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良宇出狱 当年韩正揭发他都因这个女人(组图)

作者:施维鉴 发表:2020-05-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左)、韩正陪在黄菊左右。
陈良宇(左)、韩正陪在黄菊左右。(网络图片)

按:中共两会将开,网络流传的消息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减刑6年,于5月10日刑满释放。陈良宇和韩正都被指是江泽民马仔,坊间传说陈良宇倒台前后,韩正写了五万言的材料揭发陈良宇,其中因由与一个女人有关。

共产党高官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通常都精力充沛,能量过人。这主要也是因为共产党体制下,完全是人治体系,官高权重,伺候者众多。因此当官当到一定程度,大概除了睡觉,别的都有人代办。这样无疑也使得他们有许多精力,一是党争,二是腐败。

陈良宇也是如此。本来既有超级模特解闷,又有东宫情人销魂,已经足够他忙碌的了,但是他还不满足,终于生生地从韩正手里夺过来一位美女,并且大加栽培,成为他的西宫情人。

一九九一年韩正担任上海团市委书记的时候,手下有一个美女,叫钟燕群。这位美女相貌出众不说,还戴着眼镜,非常斯文温柔。韩正担任团市委书记才两个月,就看上了钟燕群,提名上海市委,任命钟燕群为团市委副书记。钟燕群一九五五年出生,比韩正小了一岁,可谓年貌相当。

一九九三年三月,韩正出任上海卢湾区党委副书记、卢湾区区长,钟燕群为团市委书记兼团市委党组书记。一九九六年五月后,钟燕群长期脱离官场,政治生命几乎完蛋。一九九八年二月,韩正爬上了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的位置,主管农业和郊区。韩正不忘旧情,重新起用钟燕群,于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任命她担任了上海市青浦区区委书记。这个青浦区,在上海一直被称为青浦县,是远离上海的农村。青浦区的区委书记,自然在上海官场上也无足轻重。钟燕群大为不满。

二零零二年二月,陈良宇正式担任市长。钟燕群找机会,毅然舍弃了韩正,转而投靠陈良宇。审美观念相对传统的陈良宇,非常喜欢钟燕群的温柔斯文的样子,因此于二零零三年六月,提升钟燕群担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但是上海市政府的副秘书长多如牛毛,不能凸现钟燕群的重要性。但是这个时候的陈良宇,几乎已经是上海的皇上,几乎没有事情难得倒他。于是他别出心裁,仅仅在钟燕群担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一个月之后,以筹备上海二零一零年世界博览会为名,专门在上海市委下面成立了一个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由钟燕群担任书记。二零零三年八月八日,又任命钟燕群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沪府发[二零零三]五十一号文件,《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钟燕群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陈良宇从韩正手里夺过来钟燕群,并且大加栽培。
陈良宇从韩正手里夺过来钟燕群,并且大加栽培。(网络图片)

这是古往今来,天下唯一的一个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也是陈良宇专门为钟燕群设置的。这个合作交流工作党委,等于把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外省市协作、外省市对口扶贫工作,统统放在它的领导之下。这不仅是陈良宇为钟燕群量身打造的一个职位,而且等于是上海自己设立的外交部长。钟燕群同时兼任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享受副部级待遇。钟燕群其实除了长相甜美,在交际上并无长处,因此当上了上海的外交部长之后,只好再去北京外交学院参加中组部的领导干部外语培训班,拚命恶补外语。

陈良宇东宫情人主管财政,西宫情人是上海的外交部长,春风得意,不可一世。从此以后,陈良宇出门,必定带着钟燕群同行。二零零五年七月,陈良宇率领上海市代表团到甘肃和西藏考察、游玩,带着钟燕群同行;同年八月,陈良宇又率领上海市代表团前去重庆考察,同行的还是钟燕群。

上海官员反响比较大的是二零零五年九月,陈良宇以参加日本“爱知世博会”上海周开周仪式为名,带着钟燕群到日本游玩。参加完开周仪式之后,陈良宇就和钟燕群双双消失在日本,数天之后才和代表团其他的人员会合。想来陈良宇和钟燕群在日本过了几天难得的销魂日子。

钟燕群凭空得福,居然官至副部长之高,加上陈良宇百般呵护,因此十分滋润。虽然年过五十,却是血红雪白,风韵十足,看上去只有三十多岁。只是到二零零六年十月之后,露面的时候神情大变,几乎一下子老了十年。

坊间传说陈良宇倒台前后,韩正写了五万言的揭发材料,让胡温有充分的证据干掉陈良宇,想来也有报复当年陈良宇横刀夺爱之仇的意味在。钟燕群失去陈良宇的靠山,也担心韩正报复,何况二零一零年的世博会筹办工作千头万绪,陈良宇倒台之后再也不敢乱来,因此步履维艰,怪不得要一下子显出老态来。

陈良宇倒台,钟燕群是唯一没有被牵扯到的死党,也是坊间对她和陈良宇隐秘关系知道甚少的一位。但是尽管她维持了这个副部级的世博会专任副主任一职,却也因为陈良宇事件的严重打击,芳华零落花为泥,再也不复当年美貌了。

责任编辑:玉亮 来源:《上海帮末日悍将——陈良宇传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