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教师读《为什么会有人类》找到人生终极答案(图)

发表:2023-12-29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先生
姜先生生活照(本人提供)

【看中国2023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于2023中国新年之际发表了《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文,这是李洪志先生首次面向公众发表文章。一位旅居加拿大的前中国教师姜先生向《看中国》表示,此文内涵深刻,回答了人类的终极问题,他对此有很深的感触,并推荐所有的华人都来阅读这篇文章。

文中揭示的正理即真理 

姜先生表示,“李大师讲,宇宙要经过漫长的成住坏灭四个阶段的过程,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灭的最后过程,让我想到了佛家说的末世;也让我想到了西方哲学中斯宾格勒在《西方的没落》里讲到的文明季候论。他说,很多文明都会经历青春期、壮年盛年期和末路期。我觉得末路期跟李大师讲的‘灭’这样一个过程异曲同工。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深刻的理论,而李大师说的最言简意赅,也最深刻。”

他表示,文中讲的三界,包括欲界、色界、无色界,地上众生包括人类属于欲界。他对此的理解是,在欲界里边的人类会有各种各样的欲求,包括对物质、金钱、权力、美色等各种欲望。人类生活在欲界,无法摆脱的各种欲望,人类有欲望又使得人和人之间相互纷争,相互斗争,相互残杀。这篇文章说,“人在欲界,这是最低层,环境也最恶劣。”读到这,感触非常深。的确,我们人类生活在这样一个恶劣的世界,也是佛家说的是末法时期。在这样的社会中,人和人之间、国与国之间、不同的社会之间互相残害、互相算计。

而中国大陆由于一个非常恶劣的共产党专制制度,是一个互害的社会,不仅底层互害,这个社会的中产阶级,上层也都在互害,或者说不同的阶层的人之间都在互害,是最恶劣的状况。”

对于文中提到的“正理”的概念,姜先生也别有体会。他认为这里的“正理”和很多其他宗教是相通的,也就是叔本华所说的,或者说哲学上说的“真理”。

“人类的各种文明都推崇道德,法轮功非常推崇人类的正义和道德。法轮功强调真善忍,我觉得这就是李大师所说的正理。

但在人类社会,文章说与神的正理是相反的。比如胜者为王、兵争天下、强者为英雄等观念都是违背正理的。

在最糟糕的制度下,这个正理是不能得到宣扬的,真善忍是没有办法被践行的。很多人践行真善忍做一个善良的人,在中国的专制社会,不但不会被人们尊重,反而要遭到惩罚的,在中共统治的社会是要遭到逆淘汰的。

而在一个制度相对好一点的社会,人们的善良、真实、忍耐是会得到肯定和鼓励的。

正理在很多社会得不到认识或践行,或者人们早就忘记了这个正理,而互相抢,互相杀,互相害;有钱的欺负没钱的,有权的欺负没权的;没有权也没有钱的实际上也在进行底层的互害。”

善恶有报是基本价值观

对于文章提到的人想过得幸福得有前提条件,即必须有前世积下的福德,用福德来换取,有人过的潦倒也是有原因的。姜先生表示认同。

“我是相信的,因为中国古代文化最强调的一个价值观念,就是善恶因果、因果报应。做坏事是要遭到惩罚的,做好事是可以积功德的;前世做了很多坏事呢,在下一世是要遭到惩罚;前世做了很多好事,在下一世或来世会得到福报。这是中国古代最基本的价值观念,也就是维系道德的最根本的观念。

现在这个时代,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中国人抛弃或忘记了中国古代这根本的观念。一个重要原因是共产党用阶级斗争的反人类观念毁灭了传统道德和美好的东西。在共产党统治中国之前,儒释道作为中国人的道德支柱,始终维系着中国人的行为和规范。在共产党夺取政权之后,摧毁一切的传统道德,不管是儒家、佛教还是道教。

共产党所谓的砸烂旧世界,把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道德,美好的信念和文化全都砸碎了、抛弃了,使社会过渡到了一个更加邪恶的、也就是末法时代,或者像文中讲的,过渡到了成住坏灭的灭的最后过程中。

中国古人都讲敬天信神,天灾发生时皇帝会下罪己诏,认为是自己的行为不当造成了灾害,天子也是信奉神明的。但1949年以来,尤其是10年文化大革命,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孔庙全被砸了,大街小巷文物古迹全被毁坏,是中华民族的灾难。

无神论是当今中国道德沦丧的主要原因,造成现在中国人就是只认钱,也不信神了。中共推行的无神论,让人们心中再也没有任何信仰了。没有信仰的人,他们的行为就不受到任何的限制了,就不会敬畏任何道德准则,或者是敬畏任何神灵了,那他们就会为所欲为。这样的话社会的道德就会崩塌,人们就会无恶不作。这个社会上的邪恶会被鼓励,社会上的良善会被忽视,或者说被惩罚。

在人类的大部分已知的这个历史当中,都不是一个无神论的状态,都是一个有神论的状态。现在这个时代大部分国家是宗教信仰自由。世界上所有民主自由的国家,他们的道德根基都是有神论的,是富裕繁荣的。亚洲的日本台湾东南亚和南亚的一些国家也不是无神论的国家。

目前科学并没有办法证明这个世界上没有神,很多的科学家并不是无神论者,比如说爱因斯坦和牛顿最终都走入了宗教。

所以,人类社会想要正常的运转,就必须维持人类社会的最基本道德,无神论肯定是对维系正常社会极有害处的,人们没有信仰,就没有道德观念,道德就没有办法践行,人们就会崇拜坏人,瞧不起好人,形成恶性循环。所以说,无神论是中共造下的最大的一个孽。

中国古代的人经常会有祭拜活动,不管是祭拜先祖,还是祭拜神灵。这样的仪式,这样的信仰,实际上都是对道德的一种坚守,表现出他们对道德的推崇。但是共产党的无神论毁灭了这样的传统。”

找到人类终极问题的答案

姜先生还惊喜的发现,李大师这篇文章回答了人类的终极问题,即我从哪来?我为什么活着?我会往哪去?这是从古到今人们都在寻找的答案。

“我觉得我找到了答案了。李大师在文中说到,‘创世主珍惜众神与众多善良美好的生命和天体中那些美好的造化,因此在“坏”的初期,就带领一些神来到天体的最外层(统称法界外)无神之地,造了地球。’我找到了地球或人类的来源,这个终极问题的答案。这也是所有的宗教和哲学不断在追问的一个问题。李大师很完美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文章最后提到,“人生在世多积福德,为的是用来积累铺垫自己回天之路才是最关键的,而不是为换取人生的一时一世的幸福!”

他从中体悟到,“这回答了我们最终要往哪里去的问题。我们现实所有的所谓拚搏奋斗,不择手段的获取,只会把人变坏。我们今生在世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通过拚搏奋斗,和别人竞争,来获得更多的物质,或者金钱。而是积累功德,认识到正理,获得神的帮助,再修行。”他说。

什么是真正的善?

姜先生认为,善良是伦理学上的一个深刻问题。“叔本华的说法是,善的本质是一种同情心,是一种意志。当我们遭受痛苦时,我们会认识到别人身上的痛苦,那我们就会对别人产生同情,善良就会从同情当中产生。”

姜先生觉得当他看到李大师所说的正理时,引起了他对善良的思考。“那善良的来源呢,就是认识到了这样一种正理。认识到了正理的人,就是一个善良的人,他就不倾向于做坏事,或者他即使做了坏事,也会忏悔,会修正自己的行为。

相反的,不修行或者是不信神的人就认识不到正理,自然也不会修行,在生活工作上不会践行正理。他就不自知,认识不到自己道德上的错误,不知悔改,就会做更多坏事。

要通过忏悔和修行认识正理,像基督教上讲的忏悔,佛教说的修行,或西方哲学说,通过认识真理,人们就会提升自己的道德。”

中国社会已丧失衡量好坏的标准

姜先生来到加拿大后,对于大陆的禁书《转法轮》很感兴趣。虽然还没有读完,但这本书让他对法轮功有更深刻的认识。

“感悟的特别深刻就是,李大师在书中说,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这让我想到了现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社会,人们已经丧失了衡量好与坏、是与非、黑与白的标准了,已经不分黑白好坏善恶了。李大师提出这个衡量标准有非常大的意义。

真善忍不仅是对中国从古至今几千年的传统道德的一个提炼,也是对所有宗教的道德哲学的一种提炼,是一种中西道德伦理上的浓缩。

我个人的理解,真就是做一个真实的人,纯粹的人,表里如一的人,不欺诈别人;善就是善良,本质就是一种同情,理解别人的痛苦,乐于助人;忍与善高度相关的,当你变成一个善良的人之后,你自然就会包容别人的缺点,宽恕别人的错误,不会得理不饶人,就不会变成共产党那样的坏人。”

他认为法轮功从1992年在中国大陆开始广传是一种必然。

“法轮功产生并不是偶然,在92年的这个时间点,改革开放之后,国家政策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有人都向钱看,或者说物质就成了衡量好坏的唯一的标准了,而不是传统道德,不是真善忍。中国人也意识到了,他们失去了以往的信仰的家园,失去了以往的传统道德。人与人之间尔虞我诈越来越多。所以,从92年发展到99年,越来越多的人,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学历、不同水平的人,包括很多高官,越来越多人修炼法轮功,体现了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渴求,甚至是中国人对传统道德的一种呼唤。

共产党在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是一个最大的罪孽。因为中国人通过自发的行为接近了真理,而共产党却与人们对良善的呼唤背道而驰,还阻止人们对道德的这种渴求。中共犯下这种罪恶,我觉得它很可能是魔鬼的化身。

扫除共产专制这个恶魔之后,中国的传统文化一定会回归,道德和信仰最终一定会回归。”

禁书《转法轮》道尽真相 向同胞推荐

姜先生说,十几亿中国人从小到大都接受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教育,被共产主义无神论洗脑,这种教育是对人性中最善良的一面的蒙蔽,对于自身悟性的一种蒙蔽。

他说,摆脱无神论的一个好方法是通过阅读接触更广泛的信息和知识以及独立思考,以及找对老师或找到一个正确的引导方向也很重要。

“《转法轮》这本书在中国大陆一直是禁书,毁书、烧书,就是不让大家看到。而往往被禁的书籍、信仰,或者理论,恰恰道尽了真相,所以每一个愿意聆听真相的中国人都应该读《转法轮》这本书。”

姜先生表示,他从中国来到加拿大感到很幸福,因为自己终于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接触到国内被屏蔽的信息,还能自由的表达,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他希望所有的国人终有一天都能享受到真正的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