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川普扳回一城 密州最高院裁决出炉(图)

发表:2023-12-28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8日讯】密西根州最高法院12月27日做出了与科罗拉多最高法院相反的裁决,根据《选举法》第3条的解释,裁定反对将川普从2024年投票中剔除的提议。川普称赞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强有力且正确”,并批评阻止他参选的尝试是为了操纵2024年总统大选而实行的“可悲策略”。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定是依据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也被称为取消资格条款,它禁止任何参与叛乱或叛乱者担任公职。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决与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上周做出的裁决形成鲜明对比,该裁决将川普总统从科罗拉多州初选中剔除,并取消了他担任总统的资格。

川普律师发誓要在美国最高法院对科罗拉多州的裁决提出异议,而一些专家表示,他们预计美国最高法院会做出有利于川普总统的裁决。

川普周三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写道,“密西根州最高法院强烈而正确地驳回了绝望的民主党人试图将2024年总统选举的领先候选人,——我——从伟大的密西根州的选票中剔除的企图。这种操纵选举的可悲策略在全国各地都失败了,包括历史上严重倾向民主党的州。科罗拉多州是唯一一个陷入该计划的州。”

“我们必须防止2024年的选举被操纵和窃取,就像他们偷走了2020年选举一样。只要看看我们所造成的一团糟,狡诈的拜登暴力摧毁了他眼中的一切,从曾经繁荣的经济到曾经公平的司法系统”川普补充道。

川普总统指责他的政治对手将其“武器化”。司法部(DOJ)反对他,以阻止他的总统竞选。他面临多起民事和刑事案件,包括指控他不当处理国家安全机密以及试图非法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的案件。

2023年,已有十几起诉讼试图根据第14号修正案的解释终止川普的总统候选人资格。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意味着川普可以继续留在关键战场州密西根州的选票上。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裁决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12月27号决定以技术理由驳回了针对前总统的上诉。

具体来说,法院命令指出,法官们“不相信所提出的问题应该由本法院审查”。这项简短的命令没有解决有关川普总统是否参与“叛乱”的问题。或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条是否适用于本案。

伊丽莎白.韦尔奇法官提出了一项异议。

“法院面临的唯一法律问题是,索赔法院和上诉法院认为密西根州国务卿没有法律权力将前总统唐纳德.J.川普的名字从密西根州2024年总统初选中删除或保留,这是否是错误的”,”韦尔奇法官在异议书中写道。

“值得注意的是,科罗拉多州的选举法与密西根州的法律存在重大差异,这与本案中的上诉人无权获得他们所寻求的有关密西根州总统初选的救济直接相关。”她写道,并补充说,“虽然没有被[下级法院]采纳,但考虑到法院对初选和大选的成熟度。……出于这些原因,我谨表示反对。”

密西根州高等法院的裁决使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早些时候的裁决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第十四修正案为由取消川普总统参加州初选资格的裁决。

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判决

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12月19号做出史无前例的裁决,使川普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宣布没有资格竞选白宫的候选人。

裁决基于对第14条修正案第3条(称为取消资格条款)的解释,其中规定如果该人“之前宣誓成为国会议员或美国官员”并从事违反宪法的“叛乱或叛乱”,则不得任职。

华盛顿左倾组织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CREW)起诉科罗拉多州州务卿,要求阻止川普总统出现在选票上,并表示“美国官员”声称,肯定会涵盖联邦政府的最高职位,因此第十四修正案的取消资格条款应该适用。

科罗拉多州第二地方法院法官莎拉华莱士(Sarah Wallace)在一份100多页的裁决中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一点,第十四修正案的作者特别列出了职位,但总统职位不在其中。

然而,华莱士法官发现川普总统参与了“叛乱”,并且在上诉中,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美国总统是公职“官员”,因此第十四修正案的取消资格条款确实适用。

然而,持异议的科罗拉多州法官萨穆尔写道,他认为该命令侵犯了川普总统的正当程序权利。“政府不能在没有正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剥夺某人担任公职的权利,”他在异议中写道,“即使我们确信某个候选人过去犯下了可怕的行为——我敢说,参与叛乱——在我们宣布该人取消担任公职的资格之前,也必须有正当的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