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出大事!美国下手太猛 王毅发飙!习近平要台海开战(视频)

发表:2024-03-08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央军委委员苗华似乎也出事了。李强在台湾问题上避谈“和平统一”,而习近平又重提两岸“和平统一”,其真实用意到底是什么?王毅在记者会上“演戏”,“秦刚去哪了”再留悬念。

苗华也出事了?

习近平对中共军队大清洗,去年以来,中共火箭军、装备发展部等军种将领及军工高层,至少有几十人被拿下。不过,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一直安然无恙。中共正在开两会,从官媒的报导中,外界发现苗华似乎也出了大状况。

按照惯例,在中共总理做完报告后,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6日,中共军网刊发了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的发言。7日,军网刊发了关于参谋长刘振立和纪委书记张升民的新闻。而苗华却没有按照惯例出现在新闻中。

苗华在2023年和2022年都参加了两会,也参加了分组讨论,还做了发言。然而,今年军网、军报却直接忽略了苗华的名字,这在传递什么信息?那么,苗华是否出席两会了呢?

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表示,在今年两会开幕式扫过的镜头中,可以看到刘振立和张升民坐在一起,似乎并未看见苗华的影子。而在去年的开幕式上,扫过的镜头中可以看到李尚福和刘振立,而苗华就坐在刘振立的身边。

今年军网、军报上没报导苗华的新闻,央视也没给他镜头,外界猜测“苗华大概率出了状况”。

至于出了什么问题,周晓辉认为,首先患病的可能性也有,但在两会这样重要的场合不出席,那可是解释不通的。因此,苗华应该是出了政治问题。

苗华主管中共军队政工系统六年多,那里一直是腐败重灾区。官员如果想在体制内晋升,必须得用足够多的钱来贿赂上级。由于苗华是军委政工部主任,军中升迁都要他点头才能向习近平呈报,所以将领们都要抱他的大腿。要说腐败,苗华可能是“军中第一腐”。

据说,当年苗华在福建任职时与习近平的关系很好,但如果习听说苗华贪腐严重,认为他不忠诚,从而对他进行调查的话,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苗华没有现身两会,但有两位中共军队高官却意外现身,一个是去年被免职的前火箭军政委徐忠波,另一个是被调查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

3月4日,参加两会的军方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成立。中共央视军事国防频道播出的画面显示,徐忠波和巨干生出现在镜头中,还戴着上将的军衔。

中共军队的人事安排,现在完全没有任何章法可循,只能说是一片混乱。

去年7月,徐忠波被免去火箭军政委的职务,为什么仍然出席了两会?而且现在还戴着上将的军衔,难道是他被调到军中别的部门去任职了?

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表示,大家知道,能戴共军上将军衔的高官,基本上就是这么四部分人:一个就是中央军委委员,除了习近平之外,另外六个人他们都是中央军委委员,都是上将。

再一个就是各大战区和军种的司令和政委,大概是五大战区、几大军种,加在一块的话大概是22个人。然后就是军委机关,就是国防大学、还有军事科学院的主要领导。

这四部分的主要领导现在都有具体的负责人,没有空缺了,根本就找不到能安置徐忠波的位置,所以徐忠波作为一个上将,竟然不负责任何事情,就是一个光杆司令,真是很奇怪。

对于现在这种混乱局面,有两种解读。一种解读就是,习近平跟张又侠反复较量之后,在张又侠的力保之下,两位军中老虎徐忠波和巨干生,再次出现在人民大会堂。这是一种解释,是张又侠把他们给弄进去的。

第二种解读是,有香港媒体报导称,徐忠波只是为腐败案负“领导责任”。也就是说他本人不腐败,而是因为他对火箭军的腐败案应该承担领导责任,所以他本人并没有问题。

不管是哪种解释,外界看到中共军队高层接连出事,枪杆子不稳只会让习近平更加担心自己的政治安全,更加夜不能寐。

习近平重提“和平统一”

3月5日,中共总理李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台湾问题时,省去了“和平”两字,往年报告中都是用“和平统一”这样的表述,今年报告中改成了“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外界猜测中共当局是不是想武力攻台。

但习近平第二天重提两岸“和平统一”,又提到了“和平”,中共外长王毅随后在外交记者会上,也跟进习近平的说法,说“和平统一”。专家认为,中共这是在故意给外界摆迷魂阵,其夺台野心没有变。

习近平6日出席全国政协的分组会议,在提及两岸时,声称要“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中共这是在故意给外界摆迷魂阵。

王赫说,中共很清楚,政府工作报告出来之后,各界都会认真研究,来寻找里面的政策动向。中共就利用了这一点,故意大玩文字游戏,在李强报告里面不提和平统一,让你紧张一下;然后习近平自己说“和平统一”,王毅又说“和平统一”,要你放心一下,让你搞不清它的真实用意。

他认为不必在意中共这些表述,“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这是中共一贯玩的政治套路,只是一个语言文字游戏,中共夺台的野心根本就没有变。”

分析人士唐靖远认为,习近平就是要双管齐下,一方面要以各种超限战的方式,就是以所谓的和平方式,对台湾进行渗透分化。另外一方面,他一定在全力备战,最终出手的时间,我觉得恐怕不会晚于台湾的下一次选举,也就是说在2028年之前。

其中有一个很能说明问题的证据,就是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中共官方预算2024年军费增长7.2%,总额将要达到人民币1.67万亿,相当于大概是2320亿美元,是这个水平。

他说,这说明习近平对入侵台海的军事准备的工作,他是一点没有放松。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经济全面爆雷,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习近平还要拿出这么多钱投入军事,恰恰说明在这个问题上他是认真的。不管官方表述中用没用到“和平”的字眼,中共夺台的野心一直都没有变。

王毅在记者会“演戏”

3月7日中共外交第一把手王毅主持两会外长记者会。由于先前人大会议发言人宣布,从今年起取消总理记者会,所以这次王毅主持召开的中外记者会,尤其受到国际各大媒体的关注。王毅回应了国际传媒问的21个问题,而外媒最想问的秦刚事件却没问到。

专家认为,王毅这次基本上在旧调重谈,和提问的官媒配合演戏,并藉捧习表忠;其保守态度与中共内部持续大清洗有关。

在记者会上,提问者以中共官媒的记者为主。

王毅前后共回应了21个问题,涉及中美、中俄、台湾、南海等议题。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荣誉教授丁树范表示,这个记者会虽然搭配少数几个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包括非洲、埃及、俄罗斯等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戏,提问也没有什么挑战性的问题,对王毅来讲基本上是小菜一碟。

中央社报导说,这次王毅主持外交记者会,媒体其实最想问的是“秦刚去哪了”“为什么被免职”“谁将接任外长”。

在记者会结束、王毅要离开现场时,有记者冲上讲台提出这些问题,但是当时各种提问声音此起彼伏,在保安人员的阻挡下,这些问题继续留下悬念。

王毅将美国描绘成一个偏执的超级大国,他连续提出四个反问句:大国的信誉何在?大国的自信何在?国际公理何在?公平竞争何在?

王赫说,中共常说美国对中共承诺什么,那只是断章取义。但目前的中美外交态势,是美国处于优势地位,中共有求于美国,所以王毅的话更多是讲给国内听,上演一出戏,而真实的中美外交是私下里谈的,中共可能做了重大让步。

在中欧问题上,王毅声称中欧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批评欧洲对华政策正变得愈发混沌不清,欧盟给中国同时贴上“伙伴、竞争者、制度性对手”三种标签。

丁树范认为,中欧关系出现了问题,应该从香港反送中和新疆集中营开始。欧洲毕竟是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有很多的民间团体对政府施加压力。中共处理新疆问题,欧洲人觉得这是现代版的纳粹集中营。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还说要把台湾人再教育一下,等于要把台湾变成另外一个现代版的纳粹集中营。“所以很多问题是中共自己惹出来的,欧洲议会反映着欧洲的民意,所以后来就提出很多北京领导人非常不高兴的方案。”

关于这次的记者会,淡江大学外郑钦模主任表示,从整体来看,王毅的发言显然是保守的,这也显示出中国经济下行和内部不稳定,习近平对外的政策稍微有收敛,但是狼性不减。

他说,习近平不断在党政军中搞清洗,造成中共内部人人自危。外交是内政的延续,当内政不稳定的时候,外交也会出现混乱。比如在前外长秦刚出事后,王毅显然格外小心,他不断吹嘘中共的“外交成果”,就是对习近平表忠。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