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钢琴家以“魔法攻击魔法”重返演奏:今天没有中共(图/视频)(图)

发表:2024-01-29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钢琴家卡瓦纳在伦敦演奏并进行直播,而被中国游客要求删除影片,事后钢琴还一度遭到封锁。
英国钢琴家卡瓦纳在伦敦演奏并进行直播,而被中国游客要求删除影片,事后钢琴还一度遭到封锁。(图片来源:Brendan Kavanagh YouTuube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英国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在伦敦圣潘克拉斯(St. Pancras)车站,进行公共钢琴演奏且全程直播,中途却遭遇到一群中共小粉红闹场,而引发警方介入协调。虽然钢琴一度被警方拉起封锁线,不过现今已经重新开放弹奏,而卡瓦纳也在26日重返车站,但这次他发动了“魔法攻击”来回敬中共小粉红。

英国爱尔兰裔钢琴家卡瓦纳,在YouTube频道逾200万人订阅,他在19日至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的百货商场上进行直播钢琴演奏,但期间遇到一群拿五星旗的中共小粉红前来闹场,其中有人还指控卡瓦纳有种族歧视。而后英国警方很快就介入协调,可是在中国小粉红“种族歧视”的指控下,就顺应其要求卡瓦纳关闭直播,而让卡瓦纳非常费解,他不断地强调“这是一个自由国家”,如果不想入镜离开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该件事是继日本西太后事件之后,另一个于全球网络引发关注的中共小粉红闹场事件,导致车站钢琴一度遭拉起封锁线。但卡瓦纳在24日于英国TalkTV谈话性节目《皮尔斯摩根不设限》(Piers Morgan Uncensored)上表示,钢琴已经重新开放使用了,最终还是言论自由占了上风。不过仍然有许多人正在向YouTube检举,试图来下架这些影片。而在主持人建议之下,卡瓦纳说,他预计在26日重返事发地点演奏。

26日,卡瓦纳果真现身于圣潘克拉斯车站,他一边弹钢琴,一边即兴唱出了许多可能在中国遭禁止的歌词,甚至还大酸“中共加油(CCP! Go go go!)”,他试图以魔法来对付魔法,而让影片无法于中国流传。卡瓦纳还在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IG)上贴出手里拿着小熊维尼布偶表演的照片和影音,并写道“今天弹钢琴时没有中国共产党”(No CCP at the piano today)。

卡瓦纳在回应现场媒体提问之时表示,他认为在公共场合上弹奏钢琴,是一项基本人权,不只关乎他个人的感受,更多的是他觉得此种特例能够体现出言论自由,或音乐自由的盛行和普及。他说,自己还收到了威胁性的邮件,其内容扬言威胁他的生命,但现在对于这些荒谬的言论,他决定不予理会,甚至相信艺术的力量能够粉碎独裁政权。

小粉红背后令人惊讶

随着舆论的延烧,这群小粉红身分也遭网友起底,几名事件的主角被指是中共大外宣。其中那名向卡瓦纳高声吼叫的男子,被指是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冷雪年(Newton Leng),他在去年9月开始于英国《金融时报》担任顾问的工作,其与孔子学院有密切关系。

外界普遍怀疑这几名小粉红有可能是红二代。由于冷雪年与大连副市长冷雪峰仅差一个字,因此网友怀疑两人是否有亲属关系。

另外一位身穿红衣、自称为英国人的女子被指是张宁,她的英文名Adelina Zhang,还经常主持中国驻英大使馆所主导的华人春晚、中秋节和中国“十一”等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庆祝活动。

张宁Adelina曾担任2015年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UK幕后团队的负责人、2015年“中国梦”全英春晚的总导演之一、2016年中英国际设计周的市场总监、2016年2月28日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中国新春音乐节”现场演奏会的统筹总监、2016年O2全英春晚的总策划导演。

网上还传出了张宁同系列英国政要与名人的合照,使得其背景引发质疑。

有网友发现,Adelina Zhang(张宁)曾是中国官媒《中国日报》记者。

另一名上前告诉卡瓦纳要停止拍摄的圆脸女子,她被指名是刘梦颖,身分是一家英国招聘机构Top Offer Academy的CEO。她时常通过“小红书”、YouTube频道来分享留学生活及就业市场相关信息。

刘梦颖的男友Davis Kuma也遭“肉搜”,据称当日他也在现场。Kuma本身也在刘梦颖所创建的公司Top Offer Academy任职。

有人怀疑此群人在与卡瓦纳发生口角的当天,根本就是在进行大外宣活动,因此才忌讳入镜。

日餐厅奇招退小粉红

据悉,中华餐馆“西太后”的老板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为了保护家人与顾客,才张贴了“中国人禁止入内”与“韩国人禁止入内”的字条。未料在疫情结束之后,竟因此而遭到许多旅日中国网红兼小粉红刻意上门找碴,他们一边拍“爱国”影片来大赚流量,甚至事后还传出店家遭中国大使馆施压而将字条撤下,可是仍还有许多小粉红继续至场骚扰,导致店家一度短暂停业。

该事件曝光之后,罕见地升高许多日本人反中情绪,甚至众人主动帮店家寻找,能够有效击退此群为了流量已成疯魔状态小粉红。

之后业者听从台湾网友的建议,改贴了“支持台独”、“习维尼”、“8964”和“香港独立”等敏感词句和图文,才成功阻绝了小粉红继续来闹事,也使得先前抖音影片也一并遭下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