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军委政治部主任张阳“自杀”揭秘(上)(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11-18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阳 徐才厚 郭伯雄
张阳 徐才厚 郭伯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量军中高官十八大后“自杀”

中共官场自十八大以来,频传自杀事件。本文我们讲述的是中共的十八大到十九大这段历史军中高官自杀和被自杀的事件。这段时期,大量军虎落马,导致死与被死事件大量发生。其中,有不少军官生死过程曲折,很有看点。

公开透露的落马的,包括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及张阳六名上将在内,还有至少15名副大军区及以上的“大老虎”和55名军级将领。伴随着落马,传闻至少有15名军方将领“自杀”和被杀。

报导称,这些将领大多因卷入贪腐黑幕或买官卖官,有的畏罪自杀,有的被杀人灭口。大陆财新网报导,张阳曾担任过的总政治部、第42集团均有将领死亡。曾在42集团军当过军政委的陈杰少将,中共人大网2016年12月25日证实,于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据多家外媒同年8月曾披露,54岁的陈杰是服用大量安眠药自杀。

但是,对于张阳的死,外界一直流传是被杀的,不是自杀的。

张阳被指死于自己人手中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报导徐才厚的嫡系亲信、中央军委前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于23日上吊“畏罪自杀”,他因涉嫌卷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张阳是中共文革后,第一个被官方公布为自杀身亡的现役上将,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后,首名被官方证实自杀的军队上将。中共军报评论他“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事实上是怎么回事呢?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张阳被调查,一直监视居住在家,并未“双规”。11月23日,军纪委人员造访张阳居住处,张阳告诉来者“去换衣服”,结果上吊自杀。消息还透露,张阳的一名前警卫人员“混”了进去,之后,张阳“上吊”死亡。

专家根据一系列现象得出专业分析,张阳大概率是在严密看守的情况下,被杀掉灭口,而且不是被当时的习派下手,而是被自己的江派人马下手。因为当时张阳被做实卷入孙力军政治集团,徐、郭是不能直接再下指令的,只有他们的后台老板——江泽民和曾庆红为核心的政变集团。

张阳曾被军方作为调查人员参与调查徐才厚的腐败问题、生活问题、政治问题,怎么可能被江派所杀呢?

“这不奇怪,中共官场黑暗、复杂的超出人想象。中共或许是知道他们派系中的人,或许是不知道,或许是早掌握情况了只是放长线暗中收集证据,或许是事后被发现问题。”专家说,“中共历史上自己被忠实的手下人出卖,后来曝中罪行的比比皆是。比如傅政华是周永康的人,但出卖了周,傅最终又被证实是两面人落马被判。比如正部级法官沈德咏曾参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苏荣等案件审判,结果自己也落马……”

张阳死的蹊跷

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等人分析张阳“被杀案”说,新华社一百多字简短报导张阳的自杀,后续却是文革式的大批判,大小媒体批判他畏罪自杀、贪污等罪行,只能说明几个问题:

第一,舆论这招叫声东击西,以批判为名确立张阳是自杀的牢固观念。象张阳这样高级别军队干部被查,应该是“双规”而失去自由,怎么可能安坐家中?这是反常现象之一,合理推论就是如果在监狱或看守所中,怎么可能自缢?因此用家中自缢来掩饰更诡谲的他杀。

第二,中共媒体称张阳是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按照这种指控,张阳不可能判死刑。既然如此,那又何苦用自杀的手段去逃避呢?逃避总是避重就轻。这是反常现象二,唯一能解释的是张阳的死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如果他自己害怕,那么,为何不选择一个宽松的时间,合好的地方,痛快的手段,比如手枪、安眠药等,偏偏在有关人员到他家后自杀?

第三,在张阳死亡前夕,他的一名前警卫人员称慰籍他,警卫离开后,发现张阳上吊死亡。上吊自杀是一种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续几分钟,而且会制造出不小的动静。而处理张阳这样的上将,上门的通常是军纪委办案经验丰富的人,对嫌疑人突然自杀应该会有所防备。怎么办案人员如此麻木呢?

第四,关押张阳,门口有人把守、监视,如果自杀,家人为何没有反应?如果没有家人,那监视为何不入家室?监视的人为何不知动静?

还有一个重要疑点,当局5年军中打虎,自杀的军虎不止一个,此前均未公开报导,此次为何要打破惯例公布张阳“自杀”的消息?

专家分析质疑的结果,唯一解释,就是张阳被“自己人”灭口。那么,是谁,又是为什么要灭他口呢?

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大”期间,习当局首度公开孙政才等6人涉“阴谋夺权”(即“政变罪”)。前后,有多家媒体报导,张阳与孙政才等暗中串联,试图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官媒批他是“典型的双面人”、“画皮”。虽然这名上将过去五年极力撇清自己与郭伯雄、徐才厚的关系,最终仍因涉郭、徐等案而被调查。(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