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脑战包括睡眠武器和思想控制(图)

发表:2023-12-26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北海舰队一艘核动力潜舰正准备潜入大海。
中共海军北海舰队一艘核动力潜舰正准备潜入大海。(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6日讯】一份新报告称,中共的脑战武器包括一种“软杀伤无线电波”电子武器,利用电磁能量进行非致命攻击,导致对手昏昏欲睡或认知障碍。

报告称:“总而言之,中共军方将人工智能、脑机接口和生物武器等尖端技术融入武器库,给战争带来的重大心理影响,超出了其物理影响。”

该报告由四位具有军事和情报经验的专家撰写:L.J.Eads、Ryan Clarke、Xiaoxu Sean Lin和Robert McCreight,他们率先创造了“神经打击”一词来描述脑战的一个要素。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该报告引用了2022年中共军队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确定了先进心理战行动中要使用的“五场认知战”。这些行动将寻求塑造超越实际冲突的未来战场。

报告称,这些战斗包括先发制人,旨在在敌对行动之前为中国赢得“道德高地”,其目标是创造强大的威慑力和不对称优势。

专家报告也揭露了中国针对心理战攻击的防御计划。这项研究由两个中国军事组织(分别为“94969部队”和“96812部队”)进行,这两个组织致力于防御性和进攻认知战。

报告称,中共军队计划“代表了一个战略方向,将神经科学和技术结合,开发可以长期损害认知、降低态势感知和降低神经功能的武器系统”。

“中共的NeuroStrike愿景包含一种整体方法,是更广泛的不对称战争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建立战略优势,特别是针对美国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竞争对手,如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或印度,”报告称。

台湾购买美国指挥与控制系统升级

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上周宣布,台湾正在加速对其指挥和控制系统进行必要的升级,以增强台湾的军事力量。该机构在宣布出售时表示,这些设备是台湾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透过更好的军事指挥和控制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威胁”。

12月15日宣布的3亿美元出售正值中国军队台湾周边民主势力对台湾的威胁日益加剧。

在台北,国防部表示,此次军售将提高战场意识:“中国共产党在台湾周围频繁的军事行动对我们构成了严重威胁,”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并指出此次军售将在一个月内生效。

台湾军方目前使用多功能资讯分发系统-小容量终端系统,称为MIDS-LVT。

该系统被美国和盟军的飞机、舰艇和地面部队使用,允许指挥官在军事行动期间透过语音、视讯和数据与部队进行通讯。台湾军方也使用联合战术资讯分发系统,这是一个用于协调空中、地面和海军力量的关键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

该系统针对电子攻击进行了强化,用于战斗期间的态势感知。

北京谴责最新的出售行为违反了与美国就台湾问题达成的协议。

此次军售“严重损害中国主权与安全,对台海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对官方媒体表示,向台独分裂分子发出了错误信号。

在台湾附近发射气球

台湾国防部本周报导称,本周在台湾领土附近发现了中国高空监视气球。国防部表示,第一次气球相遇发生在周日,当时发现两个浮空器穿过台湾海峡的非官方中国-台湾分界线。

气球在27,000英尺的高度向东飞行,是中国军事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涉及附近的六架战机和两艘海军舰艇小岛。这些已成为北京军方的日常活动。

周一发生了第二起事件,一个监视气球在15,000英尺高空飞行并越过了中线,还有另外四架中国军用飞机和3艘海军舰艇。周二在大约12,000英尺的高度发现了第三个气球,并且也越过了中线。

今年二月,一个中国侦察气球飞越美国,在大西洋上空被一架美国空军喷射机击落,美国官员称这是间谍行动。

中国国防科技大学10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高空气球计划与高超音速飞弹计划有关,报告称该计划将用于对与美国的冲突进行“无情”攻击。

中国三年内第四艘攻击舰下水

中国的经济衰退和对军队的政治清洗似乎并没有减缓中共的军事建设,上周在上海造船厂第四艘075型大甲板直升机攻击舰刚刚下水。

三年内生产四艘这样的舰艇对中国海军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目前中共海军军舰数量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海军,包括美国海军。网站《海军新闻》首先报导了最新的直升机航空母舰下水,自2021年4月以来,另外三艘075型航空母舰已经生产和调试。

这四艘攻击舰预计将在中国军队对台湾的任何攻击中发挥重要作用。根据欧洲媒体《海军新闻》有关这些舰艇的报导,部署这四艘军舰可能是为了增强台湾山区东海岸的垂直两栖攻击能力。

报告称:“继续建造075型是(中共海军)现代化和扩大各种舰艇两栖能力的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

其他与台湾相关的海军活动包括重新建造Zubr级大型海运垫船以及加紧生产坦克登陆舰。中国其海军部队还拥有八艘071型两栖运输船坞,并正在推进新型登陆艇的开发。

分析人士表示,三年内建造四艘大型直升机航母使得许多关于中国衰退的评估都是错误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