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兰健:粉红大闹英钢琴师凸显中共向外输出垃圾文化(图)

发表:2024-01-27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团至英国却要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必须遵循“中国法律”停止录影,而让卡瓦纳感到非常匪夷所思。(16:9)
中国团至英国却要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必须遵循“中国法律”停止录影,而让卡瓦纳感到非常匪夷所思。(Brendan Kavanagh YouTuube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最近,英国钢琴家卡瓦纳近日在伦敦火车站直播演奏遭遇一群中国小粉红的视频网络迅速爆红,迄今已达843万点击量,更有45万人点赞,留言超过8万条,粉丝量数日暴涨13万。随后几名粉红被起底,被疑是中共大外宣。有评论认为,此事件凸显经过共产党的教育,很多中国人都成了巨婴,时事评论员也分析了所谓“肖像权”的问题。

近几日,几位小粉红身份被网友起底被指是中共大外宣。那位对卡瓦纳高声吼叫的男子被指是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冷雪年”,去年9月开始在英国《金融时报》担任顾问工作,并且与孔子学院有密切关系。

外界普遍怀疑这几位粉红是红二代。由于冷雪年跟大连副市长冷雪峰只差一个字,还被怀疑两人是否是亲戚。

那位身着红衣的女子被指叫张宁(Adelina Zhang),经常主持中共驻英大使馆主导的春晚、中秋节、中共“十一”等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庆祝活动,网上还传出张宁同系列英国政要和名人的合照,其背景引发是否中共特工的质疑。

旅居美国的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告诉《看中国》,该事件凸显中国共产党向外输出的是垃圾文化。

“这种文化是一种特权的、官本位的无理、傲慢、猖狂、无知、愚昧。把持中国的集权,在墙内也是用这样的文化特征,打压着全部民众。还想把这些垃圾文化借助孔子学院的名义输出到世界各国,侵害和改变全球的既有的文明规则。这和全球推行的尊重和平等相抵触。”他说。

赵兰健认为,经过共产党的教育,很多中国人都是巨婴。

“这种精神错乱在这几位粉红身上特别明显。而钢琴家的逻辑是清晰的。例如,英国钢琴家与警察的对话极具逻辑性,这是一种国民素质的具体体现。”

他说,钢琴师面对警察不慌不忙,对话极具逻辑性,如“镜头不会撒谎。警察你拍摄我,我也可以拍摄你,这是在公共场所。”“英国是自由国家,他们不能在公共场所对我的拍摄指手画脚。他们不能叫警察成为他们“私人保镖”!我认为这很无耻。”“我说的是:你挥舞着共产党的旗子,结果他说我种族歧视”“关键是,凯莉(女警)你让我停止拍摄,还说有人指控我,如果我没有拍摄,我如何证明我的清白?”

他强调,粉红代表的是共产党的霸权党文化,由于有权力的存在,共产党和他们的支持者利用这套霸权和逻辑错乱的思想,统治着全部中国国民,并利用错误的邪恶的思想体系制造当代爱国奴隶。这些粉红即是党文化的受害者,也是持有这种党文化的打手和文化侵略者。在这个偶然的机会,被英国钢琴家揭露得体无完肤,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对卡瓦纳高声吼叫的男子被指是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赵兰健指出,孔子学院正在对外输出文化垃圾,正在把共产党代表的阴险、邪恶、霸权、虚假,隐藏在传统中国文化里对全球输出,浸染和改变着世界现有的秩序和规则。“这是本质上的文化冲突,通过在粉红大闹英国钢琴家这件事,呈现在世界面前。”他告诉《看中国》。

赵兰健表示,孔子学院是一家特权机构,里面充满了腐败和见不得人的阴暗,甚至有很多间谍以孔子学院的名义进行对其他国家的阴暗行动,他认为,这正是这群粉红害怕英国钢琴家对他们拍摄的原因之一。

另外,孔子学院配合央视春晚假欢乐拍摄,提前摆拍制造虚假华人欢庆春节视频,是为了在央视春晚上愚弄墙内民众。

时事评论员冯志强谈肖像权问题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冯志强在1月25日晚的一场加拿大社区互动平台网上互动讨论会上分析,一些华人的确对肖像权这件事情感到困惑。

“警察的解释很简单,公众场合下没有隐私,自然也就不存在肖像权的问题,如果你怕你的形象在公众场合中会被传递出去,那么就离开这一个环境,如果那个人在拍摄,你就可以走开他的镜头范围避免,这完全是自己的一个选择,而对方要如何拍摄这一公众环境,这是他的自由。”他说。

“大家都清楚,在公众环境里,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当然你会对某一个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比较长时间的特写,例如对某一个美丽的女士的形象觉得很欣赏,想留下来纪念,多拍一点,如果对方表现出不愿意,那么你可以礼貌性地不要再继续拍下去,对方也应该很识趣,离开那个镜头范围。这是一个比较良性的互动。”他补充道。

冯志强认为,伦敦火车站的环境不存在肖像权的问题。

“万一发生一些情况,比方说拍摄的人比较主观的在这公众场合,对某些镜头进行比较细致的或者是过度的详细的拍摄,引起对方的不舒适,那么这一个标准如果引起纠纷的话,就像这件事情一样,那么在法庭上就需要法官按照一个一个场景来进行评估,是不是拍摄者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造成被拍摄对象感觉非常不舒服,于是引起另一个问题,对他的尊严造成损害,如果造成这样的情况,这里面不涉及滥用肖像权的问题,甚至是诽谤、攻击、assault inflammation像这样类型的罪名可以加在他头上。”他说。

“这件事是中国粉红过敏了,其实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很可笑,难道这天下就是你的吗?你说按中国的法律,涉及肖像权的问题,可这里明明不存在肖像权的问题,明明不是在中国的法治环境里,而是英国当地法治的环境,在法律这个鉴定适用法律的是在判定何为犯法,或者犯罪的问题的时候,英语叫Jurisdiction,即地域性法律的执行,这个法律一定在某一个有明确地域辖限制的环境里,才能讲到这个法律怎么执行,是不是有效执行。”

冯先生说,其实在中国也不存在肖像权问题,即使中国有相关法律,几位粉红硬要套到伦敦火车站头上,也是凸显其“战狼作风”。 

“所以,这件事情无从法律方面层面,或从社会交流层面讲,讲得轻一些,那批中国人的反应都是过度,或歇斯底里的大爆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