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12日12场活动声援12港人(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10-1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tefano Lodola近日和朋友白华以视像形式接受《看中国》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Stefano(右)近日和朋友白华以视像形式接受《看中国》专访,介绍声援12港人的活动。(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一名意大利男高音多次出现在集会和游行现场,用纯厚、浑圆的声音高唱《愿荣光归香港》(下称《荣光》),歌声感动并激励无数港人。这位男高音叫Stefano Lodola,目前已经回到意大利。近日他和朋友以视像形式接受《看中国》专访。

意大利男高音声援12港人

进入话题前必先高唱一曲,《荣光》是不二之选,难得这位意大利人可以如此熟练地演唱粤语歌曲,不仅如此,他还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今年8月末,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人被广东海警逮捕,其后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音讯皆无、生死未卜。Stefano和朋友在本月12日,于意大利举行12场为时12天的声援活动,届时他会为大家献唱《荣光》。反送中期间在香港居住四个月的Stefano表示,“我是男高音,我的抗议方式就是唱歌”。

意大利人12日12场活动声援12港人
在反送中期间,Stefano经常出现在集会、游行现场为大家高歌一曲。(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今年一月因为疫情关系,他离开香港,在台湾住了六个月后,回到家乡意大利。之后遇到另一位参与过反送中运动的意大利朋友——白华(音译),因此策划今次声援活动。他表示,在台湾时也唱过《荣光》,自己很喜欢这首歌,惟在意大利没有机会表演,藉活动期间可以再次演唱,感到很高兴。

政治活动家声援被捕港人

白华在采访中自我介绍,芳龄21岁的她是一名政治活动家,以非暴力形式进行社会运动。她曾以记者身份亲临反送中现场,和香港示威者倾谈过;目前正在撰写一本关于香港的书。

她以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介绍,声援被捕港人的12场活动,包括抗议集会、游行,及去中国领事馆请愿,预计每场有几百人参加。在活动中,她还会为香港绝食抗议12天,Stefano笑称,“希望她能活下来”。

Stefano指,12港人被送中事件,甚少意大利人知道,今次是一个机会唤醒意大利人,令他们了解中共对香港的暴政和对西方世界的蚕食,及中国内部的真实情况。

白华说,意大利政府太喜欢中国,每天都听到外交部赞赏中国当局的政策,自己不认同,想借此活动向意大利政府表示,这12名港人很重要,“他们的命很重要”。

亲历香港反送中运动 感触良多

提及去年来香港亲身经历反送中运动,白华说当时有拍照及报导相关新闻,因为意大利反送中新闻不多,Stefano在旁解释,意大利政府不敢报导太多此类新闻。

白华回忆,曾经有一日在示威期间,自己和其他记者被香港警察截查,并被命令面壁而站,当时她坚持自己是记者,有权报道事件,结果警察检控所有在场记者,她大哭,马上有位香港女士过来安慰她。白华说,“我太喜欢香港人”。

另一件事令她印象深刻,有示威者被捕,声援人士去警署前集会,夜晚大家向警署内被扣押人士挥动手机灯。香港人这种坚毅的、非暴力的抗争行为,令她十分感动。

Stefano对香港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香港人的团结。他表示,整个抗争运动中,不是一个人去面对警察、政府,而是所有人一起去面对,“这些感觉在意大利的运动中都很少有”。

他坦言,很想在意大利继续为香港发声,“做多少都做不够”。他说,意大利政府了解他们的立场,但是否愿意接纳是另一回事。

另外,二人表示,除了为香港发声,还会关注西藏、新疆和法轮功人权被迫害的问题,以及台湾问题。

最后,他们希望香港抗争者知道,知道虽然香港和意大利相聚遥远,但心灵距离很近,他们会视香港事情如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关心。

白华感触坦言,在香港年轻抗争者身上得到鼓舞,“令自己觉得有力量去改变世界”。她说,在意大利从政,因为年轻而被忽视,但香港的民主运动以年轻人为主,并得到社会的支持,因此很佩服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