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吁港人勿放弃 勿互相指责(图)

发表:2020-11-10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家杰吁港人勿放弃勿互相指责
盛传中共人大常委会或要求立法会议员必须“爱国”,为取消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做准备。梁家杰表示,如果人大常委坚持剥夺议员资格,民主派议会战线即告完结。(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最近香港盛传中共人大常委会或要求立法会议员必须“爱国”,为取消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做准备。据《苹果日报》报导,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如果人大常委坚持剥夺议员资格,民主派议会战线即告完结。

他指,共产党不容民主派政党的存在,议会的抗争之路即告终结;民主派议员被剥夺资格,即表示立法会不容任何反对声音;届时香港人就要看清楚,一个由民建联和工联会把持的立法会是如何运作的。

他续指,权利在他们手中,我们什么也做不到,除非革命;惟香港未有革命的势头,只有保存实力,在黄色经济圈,地区立案法团、家教会互相扶持,如果港人认命、放弃抗争、去移民,香港就玩完了。

梁家杰批评,北京企图将“爱国”这些无客观准绳的概念,如法律一样操作,以法律为政治工具,牢牢地控制立法会和区议会,方便掌权和持法律条文的人以主观愿望,以政治需要去打压反对声音,已达成他们的政治目的。

对于有传人大常委会只会交代条文,不会具体点名剥夺哪位议员资格,梁家杰指,届时或会通过建制派掌控的立法会,逐一DQ(Disqualify)民主派议员。但他亦指,目前离谱的事每天都发生,层出不穷,所以政权可以用任何方法来DQ议员。

他赞成民主派以总辞作为回应,认为如果不总辞,将一个一个被DQ。但他不满有人批评民主派如今才总辞,批评民主派当初不应接受延任。

梁家杰表示,无人可以预测今时发生之事,无人意料到中共如此卑鄙,民主派议员都是同路人,香港人应该枪口对外,不应该互相指责。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