗斯人亮出明晃晃的尖刀后,德国在一个月内断绝了所有俄罗斯煤炭的进口,在3个月内断绝了所有俄罗斯石油的进口,还在去年实现了俄罗斯天然气的零进口。

何况,德国继英国和美国之后,向乌克兰提供了主战坦克,还向乌克兰至少提供或联合提供了两套“爱国者”系统,以及提供和承诺提供6套“IRIS-T”系统。这些先进防空系统不但帮助拦截了俄罗斯“匕首”超高音速导弹,还每天帮助乌克兰击落俄罗斯的Su34战术轰炸机!

估计德国现在的做法是担心,俄罗斯崩溃得太快,会引发核战吧。

另外一点,公布窃听录音,极有可能导致俄罗斯情报网的相关人员或渠道暴露。但他们竟然冒着这样的风险,硬是要把相关消息公布出来,只能证明一件事:俄罗斯真的怕“金牛座”、怕克里米亚大桥被打断,怕克里米亚半岛被乌军夺回,这也证明了他们的虚弱。

克里米亚大桥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和克里米亚半岛之间的战略关键纽带,莫斯科自2014年从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以来一直控制着那里。

在两年多的全面战争中,乌克兰多次瞄准克里米亚大桥,并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导弹攻击俄罗斯军队的关键补给线。这座桥是基辅的合法军事目标,乌克兰的战争目标还包括收复克里米亚半岛。对基辅来说,克里米亚大桥被认为是俄罗斯占领的象征,因此是袭击的目标,而对莫斯科来说,这座桥是其战争努力的关键渠道。

最后播放一则影片,这是乌克兰勇士在极其艰苦条件下保卫祖国家园!别忘了祝他们胜利和平安,并写下你们的祝福!

最后要谢谢我们的好朋友@李庆章和@Isaiah LF的超级感谢,更要谢谢大家的支持,

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