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在港共谍出售敏感军事机密 美军官被捕(图)

发表:2024-03-09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7日起诉一名陆军中士,涉嫌向身处香港的中共间谍出售美军机密文件。(图片来源:美国司法部新闻稿截图)
美国司法部7日起诉一名陆军中士,涉嫌向身处香港的中共间谍出售美军机密文件。(图片来源:美国司法部新闻稿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北京当局视香港为国家安全的“漏洞”,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称,外部势力一直对香港虎视眈眈。但事实上,中共一直利用香港作为获取西方资讯的基地。近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一宗案件,指美国政府已落案起诉一名美国陆军中士,他向居住在香港的中共间谍(“同谋A”)出售美国敏感军事资讯。

美国司法部官员7日表示,隶属于第506步兵营的陆军中士、情报分析员科尔拜因·舒尔茨(Korbein Schultz)已经被正式落案起诉。他被控六项罪名,包括密谋获取、披露军事国防资讯,及贿赂一名公职人员。7日起诉书公布后,舒尔茨在横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的边境城市坎贝尔堡被捕。

起诉书说,舒尔茨向一名声称居住在香港的同谋出售这些敏感信息,起诉书没有说明这名同谋的具体身份,只称其为“同谋A”。

报导指,“同谋A”是居住在香港的外国人,他之所以招募舒尔茨,是因为舒尔茨可以收集敏感的美国军事资讯。舒尔茨最初被要求提供美国政府内部文件,比如美国从俄乌战争中学到的教训,以及一旦台海发生战争,美国如何应用这些教训协助台湾。舒尔茨出售这些资讯获得了200美元的报酬。“同谋A”因此和舒尔茨要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自2022年6月以来,舒尔茨向“同谋A”出售各种文件、照片和其他国防资料。舒尔茨为此共收到了至少14笔付款,总额为42,000美元。

“同谋A”要求舒尔茨提供的资讯包括与高机动多管火箭系统(海马)、高超音速设备、美国军队未来发展研究,以及对中国等主要国家的军事演习和行动研究有关的资讯。

此外,“同谋A”和舒尔茨还打算招募另一名美国军队成员,希望从这位成员身上获得更多的国防信息。

另据报导,去年8月,22岁、已经归化为美国公民的中国人、海军士兵魏金超(Jinchao Wei Thomas;音译),和另外一名26岁的美国海军下士赵文恒(Wenheng Zhao Patrick;音译)分别被指控为金钱利益向中共提供敏感军事讯息,包括战争演习、海军行动和关键技术材料的细节。事发后,二者被美国政府逮捕。

有分析人士对《看中国》表示,中共的间谍遍布全世界,收集各类情报用来操控外国议会和政府。当局还要求周庭去加拿大做间谍,收集当地香港抗争者情报,好在被周庭拒绝。可见中共根本就是一个“间谍”制造工厂,不断做出危害他国国家安全的行为,中共对中国人民也极差,言论自由、基本人权也都剥夺。

对于23条加速立法,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有一种“末日心态”,全世界、全中国、全香港的人都在反对他,甚至党内盟友对他也阳奉阴违,他有强烈的不安全感。他想保住政权,以为订立严刑峻法可以为中共续命,其实只会加速中共灭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