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党到处高级黑 网友:蔡奇自己也是,如何防?(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4-04-0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
蔡奇发通知要求防高级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今年4至7月,整个共党开展被外界称为“帮规”的“党纪”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党官做到“三入”(“入脑入心入魂”)。蔡奇要求各级机构在执行时要防止“低级红”及“高级黑”。引起了网友群嘲:蔡奇时常称核心为舵手、指引、领航,有责任了、出错了都是核心的错,不是高级黑吗?要防的话,怎么防?

关于“低级红、高级黑

什么是“低级红、高级黑”?“低级红”容易让人想到“小粉红”,幼稚,水平低,经常打着“红”的旗号干蠢事,丢共党脸。其实还不是这回事。在中共术语中,“低级红”,是指有意无意用夸张甚至极端的态度来表达党的政策的“政治正确”。“高级黑”则或明褒实贬、或指桑骂槐、或指东打西,以精心策划但又不易察觉的方式进行攻击抹黑。这些术语最早在2019年中共自己发表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提到,被浙江省委宣传部作了具体解释。

多年来,党媒时不时重复指出,两者共同之处,表面“红”实则给党抹黑,对伟光正构成严重杀伤和破坏;二者区别之处,“低级红”有意故意显示低水平表述,而“高级黑”则是“居心叵测、用心险恶”,在重大事件中混淆视听,损害“党的形象”。

中共自己找出来的“低级红、高级黑”的人

中共当局几年来还找出了不少的党内低级红高级黑官员,至今,还需要防止在帮规纪律学习中出现。说明,党员党官中这样的人太多了。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曾找出来的典型低级红,是苏州太湖马拉松赛事期间出现的“递国旗”事件。当时有志愿者在中国选手何引丽冲刺阶段时两次强送国旗,导致何引丽受到干扰,以5秒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

陕西日报也找出了一个“低级红”,曾报道,某副厅长邓雄飞开自己买的车回老家探望父母,父亲看到后说:“开自己车回来,这就对了”。去县城吃饭自己掏钱,父亲说,“这就对了”。自己花钱买月饼,父亲又感叹,“这就对了”。

南昌铁路官微一则报道称,江西铁路员工李某、陈某在新婚之夜铺开纸张,抄写党章,并双双按下鲜红手印,声称要“留下美好记忆”,成为铁路局“两学一做”活动的宣传样办。相关照片引发网络排山倒海的批评、讽刺、调侃。党媒的意思是这么低级手法做秀,弄假不会来点高级的?

那高级黑就不是很明显能看出来了。比如中共自己找出来的,黑龙江省某法院在网上发文称,“默然姐姐,28天连续加班,没换过衣服,没洗过头,在执行局干警的心中,她就是女神、女超人”,本是要颂扬敬业精神,却违背常理遭群嘲。再比如,“副市长吃上了自己掏钱买的月饼”,让百姓知道官员以前“不用掏腰包”;比如“因洗澡4分钟没接巡视组电话受警告处分”,网友嘲笑中共抓纪律“真铁”;“扶贫干部与女贫困户结婚”,人们才知道官员去扶贫政原来是看中美女了。2022年8月,河南日报一则报道歌颂濮阳一家祖孙三代薪火相传从事烟草工作的光荣事迹,不料,曝光了烟草行业任人唯亲、近亲繁殖、裙带勾结、家族腐败的内幕……

说到这儿,高级黑,就是有人故意把事情说得做得夸大、极端。有些官员拍马屁,在习近平到地方上时,让音响店卖唱习大大彭麻麻一类的歌;有些官员对上面的政策不满,但是又不能直接反对,于是就用高级黑来对付上级。比如重庆“唱红打黑”,要求各单位都要贴出“唱红打黑”宣传照,有些单位“拣最难看的贴!”

那么,现在蔡奇要防高级黑,就是防党内的人马屁拍错了,吹捧过头了。网友说,那蔡奇自己不就是高级黑吗?“舵手、指引、定盘星,都是他说的过的,那不是说有责任了,出错了都是核心的错了?自己无责。至少他在北京驱逐过‘低端人口’”。

浙江省委宣传部还对“低级红”“高级黑”进行了归纳,总结出了六种形式:

一、夸大其词、无脑吹捧的“浮夸风”:某县长下乡自己撑伞。

二、用力过猛、任意拔高的“脸谱化”:听红歌摆脱轮椅的老奶奶。

三、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调”:晒晒党员干部家中的蔬菜包。

四、明褒实贬、暗含讥讽的“软刀子”:“厅局风穿搭”,“赢麻了”。

五、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放冷箭”:扫雷除恶取得了怎么样辉煌成绩,一年反贪创下什么样业绩。

六、上纲上线、小题大做的“扣帽子”:党员开会来不及扣纽扣。

专家:防高级黑运动,不少官员会下台

恐令官方难以预料的是,“低级红高级黑”本身就会因时因势而变,因为它本身就与中共的政治批判、讽刺语境构成强关联。现在,党官党媒手法越来越高明,蔡奇要找、要防可能更困难。网民归纳出几则没有文化还看不出来的高级黑,看来要防到发疯为止。网友说,上天要其灭,必先要其疯。

网友归纳出来的最近几则看不出来的高级黑例子:

2023年10月,李克强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官方所发讣告中竟有五次提到习近平,一再强调李克强在退休后“坚决拥护和支持”习近平。这样的内容当然也构成了“高级黑”,有网友调侃“这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出来的事儿”、“乍一看已分不清死的究竟是谁”。

2023年9月,《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跟着课文看杭州”,为杭州亚运会制造热度。相关微博却引用了《题临安邸》这首讽喻诗,原诗本是批判“统治者腐败无能,达官显贵纵情声色”。有网友调侃“这到底是欺负圣上没文化,还是用北宋灭亡来比喻当今社会”,实在是很难断定。

天津市第一殡葬馆高调庆祝中共二十大召开,于微信公众号发文《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畅殡葬新未来》,文末称“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天津殡葬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时政分析家认为,这一波防高级黑运动,看来又有不少官员会被下台,特别是被强势团体认为政敌的人。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次不单是洗脑,而是带有恐吓性的清洗运动。当局自己也心虚,知道下边的人并不愿接受这一套,有人经常会借机变着法子讽刺当局。那些被认为学不好的官员,直接会官职不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