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郑文杰接获通缉令:这个“罪”是荣誉不是羞耻(图)

发表:2020-08-02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港人郑文杰接获通缉令:这个“罪”是荣誉不是羞耻
郑文杰(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北京当局火速制定并颁布的港版国安法被迅速执行,香港警方继7月29日在香港拘捕4名学生后,又在31日对6名目前在海外的港人发出通缉令。其中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前“学生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前“本土民主前线”召集人黄台仰,及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四人均被冠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名指控。

据《法广》报道,近期已在英国获得政治庇护的郑文杰,接获通缉令虽然不完全感到意外,但还是很震惊。

郑文杰:我就觉得这个“罪”是一种荣誉

郑文杰说:“也不是说不能预期,但也还是有些震惊,因为终于被他们放在很靠前的通缉名单上,算是第一批海外的。”“现在官方声称是因为我提出了“影子议会”的概念,涉嫌分裂国家,所以,(当局)还是以我7月1日国安法实施之后的言行来做(控罪)。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我并不在意它(国安法)是不是有追溯期,因为我的感觉都是一样: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只不过是用任何一个法律理由找一个借口。“

“这件事我觉得莫名其妙,因为就算是“影子议会”,也从来、从来没有任何一句话讲过“香港独立”的诉求。老实讲,我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公众的利益和自己人民的福祉。所以,如果他们认为这样的做为都算是罪,那我就觉得这个罪是一种荣誉,而不是一种羞耻。“

法广:您现在人是在英国,对自己的安全是不是还是有些担心呢?

郑文杰:“是的。因为前一阵子黄台仰来,我们碰面的时候,他已经被跟踪一次。那是在通缉令公布之前一天。所以我们觉得,他们在发布通缉令的前一天,其实已经有迹可循,我们已经被跟踪,然后把我们写进通缉名单。我自己昨天(7月31日)也有被跟踪:我去中国大使馆门外抗议结束后,在伦敦市中心街头,看到可疑人士跟踪我。”

郑文杰原本是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2019年8月初去深圳出差时被中共警方以“嫖娼”罪名拘押15天。他后来向媒体披露其在被关押期间遭受酷刑孽待,被迫电视认罪。他此后流亡英国,并宣布与家人断绝关系。面对香港日益恶化的形势,他提议流亡港人成立一个“影子议会”,以延续港人争取民主、捍卫自由的抗争。他也与几名其它流亡港人搭建“避风驿”,希望能为国安法压力下需要帮助的港人提供庇护讯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