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无惧 台湾“保护伞”餐厅重开(图)

发表:2020-11-12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护伞餐厅
协助在台港人维持生计的保护伞餐厅日前被中国金主指使多名嫌犯破坏后停业,于11月11日再度开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协助在台港人庇护、维持生计的保护伞”餐厅10月中旬遭人泼秽物,暂停营业三周后,11月11日正式恢复营业。该事件经警方调查后,怀疑幕后有中国金主指使。而当天重新营业也引来民众热情光顾,有顾客表示,特地再来捧场,就是要见证“保护伞”餐厅不畏打击与威吓,坚定民主信念的价值。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台湾为流亡港人提供工作机会的“保护伞”餐厅,11日上午重新营业,立法院长游锡堃赠送“无畏无惧”花蓝表达祝贺。警方当天严阵以待,不但派出便衣警员到场戒备,多辆警车也把守在附近巷口,盘查停留过久的车辆。

餐厅开门后,在外等候许久的客人随即登门入内,不到1个小时,餐厅已坐满客人。将近中午12时左右,时代力量智库执行长李兆立智库同仁也前往餐厅用餐。

李兆立受访表示,台湾作为东道主,希望无论是政府或民间对于来台港人能够提供更多协助和保障,目前中国势力动用资金对在台港人进行骚扰,政府应该再修改相关法例,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李兆立也说,香港的局势越来越糟糕,希望国际社会能更重视香港,唯有各国给中国不断施压,才能让香港停止恶化。

一名用餐的纪同学表示,“不论是亲中或反中,有很多管道可以理性表达诉求,而不是用暴力破坏别人的餐厅。一直以来中共就喜欢付钱找人来搞破坏,那个拿钱泼别人的人,要么他想要钱,要么他有挺共的意思在里面。”

自由时报报导称,“保护伞”餐厅10月遭4名嫌犯谋划后泼鸡粪,警方查出幕后指使者是潜逃中国的陈姓黑帮份子,目前已发出通缉令拘捕。而在押4人则被依强制、毁损、强暴侮辱等罪起诉,11日移审。台北地方法院当天下午开庭讯问,4人均否认具有特定政治背景,但都认罪并愿意赔偿和解,盼北院裁定交保。

北院考量4人均已认罪,分别裁定5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8月,且不得再骚扰“保护伞”餐厅负责人。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