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要抵制圣诞节?(组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3-12-23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是基督徒纪念耶稣降世的一大日子。
圣诞节是基督徒纪念耶稣降世的一大日子。(图片来源:Pexels)

近年来,中共当局不断宣导抵制西洋节日,当然,绝对包括了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圣诞节,而早在2007年圣诞节的前几天,中共就发布了文件,以保护传统文化为由,号召党员等人抵制以圣诞节为主的洋节,甚至派出公安封住广场,不准民众欢庆,但世界各地使用的圣诞树多半来自中国制造,中共与相关企业在大赚洋人金钱之后,却禁止中国人欢度圣诞节。这是什么道理?中共当局为什么要抵制这类的西洋节日呢?难道如此畏惧西洋文化的渗透吗?在圣诞节到来前,不妨一起来老话重谈这一话题吧!

虽然圣诞节还未降临,但想必中共当局会维持以往作法:“严禁西方文化渗透”,毕竟中共曾言:“洋节对社会的影响愈来愈大,对我国的传统文化造成了严重冲击”。但最矛盾的是,在文革期间坚持要消灭传统文化的,正是中共。如今,中共居然变成要捍卫传统文化,严防中国人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说真的,其作法着实令人反感。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早在今年的10月30日,也就是西方万圣节到来的前一天,上海等地就有不少藉着装扮来传递对社会现状的想法的“角色扮演者”(Cosplay)引发警方关注,甚至遭到上海国保扣查,国网信办那阵子还分别约谈抖音、小红书与腾讯相关负责人,责令严查关于万圣节影片上传者,说是要严防西方文化的渗透。

针对中共反西方文化渗透的举措,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021年12月26日就曾发布贴文表示:“是民粹主义。警惕西方的文化渗透,换句话说,就是对自己的文化没有自信。”矢板明夫还表示,中共禁止过圣诞节的原因还包括了反商、反宗教、反和平。什么意思呢?因为西方圣诞节变成商家推动消费的节日后,要控制经济的共产党是容不下自由商业盛行的;反宗教的共产党自己在造神,所以耶稣必须退场;宣扬仇恨的中共,不喜欢具有反对战争、呼吁和平等象征意涵的圣诞节。

其实,早在中共尽力反对中国民众与西方一同欢度圣诞节之前,这一个西方的重要节日早已经跟共产主义存在密不可分的关系了。

伊天剑在〈共产政权的解体与中共对圣诞节的恐惧〉一文中表示,从共产政权的解体与中共面对的现实来看,会发现中共抵制西洋文化绝非为了保护传统文化,而是感到迫在眉睫的恐惧了。而人们也发现,共产政权被解体的命运竟跟圣诞节存在不可思议的联系。

伊天剑表示,1978年的圣诞节,越南对柬埔寨发动战争,且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就顺利摧毁了柬埔寨波尔布特政权;1989年,许多东欧的社会主义国家相继爆发政权更迭,唯有齐奥塞斯库领导下的罗马尼亚加强了全面控制,但在同年12月22日,齐奥塞斯库就被反对者给逮捕,圣诞节就被执行枪决了;1991年的圣诞节,史上最长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正式解体。疯狂肆虐世界近一个世纪的共产主义运动遭遇覆灭下场。

这些政权的解体均与圣诞节有关,我们能以“巧合”二字解释得清吗?对此,伊天剑强调,这绝非表面看的什么巧合。从有神论的立场来看,是神主宰着一切。神允许无神论政体祸乱世界,但不允许它永远祸乱下去。因此,上述这些史事正是在启迪世人:圣诞节是神来临之日,它象征圣洁、光明、友爱、关怀、美好。因此,让否定、污辱神的邪恶政权在这天出现动荡,甚至是完全覆灭,恰恰是彰显了神的旨意。

在我们迎接充满喜乐、和平且不乏商业色彩的圣诞节到来前,须知这是一个基督徒真诚的纪念耶稣诞生的重要节日,亦得了解究竟是什么样的政权,才会不认同、老想着要抵抗充满美好意义、能带给百姓内心和乐的节日。

圣诞节是神来临之日,它象征圣洁、光明、友爱、关怀、美好。
圣诞节是神来临之日,它象征圣洁、光明、友爱、关怀、美好。(图片来源:Pexel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