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台湾感谢国际关怀 被批无耻;上海人不忍了(视频)

发表:2024-04-06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中共“代表”台湾感谢国际关怀,被批“无耻”。

前中共司法部部长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唐一军被查,牵扯一名中共政治局常委。

清明节祭祖,上海火车站旅客集体冲卡。相关视频疯传。

耿爽惹火台湾

4月3日台湾发生了7.2级地震,中共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代替”台湾,感谢国际社会的关心与慰问。耿爽的发言让人惊讶,台湾外交部谴责中共在国际上进行认知作战的无耻行径。

台湾花莲3日强震后余震不止。根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最新统计,截至5日已导致12人死亡、1106伤、705人受困,失联增至18人含4名外籍人士。

目前有47个国家对台湾表达关心,而中共却毫无善意,趁机发动认知作战。

3日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儿童与武装冲突议题,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发言,对台湾人民表示慰问。

值得注意的是,她使用的词是台湾(Taiwan),而不是中国台湾(China’s Taiwan)

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立即作出回应,他使用的词是“中国台湾”。

他说:“刚才有代表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台湾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国大陆方面对此次地震造成的伤害高度关切,已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愿提供协助。我们感谢国际社会表达的同情与关心。”

针对耿爽的发言,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回应说,“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只有台湾的民选政府,才能在国际上代表台湾2350万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台湾,台湾也绝对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公认的客观事实和台海现状。”耿爽的言论凸显中共对台湾只有政治计算,毫无善意的威权本质。

在台湾地震当天,中共仍然在扰台。台湾国防部资料显示,3日早上6点到4日早上6点,侦获中共飞机3架次,船舰7艘次,在台海周边活动。自4日早上6点至5日早上6点,侦获中共船舰8艘次。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一边用嘴巴表达关心台湾蒙地震之灾,同时却派中共军机、军舰骚扰台湾,“让台湾的国军不仅要投入救灾,还要分兵力去关注中共对台湾的安全威胁,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做法叫做‘虚伪’。”耿爽的发言“令人觉得恶心”,中共诠释“寡廉鲜耻”非常到位。

他指出,中国不论是汶川大地震或是洪水灾难,台湾人民慷慨解囊捐款,但共产党却以口蜜腹剑的方式回报。

台湾网友也非常不满,有网友说:“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一个与台湾无关的邻国,竟然在联合国代表台湾接受国际社会的慰问,真是莫名其妙!”

中共外交官耿爽遭台湾网友狂轰,同时,另一个外交官汪文斌遭中国网友狠批。

近日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戴的手表,竟然是非常昂贵的名牌。

有网友在X平台上发贴说,汪文彬在例行记者会上所配戴的手表,竟然是瑞士奢侈品品牌“百达翡丽”的鹦鹉螺,这款表市场价格高达人民币347万元。

有网友指出,中共副司级和厅局级公务员月薪也只有1万3千元左右,他们即使不吃不喝,也要存款22年才能买得起汪文斌的这款表。而中国六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他们得不吃不喝289年,才能买得起。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说:“老汪实际年收入估计过亿,所谓‘人民的公仆’,其实就是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老爷”,“一个发言人就这么有钱,那片土地真悲哀,老百姓不穷才怪了”。

唐一军被带走细节曝光

日前,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被通报落马,引起官场震动。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的人把他从会场直接带去北京。

据悉,唐一军曾任中共前浙江省委副书记刘枫的秘书,刘枫则是赵乐际的“老领导”。分析认为,唐一军其实是靠时任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才能在官场升迁。他的落马显示赵乐际的仕途似乎也不妙。

唐一军在2020年4月接替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部长,在中共二十大上落选中央委员,去年转任江西省政协主席。

据财新网报导,知情者透露,唐一军是3月28日下午被带走的,当时他正在江西省政协开内部会议,被告知有电话找他。当他出了会场后,立即就被中央纪委办案人员直接带去了北京,他的东西还留在会场没来得及收拾。

唐一军算是中共“浙江帮”官员,多少可以算是习近平的人马,但肯定不是习的铁杆“之江新军”成员。

唐一军在司法部长的位置时间比较短,只有2年。有内部人士说,唐一军任司法部长期间正好碰上疫情,几乎“没什么存在感”、“他不懂法律,也没做什么事”。

他突然被抓,留下谜团。

唐一军是山东日照莒县人,1977年7月参加工作就落户浙江省,在浙江任职长达40年,并不断升职。

港媒《东方日报》报导,唐一军早年曾任前浙江省委副书记刘枫的秘书。

独立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上发帖称,唐一军在1993年32岁时,任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主要服务对象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和副书记,包括刘枫等人。有人说他后期升迁主要是找了刘枫,刘枫曾长期在青海工作,是赵乐际的老领导,如果唐一军升迁是依靠赵乐际,那现在就麻烦了,赵乐际提拔重用的人现在都面临无情的整肃。

网友“叶锋”跟贴确认了唐一军后期升迁是得到了赵乐际的帮助。

种种迹象表明,赵乐际的仕途不妙。中共官员落马往往符合“剪裙边”的规则,就是在对某人下手前,先拿此人的下属亲信开刀。

赵乐际在江泽民、胡锦涛主政时期爬到上高位,去年以来,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的多名下属和其在青海任职时的多名旧部被查,引起外界关注。

蔡慎坤表示,“2023年赵乐际刚接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这个虚职,他曾经重用的人包括他的身边人就遭到新纪委书记李希毫不留情的清洗,如同他接任王岐山的纪委书记之后,对王岐山的亲信展开清洗一样。当初赵乐际如何对付退出常委的王岐山,今天李希就如何对付还在高位的他,可以想像赵乐际的下场可能比王岐山还要糟糕!”

今年的“两会”期间还出现了气氛凝重的一幕,习近平在主席台上对赵乐际敲桌子。

3月8日在中共人大全体会议上,在最高法院院长张军宣读报告期间,一直认真看报告的李强似乎发现了什么问题,拿着报告转身跟习近平说话。

坐在主席台中央的习近平很少翻开放在桌上的报告,在李强指出问题后,习翻开报告,然后跟人大委员长赵乐际讲话,表情严肃,不时指点着报告甚至敲敲桌子,气氛凝重。

在长达3分钟的时间内,赵乐际一直侧身倾听,习近平最后将报告轻拍在桌上,结束谈话。赵乐际赶忙拿起笔开始写字,后来几乎没再抬起头。

这个视频一直在网上流传,大家都在猜测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幕很诡异,因为人大报告事先必经中央政治局拍板通过,报告中如果有严重问题,不只是赵乐际的责任,所有常委都审查通过了,都有责任。

这不太像是个偶然事件,很可能是习近平精心策划的,和胡锦涛在20大上被架出会场如出一辙,习近平想以此立威,展示他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绝对权威。

上海火车站旅客冲卡

上海火车站通常比较繁忙,然而,在清明节早上,火车站只开放两个安检口,结果发生了旅客集体冲卡的事件。

4月4日至6日是中国的清明节假期,大量民众外出扫墓或出游。

4日早上6点25分左右,上海火车站北面进站口的安检处,已经有大量的旅客排队等待安检进站。

有网友爆料称,当时火车站安检口排队情况拥挤,安检口没完全开放,导致安检速度非常缓慢。一些旅客因赶高铁比较着急,因而与安检员发生争吵,有些乘客趁机冲卡,强行闯过卡口。

网上视频显示,部分旅客情绪激动、相互推搡。

上海火车站官方回应称,车站原定在6时30分开启全部安检通道。6时25分左右,大批旅客到达北面进站口,因个别旅客不配合安检作业,部分旅客起哄冲卡,造成短时内安检通道拥挤。6时28分,车站开启全部安检通道。

上海站说“部分旅客起哄冲卡”让很多网友不满,认为火车站在推卸责任。

有网友说:“车站站长有责任,节假日的通知窗口肯定是要全开的”,“票是实名制的,座位是有数的。有多少人进站都是有预案的,管理太有问题了”。

微博大V“老杨观财经”说:“主要原因是,火车站没有充分考虑到小长假第一天出行的人流量之大,居然还有卡口关闭、没人值守!这是管理上的失误,怪不得心急的旅客。”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