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救了狗儿一命 它居然这样回报恩人(组图)

发表:2020-05-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心人救了狗儿一命,义犬不忘报恩。
善心人救了狗儿一命,义犬不忘报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若人有护生戒杀的善心,得救的生灵总不忘报答恩人。一起来看看几则万物有灵的故事。

义犬救主擒盗

有个商人,在芜湖经商,赚了很多钱,租船准备回家。他看见堤岸上有屠夫,捆住了一条。他心中不忍,就用高价把那条狗买了下来,豢养在船上。

谁知这船夫竟是个盗匪,见商人行囊丰厚,就起了贪念。他就把船划到隐蔽的地方,举起刀准备要杀商人。商人哀求他留个全尸,船夫就用毡子把他裹上,扔到江中。

那条狗见状,也哀叫着跳到水里,口中衔着裹住商人的毡子,在水中与商人共沉浮,漂流了不知有多远,直到遇上浅滩才停下来。

后来,这条狗从水里游出来,到有人的地方狺狺哀吠。人们感到有些异样,就跟了过去,最终商人得救了。

商人另找船夫,载他返回芜湖,打算在那里等着盗匪的船回去。上船后,商人发现那条狗不见了,心中觉得很难过。

商人回到芜湖码头几天,都没发现盗匪的船,却碰巧遇到同乡的商人,便决定和他一起结伴回家。

靠岸上船后,忽见那条狗跑了过来,对着他吠叫,然后转身就跑。商人下船追赶,见它奔上​​一条船,咬住一个人的大腿。原来被咬的那个人正是先前的盗匪。他的衣服和船都换了,所以一直没有找到,但那条狗却认得他。商人雇来数人把盗匪绑住,然后在船上找到了自己被抢走的钱物。他非常感谢那条狗。

被放生的白龟救了恩人一命。
被放生的白龟救了恩人一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龟救将军

有一次,东晋将军毛宝在江上乘船时,见渔夫钓到一只白龟,就将它买下,放回水中。

后来,毛宝在邾城战败投江时,发现身下有东西驮着,一直把他送到对岸。上岸后他仔细一看,原来正是当年放生的那只白龟。白龟回到江心后,还回头望着毛宝。

群鱼替恩人解毒

李景文心地善良,曾将渔夫捕获的鱼买下,放回水中。

他平时喜好服用丹药以求长生,有一次他用火烧炼丹砂,吃了以后,积热成疾,背上长了毒疮,用什么药也治不好。昏睡之中,他感觉好像有一群鱼用嘴唇沾湿他身上的毒疮,感觉清凉爽快,毒疮不久就痊愈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