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北京压力 “邰智源们”贺国庆 王定宇赞:有骨气(图)

发表:2020-10-13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日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即使面对北京当局压力,仍有不少台湾艺人发声祝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感谢“邰智源们”,让我们知道台湾演艺圈还是有些“硬颈有骨气”的艺人。图为瑞莎资料照。
10日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即使面对北京当局压力,仍有不少台湾艺人发声祝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感谢“邰智源们”,让我们知道台湾演艺圈还是有些“硬颈有骨气”的艺人。图为瑞莎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10日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即使面对北京当局压力,仍有不少台湾艺人发声祝贺。比如邰智源在脸书及IG双社群平台庆贺,还附上国旗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更大赞台湾自由民主万岁。然而,放眼台湾演艺圈,愿意出声祝贺国庆者少。对此,苏贞昌昨日为此缓颊,并嘲讽北京的政治文化,恐对艺人发动很多攻击。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在脸书表示,感谢“邰智源们”让我们知道台湾演艺圈还是有些“硬颈有骨气”的艺人。

无惧北京压力 “邰智源们”贺国庆

邰智源国庆日当天在脸书粉专“邰智源邰邰的第一个家”,PO文表示“祝愿我们国家风调雨顺,国运昌隆~溪流虽小但水流湍急;充满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鱼悠游自在,力争上游,为生存而奋斗!海洋虽大但鲨鱼你进得来吗?虫合~中华民国万岁!台湾自由民主万岁!”

邰智源不只脸书在脸书表态,IG上也发文“祝愿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台湾自由民主,法治社会安康。中华民国万岁,台湾民主自由万岁!”还附上7个中华民国国旗图案。邰更在留言区回应网友,“我们国家生日为什么不能讲,父母亲生日不能庆祝,只能认贼作父吗?虫合~”。

有网友盘点出声的台湾艺人,包括邰智源、余天、钟明轩、郭昱晴、瑞莎、吴凤、馆长等,而他们力挺台湾的心意,也获得了总统蔡英文温暖回应。(详报导:台湾艺人国庆说真心话 总统蔡英文暖回)然而,放眼台湾演艺圈,愿意出声祝贺国庆者少。

苏贞昌:在大陆会被攻击

据《SETN》报导,苏贞昌12日赴新北市视察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场馆时对此缓颊,“我们的艺人其实都非常好,从金曲奖各方面都可看出艺人实在是了不起,很认真工作,艺人可能也有各自工作上的难处、和必需的考量。”

苏贞昌话锋一转,“像邰智源公开祝贺国家生日快乐、来讲对我们国人同胞共同的心愿,这是好事;但在中国(共)那样的政府、文化,可能有很多攻击等等,我们都觉得实在不应该。”

王定宇赞艺人有骨气

虽然邰智源获得大批乡民按赞,也引来总统蔡英文在底下留言感谢,表示“一起努力”。但也引来部分网友出征,并起底邰过去在节目上嘲讽执政党的片段,进行了恶意攻击。

对此,王定宇12日就在脸书上po文表示,感谢台湾有许多“邰智源们”,除了邰智源以外,还有大支、谢铭佑、吴凤、灭火器、瑞莎、郭昱晴(万老师)、谢和弦、法比欧、陈志强、钟明轩、波特王、馆长、图佳(土耳其)、Ku酷(法籍)等多位台湾艺人,都在国庆日公开祝贺国庆,使大家知道台湾演艺圈还是有些“硬颈有骨气”的艺人,因此要给“邰智源们”一个大大的赞。

王定宇提到,不用管“邰智源们”是蓝是绿或什么政治立场,因为国家庆典没在分政党的,只要有艺人无惧北京压力、勇敢正面出声,就值得赞赏和尊重。

由于部分人士质疑这次邰智源是被“台派”网友出征,王定宇对此表示,不要因为有一些人出征攻击邰,就冠上什么“台派”出征邰,他看到多数人是赞赏的,少数人特地标签成代表什么派,既不科学、也不合逻辑,并认为,“会这样以偏概全,大概是自己有政治动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