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认罪?郑文杰:写好的政治剧本(图)

发表:2020-10-1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被北京当局关押刑求,并且拍摄认罪影片之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受访时分析台湾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电视认罪所传递出的政治讯息。资料照。
去年被北京当局关押刑求,并且拍摄认罪影片之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受访时分析台湾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电视认罪所传递出的政治讯息。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去年被北京当局关押刑求,并且拍摄认罪影片之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12日受访时,分析台湾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电视认罪所传递出的政治讯息。郑自认和李孟居应属于同一系列专案,仿佛套用类似的政治剧本。“毕竟他的时间点是在2019年、是在8月份,所以其实跟我所遭遇的经历是吻合的。”

李孟居“被认罪”相关新闻

台人李孟居“被失踪”国台办证实:危害国安抓人
李孟居“被认罪”基进:剿灭在台共谍
李孟居上央视“被认错”台方:恶意诬陷
台湾民众上央视“认错” 朝野吁北京放人

郑文杰:写好的政治剧本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郑文杰分析李孟居的认罪影片,发现与北京对自己审讯的手法相当类似。“我们同样都有被受审、有被政治问话,他们问的一些方式,比如说你在哪里读书啊、你去读书的时候见了什么人、你怎么参加那些所谓的台独组织啊…我觉得这些都非常非常相像,就等于像我被审问我在伦敦念书的时候见了谁、跟谁聊了什么……。”

去年11月,郑文杰获释并流亡伦敦之后,在脸书公开证词指出,北京审讯人员企图引导他承认自己是煽动了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策划者与英国代理人。如今,李孟居案仿佛套用类似的政治剧本

“一定是有一个布局,就是他要抓一些所谓的外国代理人,所以他们抓了一个台湾人,然后他的目的是想要把台湾政府连结起来,所以你看到李孟居在所谓认罪影片里面说,他是所谓被骗而来到深圳湾、而来到香港,然后也认为说他拍这些(照片)是因为他觉得是台湾政府喜欢的东西,我觉得这些方向是被国安有意识经过一年两个月的审讯去导引他、去做出这样的行为,所以他其实所有的这种方向是希望能够把他跟台湾政府的关系联系起来,他的关系度其实非常薄弱。”

至于北京操作李孟居案的目的,郑文杰认为,主要是向内政治宣传,加深中国人对于反送中运动这种政治抗争的反感。“他会觉得本质上反送中是一个有外力介入的反华的活动,然后图谋要分裂祖国,然后所谓以民主自由作为包装,损害国家的核心利益跟和平稳定,这就他的主旋律,然后他就跟着这个主旋律去操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