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歌功颂德没奏效 上海市前检察长张本才获刑13年(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12-24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 手铐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中级法院一审对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案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十三年,罚金四百万元。受贿犯罪钱款予以追缴。他被中共指控受贿人民币4832万余元。

今年56岁的张本才,儿时是沂蒙山区的一名放羊娃,工作后曾任最高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检察日报社总编辑、社长、党委书记;最高检察院办公厅主任、新闻办主任,2016年1月,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去年6月1日被中纪委通报审查调查,当天上午他还参加了某个会议。同一天他妻子也被带走调查。他是上海当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干部。也是继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主动投案后被查的又一省级检察院“一把手”。

他落马很突然,一周前,还列席了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他落马同一天,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中纪委审查调查。

与其他政法内鬼不同的是,张本才还是个能画善写的,文艺和画作多为中共歌功颂德,而且新闻工作出身。网友称,他理应更知道法律与道德,却在中共官场被污染成鬼样,面对昔日同僚对他的起诉、指控与审判,不知作何感想。

他落马后,上海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开会强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案为戒,把肃清流毒影响进行到。”

中共官媒批判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多面人”。披露他腐败从2005年就开始了,在北京工作时就贪污,时间长达十余年。

在张被判的前几天,辽宁省原副省长、政协前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薛恒,被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有期徒刑17年,处罚金620万元。中共指控他受贿受贿1.35亿余元。有趣的是,薛恒亲眼看到其前任——原辽宁公安厅长李文喜二零二三年一月六日被判死缓。

到目前,辽宁省公安厅多名厅长落马。其中有四任厅长李峰、李文喜、薛恒、王大伟落马,及五任副厅长白月先、刘乐国、刘家铎、周朝东、董雪峰被查。

这让人想到了云南昆明市委,也曾是连续四任市委书记落马被判。他们是杨崇勇被判无期徒刑;仇和被判刑十四年六个月;张田欣被调查降职;高劲松贪腐获刑10年。

在调查以上所有这些人罪行时,发现有个共同的犯罪事实,海外明慧网指控他们曾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外媒在采访有关张本才案件时,中国大陆一名前警察讲:“共产党叫你吃多少,吐多少。讨好它最终被“卸磨杀驴”的例子不只是张一个。他们多没有一个善终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