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飞机追踪12偷渡港青4小时 疑向大陆报信 被轰合谋绑架(图)

发表:2020-10-0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飞行服务队定翼机“B-LVB”(图片同一型号)被发现早于12港青登船偷渡台湾前,早已在出发地点上空监视,之后沿路追踪。(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港府飞行服务队定翼机“B-LVB”(图片同一型号)被发现早于12港青登船偷渡台湾前,早已在出发地点上空监视,之后沿路追踪。(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12港人为逃避国安法打压偷渡台湾,遭大陆海警拘捕并送中扣押,特首林郑月娥及港警坚称港方在事件中“没有角色”。但《苹果日报》揭发,港府飞行服务队一架飞机在12人登上快艇前早已在附近上空盘旋,其后沿着快艇轨迹向东南方向飞,追踪过程长达4小时,引起外界质疑港警早已知情,并向大陆执法部门通报。协助港人家属的邹家成形容,“这是一宗证据确凿、两地合作的绑架人质事件”。

12名港人偷渡台湾被捕并扣押深圳逾月,深圳市盐田区检察院日前通报,其中10人以涉嫌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另外2人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批捕,后者据大陆刑法可判囚2至7年,首要分子更可判无期徒刑。家属及其委讬律师至今未能接触他们。

定翼机凌晨出动 低空飞行绕圈追踪

外界一直质疑港警事前知道12人的动向,并向大陆执法部门通风报信,要求公开雷达资料,但被当局拒绝;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宣称事件并非“跨境合作的行动”。

不过,《苹果日报》透过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发现,12港人8月23日“被送中”当天,隶属保安局的飞行服务队一架定翼机“B-LVB”罕有地于清晨出动,4时30分起在偷渡快艇出发地——西贡布袋澳上空盘旋达3小时,初时与海面保持1,000米高度,于6时15分突然爬升至2,000米。直至早上约7时、即港警称12名港人在布袋澳登上快艇的时间,该定翼机仍然在上空盘旋。

至早上约7时半,即警方指快艇由香港东南面水域进入内地水域的时间,定翼机突然下降至1,000米高度,同样朝香港东南面海域方,以绕圈方式飞行,《苹果》分析其飞行轨迹似是在追踪目标或是船只,因定翼机的飞行速度较船只快,故需以绕圈方式跟踪。

在海警截获快艇位置附近折返

飞行纪录又显示,定翼机于8时后飞离香港水域,约于8时14分最接近广东海警局称查获快艇的位置(21°54′00″N,114°53′00″E);单以经纬度计算,飞机和快艇距离最近仅约28公里。定翼机其后于8时15分回航;12名港人则于9时许被广东海警局查获。

其后,飞行服务队于当日早上9时25分再出动一架H175猎豹直升机“B-LVH”,向截获快艇的方向飞行。追踪网站纪录显示,直升机信号在距离涉事地点约40公里处突然消失,半小时后再出现时,于距离事发位置28公里处反方向飞回香港,其折返位置正是快艇被截查的位置附近。

林郑称港府“无角色” 惟五大疑团未解

特首林郑月娥10月6日被问到警方是否早已知道12名港人潜逃的事,并将涉事快艇资料通报大陆执法部门。她宣称警方在案件中“没有角色”,反指有小部分人污蔑香港政府、攻击香港警方、捏造事情。港警重申事件与警方无关,飞行服务队则称没有关于涉及香港人被内地海警截查的任何资料。

《苹果日报》指,当局至今未能解释事件的五大疑团,包括:

一、飞行服务队当日为何凌晨出动?是否跟踪涉事快艇?据飞行数据网站,定翼机“B-LVB”的飞行轨迹与平日不同,而该定翼机在过去40日都未曾在清晨出动。

二、飞行服务队当日是否应警方或其他政府部门要求出动?飞行服务队是隶属香港保安局的纪律部队,除了搜救和收集台风数据,也会支援港警和其它执法部门执法,包括去年反送中期间于6月至10月派出22架次,为警方就公众活动的执法行动提供空中支援,监视游行集会活动。

三、12港人8月23日早上7时上船,飞行服务队凌晨4时已在附近上空盘旋,是否透过警队获得他们的行踪情报,从而进行监视侦查?港警是否事前已经知情?

四、飞行服务队是否掌握快艇当日行踪?当日定翼机“B-LVB”出动的时间及位置均与快艇脗合,机上设备应记录到有关资料。

五、正调查案件的警方有没有向飞行服务队索取资料?

邹家成:两地合作绑架人质事件

一直协助12港人家属的本土派人士邹家成在Facebook撰文,直指本案是“一宗证据确凿、两地合作的绑架人质事件”。他说,客观资料与警方单方面提供的资讯明显有很大出入,“既然飞行服务队当日早已在相关海域附近巡逻监察,为何黑警及港共一直谎称事前毫不知情?最合理的解释就是港共刻意将12港人送中,从而成为中共的政治筹码!”

他又说,事件发生至今,中共禁止家属委讬律师与当事人会面,目的要阻止12人向外界透露事件真相。“中共就是一个惧怕真相暴露于世人,并以谎言遮掩一切的邪恶政权。不论中共花多少力气维稳,谎言都会逐一被港人穿破。”

前机师谭文豪:港警或早知情 向大陆通报

《苹果日报》报导,曾任民航机师多年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指,“B-LVB”在距离海面1,000米高飞行,对定翼机来说是较低的高度,可侦察海面目标;而不断盘旋飞行通常是在进行搜索搜救时,为寻找海面上的特定目标的飞行方式。加上“B-LVB”属喷射机,要保持该高度需以每小时300公里航速飞行,就可能要以绕圈飞行方式跟踪。加上该机曾在半空盘旋达2至3小时,相信为监视12港人所乘偷渡船的机会很大。

谭文豪又指,定翼机出动的时间及位置均与警方公布12人登艇及驶离香港海域的资料脗合,不排除港警或港府早已知情,并将涉事快艇资料通报予中国执法部门。

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则指,飞行服务队本属纪律部队之一,支援警方及其他执法机构执行职责,认为警方实际上不可能不知情。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